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真人真事两则

(2017-09-28 09:07:01) 下一个

 

一、

 

其实我真的不想伤害你……你是个好女人,但她是我的初恋……他懊恼地站在她面前。

 

 

她似乎早有所料,脸上平静若水,只在眼神里泛起些微涟漪,如夕阳下的湖面,波光粼粼。一千种思绪像飘飘荡荡的芦苇,在她心底招摇,无声无息。

 

 

我理解。她含笑地望着他的眼睛。

 

 

他愕然抬头。你不恨我?

 

 

为什么要恨你呢?我只是个离异的中年女人,而你还那么年轻。其实离婚后我没打算再爱任何一个男人的,是你让我懂得,男人也可以那么体贴,那么温存。是你改变了我生命的质地。你让我阳光,让我刚强,让我相信自己有爱与被爱的能力,让我找到我自己。因为你,每一天我都在成为更好的人。你已经给了我新生命,我也要回报你同样的东西。我知道你很爱她。我知道她在离开你,嫁给总裁之后你的伤心难过。若非如此我们也不会走近。你已给我太多。我愿你得偿所愿,所以我不纠缠。放手,或许就是我能给你的最大祝福。

 

 

他热泪盈眶,想抱她,被她轻轻推开。

 

 

你已负我,不要再负新爱人。

 

 

他怔怔望着她,泪流满面。

 

 

二、

 

我们,分手吧。他苦恼地说。我厌倦了这样赤手空拳打拼的日子,而她可以带给我一切。她很爱我,想嫁给我。如果我娶她,我可以少奋斗半辈子。

 

 

她温柔地看着他,像看着一个孩子。他们是在新生报道那天相识的。当时他一个转身,就看见了她。是那样熟稔的感觉,他被那奇异的熟稔震荡,眼中莫名含泪。她永远忘不了那一刻他光芒万丈的纯真。在两两相扣的目光里,他们已各自认定,对方就是今生的有缘人。他家境贫寒,她不在乎。有条件好得多的男孩追求她,她心无旁骛。他们一起毕业,一起在陌生的城市打拼,一起憧憬未来种种。和他在一起,她从不觉日子清苦。她从没想过,这一世自己会成为别人的新娘。

 

 

他在她温柔的注视中惴惴不安。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我是个懦夫!可你知道,这可能是我这辈子唯一一次翻身的机会了!而且我相信,你,你也会碰到一个好男人……比我好得多的男人!

 

 

她怜爱地望着他,含泪地微笑,说,不必自责,我愿分手。

 

 

他愕然抬头。

 

 

你已给了我最好的时光。在我最好的年华里,身边的人一直是你。我能理解你的挣扎。我爱你,所以给你自由。

 

 

他感激地一把抱住她,被她轻轻推开。她默默收拾自己的物品,开门离去。

 

 

几天后,他收到一份快递,是她寄来的。打开,里面是一只新款iPhone,又一张信笺,上面用清秀的字迹写着:

 

 

这是你一直渴望拥有的手机,本想在你生日那天送你的,就提前送了吧。祝你生日快乐,今生快乐!

 

 

他的泪夺眶而出。他知道那是她用全部积蓄买的。为这份礼物她倾尽了所有。人世间还会有谁,能以全部所有爱着他呢?他冲出门去找她,可是茫茫人海,他再不能找到她的踪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哪有那么穷的啊, 显得不真实---
那是她用全部积蓄买的。为这份礼物她倾尽了所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