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何找回家庭幸福

(2017-08-21 02:37:11) 下一个

我原本有一個幸福的家,家裡有愛我的老公和乖巧的女兒,但因為結婚後的幾年裡,我一直沒有踏入社會工作,閒暇時就會和朋友一起出去逛街、喝茶、玩微信搶紅包、打麻將,以此來消磨時間,慢慢地打麻將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為打麻將我和家人的感情疏遠了,家務事也料理得差了,老公給的生活費用我也因為打麻將而常常輸在了賭桌上。

記得有一次,我打麻將又輸了,雖然已經到了買菜做飯的時間,但我為了翻本仍不甘心離開麻將桌,直到老公下班回家給我打電話,我才知道已經是晚上7點鐘了,不得已趕緊下了麻將桌往家趕。回到家菜也沒買,飯也沒煮,老公怒氣沖沖地對我說:「你有沒有搞錯?!你看看現在幾點了?女兒放學後讓她一個人在家,出了什麼事可怎麼辦?你能負責嗎?你打麻將也要有分寸啊!孩子不管,晚飯也沒煮,你一天到晚都幹些什麼?你再這樣,下個月開始我不給你錢用了,看你拿什麼去賭?要繼續賭你就自己賺錢去!」說完後老公就帶著女兒出去吃飯了。老公罵我的時候,女兒沒哭也沒幫我說話,反而對我投以敵視的眼神,回想著這一幕,我的心特別的難受。晚上老公和女兒吃完飯回來,也沒有看我一眼,我心裡更加痛苦。接下來的幾天,老公一直沒有和我說話……

其實這樣的爭吵、冷戰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每次吵完之後,我也會反省自己,並暗暗立志:以後不要再去打麻將了!可是,每當朋友打電話約我說:「三缺一,快來!」我就手癢癢的,恨不得馬上飛到麻將桌上。這時候就什麼也顧不上了,戒賭的事更是拋之腦後。就這樣周而復始地,轉眼間我打麻將已將近四年了,原本溫馨的家不再溫馨,和老公、女兒的關係也漸行漸遠。很多次我和老公因為打麻將的事而爭吵,甚至面臨家庭的破裂,但我始終擺脫不了麻將的誘惑。

2017年初,在一次喝茶時我認識了一個姊妹,她給我傳了神末世的國度福音。姊妹說一個星期聚會兩次,我表面沒吭聲,其實心裡很抵觸,因為我已經習慣了每天吃喝玩樂的生活,現在一個星期要抽出兩次時間來聚會,我覺得太多了。但表面上還不好說什麼,於是我就把沒有朋友約我喝茶、打麻將的時間安排出來應付一下聚會,其餘時間就不想讓姊妹來打擾我的生活。直到一個多月後的一天,我再去打麻將的時候,突然有一種莫名的不安感湧上心頭,心裡特別難受,也特別複雜:一會兒譴責自己信神了還跟不信神的人一樣,注重吃喝玩樂;一會兒又懊悔自己信神了不應該去打麻將賭錢了,神在鑒察我呢,神不會喜悅的。那天我的心思完全不在打麻將上了,甚至盼著時間能快點過,我好快點回家。

回家後,我像往常一樣,拿出本子打算把當天輸的錢記上。可當我打開本子的那一刻,我看到上面那些密密麻麻的數字,頓時感覺是那麼的剌眼,我認真數了一下,原來我在2016年一共打了200場麻將!我感覺不可思議,一年365天我竟然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麻將桌上度過的。我心想:以前我打完麻將,寫在本上時怎麼沒有感覺呢?可是今天怎麼覺得那些數字那麼觸目驚心?我困惑了!於是我想向神禱告,我想問問神我今天是怎麼了。可是我怎麼也禱告不下去。心想:算了吧!還禱告什麼呀?我這麼敗壞悖逆,信神了還整天沉迷於搶紅包、打麻將當中,沒有一點基督徒的樣式,簡直是無藥可救了,神還會聽我的禱告嗎?我這種人神是不會拯救的,這樣信神早晚要被神撇棄淘汰,神也不會保守和祝福我了…… 我的心怎麼也安靜不下來,越想越消沉,甚至有些自暴自棄了。

