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有了方向

(2017-07-29 13:50:00) 下一个

今天听到一个消息,一个高二的学生因为母亲对他的学习施加压力大,感觉活着没意思,就从自家五层楼上跳了下来,双脚落地幸免一死,身上多处骨折。当医生给他做完手术后,母亲第一个冲上前看望自己的孩子,没想到孩子说出的第一句话是“滚!”母亲惊愕了,是谁把她和孩子之间的关系变成了仇敌……坐在医院走廊里的母亲面容憔悴,泪水顺着脸颊止不住地往下淌,口里喃喃自语:“谁能告诉我,谁能告诉我,我是爱孩子的呀!”听到这里我的心像被锥子扎似的阵阵作痛,身为母亲,我深知母亲爱孩子超过自己的生命,可为什么换来的却是苦果呢?

第二天早上,我如往日一样,祷告,灵修,在灵修时我看到神的话说:“人自知这一辈子就这样没能耐没出息了,再也没有机会没有希望出人头地,只能认命了,所以就把自己所有的希望、把自己没能实现的愿望与理想都寄托在了下一代的身上,希望下一代能帮着实现自己的梦想,达成自己的心愿,希望儿女能光宗耀祖,或者地位显赫,或者能发大财,或者成为名人,总之,只要能飞黄腾达就好。……人不能掌控自己的命运,却希望自己能改变下一代的命运;人无力摆脱自己的命运,却想一手操纵儿女的命运,这岂不是不自量力吗?岂不是人的愚昧无知吗?”(摘自《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揣摩着神的话,我想那位母亲之所以对他儿子的学习施加压力,不也是想凭自己的努力来掌握儿子的命运,结果却适得其反,差点断送了儿子的性命。回顾自己这些年走过来,起初我也和这位母亲一样,因想凭自己掌控儿子的命运,以致活得很累,很受捆绑,后来是神话语的浇灌喂养,才逐步矫正了我的看事观点,接受顺服造物主的摆布安排,我和孩子才获得了真正的自由,我的爱也有了方向……

结婚前,我和丈夫的家庭条件都不好,早早地就参加了工作,都没有机会上大学,从我们成了家,儿子出生后,就把希望都寄托在了儿子身上,盼望他能考上大学,将来有一份好的工作出人头地。自从儿子开始上学,我就停薪留职在家陪孩子,我每天早上早早把他叫起来背课文,中午吃饭时帮他复习上午学过的课程,晚上陪他一起写作业,但是儿子对学习不感兴趣,成绩一直都不好。我请教老师指点帮助,寒、暑假带他旅游培养他的学习兴趣,我帮他把功课安排得满满的,但儿子的学习仍是没有什么好转,老师常打电话找我沟通,我的心总是揪着,对儿子真是恨铁不成钢啊!

有时我走在路上满脑子想的都是孩子的学习。记得最严重的一次是儿子写的作业错的地方很多,我帮他改正时他却心不在焉,这时我想想自己天天陪着儿子学习,这样操心费力,但儿子却丝毫不着急不上火,成绩也不见有什么长进,于是我忍不住就大声吵起儿子来,接下来的几天我和儿子陷入了冷战……整整五年我陪孩子学习,为了实现自己心中让孩子上大学的愿望,不但我自己身心疲惫,母子关系还异常紧张,痛苦中我很迷茫,不知路在何方。

一天,一个姊妹给我读了一段神的话:“人的命运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没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总为自己奔波、忙碌也没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着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运,那你还叫受造之物吗?总之,无论神怎么作工都是为了人类,正如神所造的天地万物也都是为人效力的,造月亮、太阳、星辰都是为了人,造动物、植物是为了人,春、夏、秋、冬是为了人,等等这些都是为了人的生存。”(摘自《恢复人的正常生活将人带入美好的归宿之中》)姊妹给我交通:“每一个人的命运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不是我们能掌握的,包括孩子的命运也不是父母能掌管的,神创造了天地万物都是为了我们的生存,神怎么摆布安排都是为了我们,我们只管顺服神的主宰安排。”姊妹还讲了别的弟兄姊妹教育孩子的经历,她们是如何依靠神顺服神的摆布安排看见神作为的。我听后觉得很有道理,也试着把孩子的学习交托在神手里,不再天天围着他,只有晚上陪他写作业,一个学期下来,他的学习成绩竟比以前有长进了,我高兴得一个劲地感谢神。

没多久教会传了一个新人,姊妹让我和这个新人晚上聚会,可是那段时间儿子的作业常常写到很晚,怎么办?是去和姊妹聚会,还是陪儿子在家写作业?这时看到神的话说:“别看你现在为我在我前做事,可心里还想着家里的妻子、儿女、父母,难道这些都是你的产业吗?为什么不把这些交托在我手中呢?是信不过我吗?还是怕我为你安排得不妥当呢?”(摘自《第五十九篇说话》)对照神的话,我看到正是自己的情形,自己这不还是信不过神,对神不放心吗?想到这我就祷告神,只管把儿子的学习交托给神,不再凭着自己做了。第一次和新人聚会后,我回家见到儿子就问:“作业写到哪儿了?”没想到儿子说:“妈妈,我写完啦!”这时,我看到神就是让我来信靠神的,凭着我自己什么也做不了,从那以后我下定决心,愿意依靠神把儿子交在神的手中,让神来掌管安排。

自从我改变了看事观点后,我和儿子就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儿子感慨地对我说:“妈妈,多亏你信神,不然因着学习你天天吵我,每次吵我我都恨你!”我也对儿子说:“多亏神的拯救,这都是神的恩待,没有神也不会有咱俩的今天!”

后来儿子顺其自然地上了一所职业学校,毕业后找到了一份工作,现在儿子已长大成人,独立生活的能力超过了同龄人,在工作中常常受到同事和领导的表扬。

此时,再想想前面故事中的悲剧,我不禁感慨万千,今天若不是来到神面前,我对儿子的爱也没有方向,说不定有一天也会酿成同样的悲剧。感谢神的拯救,使我借着神的话认识了神的主宰,知道每个人的命运都在神手中,让我不再与命运抗争,把儿子交给神,顺服神的摆布与安排,从而我与儿子之间才有了正常的关系,我们也都释放自由地活在了神的看顾保守之下。一切荣耀归给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