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姜和小姜(一)

(2017-11-18 07:48:37) 下一个

 

倒霉!老姜瞄了眼后视镜,换线开到路肩,停车。巡警往过走的当儿,她对着后视镜审视了自己的脸,调整了目光和嘴唇,确信一脸风情了,便镇定自若地等那胖子过来。

 

 

驾照!胖巡警公事公办。

 

 

老姜把头伸到窗口,边递驾照,边媚眼如丝,堆起粉底般厚实的笑容。

 

 

帅哥,我去机场接我妈。她七十多了,初次来美,我是着急才一不小心超速的……您通融下,别开罚单了?她操着南腔北调的英文嗲声嗲气说着,频频眨眼,秋波四溢。

 

 

胖巡警没搭话,一笔一划写完罚单,递给她,说:下回早些出门,您就不用赶了。再见!

 

 

他一转身,老姜的笑就散了,换上一脸懊恼和鄙夷。她不无伤感地瞄了眼后视镜,里面是个年近四十的女人,小小的脸,尖下巴,王熙凤那款丹凤三角眼,柳叶吊梢眉。原来的眉毛拔光了,现在的是纹的,眉骨上细细一条,周边隐隐地青。鼻子挺小巧,高翘着,嘴唇涂成大红,和雪白的妆容形成凛冽对照。

 

 

妈的,老娘这还不算豆腐渣呢!她边启动自己的破车,边自怜。对着这么个丑巡警卖弄风情还吃一鼻子灰也就罢了,还让妹子变成自己的妈,什么事儿!

 

 

她去机场接的,是小姜,她妹。

 

 

她迟到了。今天她穿的细高跟,走路都费劲,何况快走。原本她也没打算快走。机场一向是她的舞台,里面形形色色的男人,都是她的观众。她诚然不再有年轻时的风情万种,但也绝对风韵犹存,精雕细琢地打扮下,还是颇能吸睛。今儿个她特特把头发盘起,穿件千鸟格外衣,里面一件橘黄吊带背心,下着黑阔腿裤,直垂到鞋跟,为她纤小的身材平添几分长度。

 

 

小姜落地已半晌,老姜就这样踩着细高跟,摇曳生辉地走来。她的努力没落空,男人们纷纷看她,她的头越发高昂,背脊越发挺直,唇角的笑像被胶水固定过,纹丝不变。

 

 

姐,你咋才来!

 

 

老姜正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迎面扑来一个胖子。定睛一瞧,正是她妹。她退后一步打量这妹子,顿时哭笑不得。一年不见,小姜又胖了。原本就熊厚的身板儿,如今更见雄壮。整个人宽宽的阔阔的,肚子和前胸一道波涛起伏。头发还是又干又黄的自来卷儿。一张方脸更大了,雀斑都被撑开了,腮帮子上丝丝缕缕的横肉。此时她正咧嘴对着她老姐笑,原本就小的眼睛彻底成了两条缝儿。

 

 

姐,你这么瞅我,我都发毛了!小姜忸怩。你咋打扮得这么漂亮?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来接你男朋友呢!

 

 

老姜瞪她一眼。谁都跟你似的,邋里邋遢!不是我说你,你也三十的人了,咋就这么不修边幅?你瞧瞧你,瞧瞧你这一身的肉,哎呦喂,还没嫁人呢,肚子先这么大了,你这往后生了孩子得成啥样儿啊!牛仔裤,运动鞋,乌龟壳儿似的大背包,我跟你说,就你这形象,不变斗战胜佛才怪!

 

 

小姜听了姐姐这番挖苦,不怒反笑,咯咯地,说姐你太逗了,在美国待了几年更油墨了!成佛也没关系,有好吃的就行!你给我准备啥好吃的啦?

 

 

老姜翻个白眼儿,鼻尖儿指向天空。红烧肉!

 

 

小姜一声欢呼,接着就诉苦。姐,你都不知道,我这一年来在德国过的啥悲惨生活,吃的全是猪食!我老想你做的饭了!

 

 

吃吃吃,就知道吃!猪食都把你吃成这样,让我说你什么好!

 

 

姐俩说话间就来到停车场,老姜打开后备箱,让小姜自己把行李放进去。

 

 

姐,你这车真够破的呀!这得是几十年前的老丰田了?能进博物馆了吧?小姜望着姐姐的车,啧啧称奇。

 

 

老姜沉着脸坐上驾座。没让你地下走回去,就知足吧啊?这不是咱爹还在的时候了。以前人家照顾咱,是看老爷子面儿。如今老爷子不在了,能念旧情给点儿残羹冷炙就算有情有义了。就这个没油没盐的破办事处,你姐我还得看人脸色才捧得住呢!

 

 

姐你为啥非待这儿啊?现在国内发展老好了,以你的才干,回去必有一番作为!

 

 

老姜又翻个白眼儿。走哪儿不靠关系?你真是长肉不长心!回去也是褪毛的凤凰,不如鸡!再说,你姐留在硅谷是有目的的。我就不信,凭我的本事,我就钓不来个IT金龟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