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农民的喜悦

(2009-06-20 00:18:23) 下一个

三月底下种,等到四月十号才有小葱发芽。(参见有时候等待是值得的 经过两个多月的耕耘和浇灌,今天是我今年第一次尝到自己尝到自己的劳动果实。 

一共开了大约六平方米的地,种什么好呢?西红柿疯长,虽然收获多,但西红柿在商店里很容易买到,没什么特殊性,所以今年不种。小红辣椒不错,种了三颗。向日葵,档阳光,还可供爬藤。中国黄瓜,很容易长,在美国从来买不到,很怀念国内那种顶花带刺的新鲜小黄瓜。 

顶花带刺的中国黄瓜,在美国从来没买到过。还挂在藤上。

 


摘下来了,进肚子前再照一张遗照。

丝瓜,美国的丝瓜短粗,不如中国那种细长的丝瓜好吃,所以找人要了中国丝瓜籽。以前在中国中国丝瓜,很容易长。豆角类,种那种长豇豆,在美国的蔬菜店很少见到,种它七八颗。冬瓜,到了天冷了还能长,结出大冬瓜时吃都吃不完。不过,大冬瓜很占地方,如果在地上长,会压坏草地,所以要搭上结实的架子让它在架子上结。茄子,在LOWE’S里有卖茄子苗的,买一颗回来试试看,才两三块钱。其实,LOWE’S里还有很多其它的菜苗,比如很多不同品种的西红柿和辣椒。买现成的苗可以免去自己育苗的麻烦,只是那些中国蔬菜的苗买不到,必须自己用种子种。 

韭菜,象草一样,很好长,但是第一年从种子到长成苗很慢,得明年才吃得到。葱,种了两个月了,长势不错,对了,我是种在长长的花盆里的,因为不想把太多的草地破坏了。蒜,一开始很好长,但后来那些蒜苗都死了。不过,下面还真有一个圆圆的独头蒜。有人说大蒜怕热,冬天才长。所以我也不把那些独头蒜挖出来,希望到了秋天它再重新长出来。种蒜的本意是吃蒜苗,现在看来,至少暂时是吃不到了。

还要种一棵玫瑰,不定期地摘下一朵去讨好河东,希望她在我走后能继续照顾我我苦心经营的庄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