幸好姊妹再次約我出去聚會,我把我的情況和姊妹們說了,一個姊妹找出一段神的話給我讀:「神拯救的人是有敗壞性情的,是經過撒但敗壞的,不是毫無瑕疵的,不是完美的人,也不是活在真空裡的人。……神一直從始到終就說『我拯救的人類是被撒但敗壞的人類,是從撒但手裡奪回來的人類,是有撒但敗壞性情的人類,是與我敵對的人類,是抵擋我、悖逆我的人類』,始終就是這樣。……神允許你跌倒、失敗,允許你犯錯,但是神會給你機會,給你時間,讓你明白真理,讓你進入,讓你實行,讓你一點點明白神的心意,行在神的心意上,能活出神所要求你活出的。」姊妹和我交通說:「其實,人類被撒但敗壞幾千年,各種敗壞性情和生活中的惡習都已經深種在我們裡面,要想變化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達到的。但是神會給我們機會,神會一直帶領我們,用不同的方式拯救我們。就像你心裡能因為打麻將而責備自己,懊悔自己的行為,這是神對我們的拯救。神是藉著我們心靈裡有責備讓我們反省,認識自己的錯誤之處,然後才能根據神的話認識自己的敗壞,逐步達到變化。如果這個時候我們消極軟弱,懷疑神根據我們的一點敗壞就不拯救我們了,這就中撒但的詭計了。因為,神的心意是最大限度地拯救每一個人,神要看到的是你能有一顆真實悔改的心。」聽完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心裡亮堂多了,感覺這些話是神藉著姊妹的口對我說的。只要我肯追求、能真實地悔改,神就會給我機會的。想想自己信神了還天天去打麻將賭錢,過著頹廢的生活,絲毫不追求真理,簡直就是一個不信派,神感動我、責備我讓我回轉,我還憑自己的想像來懷疑神,認為神不會再聽我的禱告了,就開始自我消沉,我感覺太虧欠神了。

姊妹說只有根據神的話看透撒但敗壞人的真相,對反面事物有分辨了,才能變化。所以姊妹又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外邦人有一個詞叫什麼?『頹廢』,『頹廢』這詞怎麼理解呢?總打遊戲,總玩電腦,這人就頹廢了。『頹廢』這是外邦人的詞,咱們說這人就沒有正常人性了,被遊戲的打打殺殺還有虛擬世界那些東西灌滿了,正常人性的東西就被它剝奪了,被它充滿、侵佔了,思想的空間被它侵佔了,這樣人就頹廢了。……魔鬼撒但做那些事就是勾引人的,就是使人墮落的。人活在那個虛擬的世界裡,對正常人性的一切生活都不感興趣,幹工作也沒心思,學習也沒心思,人就總惦記往那兒去,像有一個東西勾著似的。……這個邪惡的世界用各種方式來吸引那些對這個世界還看不透,對這個人類的邪惡潮流還看不透的人,專門勾引這些人。你不能常常來到神面前,心裡常常空白,大腦常常空白,你這個人就危險。」姊妹接著交通說:「從表面來看,神的話揭示的是撒但利用玩遊戲來勾引人,使人墮落、頹廢,但實際上撒但勾引人墮落的方式還有很多,比如打麻將、玩微信搶紅包等等這些佔有人心的東西,都是撒但吞吃人的把戲。撒但正是利用這些東西慢慢腐蝕人的心靈,讓你上癮,讓你頹廢,讓你墮落,最後被這個邪惡的潮流捲走,撒但的目的就是讓人都活在它的權下,讓人遠離神,偏離人生的正道。所以,我們只有常常活在神面前,好好追求真理,憑真理看事才能識破撒但的詭計,看透從撒但來的東西給我們帶來的苦害,我們才能對撒但產生真實的恨惡,才能背叛它,掙脫它的網羅。」

幸福 福音 靈修 家庭

揣摩著神的話,我回想起了這幾年來,撒但利用這些社會潮流苦害我,不由得對撒但心生厭惡。因為我十打九輸,我自己又沒有工作收入,每個月只靠老公給的一點微薄的家用,可是很多時候還沒有到月底我就把錢輸光了,沒有錢買菜就把女兒存的零花錢拿來用,為此女兒也常有怨言;有時輸的多了,我就只好在伙食上節省,導致老公經常埋怨說:「在外面辛苦賺錢養家,回到家也沒給我做點好吃的,餐餐吃青菜,肉都沒有一塊……」我自覺理虧,只能狡辯說:「多吃青菜健康。」更過分的是,我輸錢了心情就不好,就會把火氣發在女兒身上;還有,因為我的時間都用在打麻將上了,所以對女兒的學習成績漠不關心,平時既不教她做功課,也不督促她溫習功課。我沉迷在自己的世界裡,手機不離手地在搶紅包,一年365天一多半坐在麻將桌前,家務事無心打理,家裡總是亂七八糟,為此也經常被老公罵;老公和女兒週末放假我也沒心思陪他們,照樣跑去打麻將,與家人的關係越來越疏遠……回顧往事,真是不堪回首,這一切都是撒但的苦害給我帶來的。神的話語使我頓時醒悟過來了,我這才意識到是神把我從撒但手裡拯救出來,我不能再走回頭路。感謝全能神!是神的開啟,讓我在那次聚會中明白了神的心意,看透撒但吞吃人的詭計,也認識到自己被撒但敗壞的可憐相。我一次又一次向神立下心志:我要尋求真理,裝備更多的真理作我生存的根基,得著真理達到性情變化,用真理來扭轉自己所有不對的情形!

從那以後,我開始積極讀神的話,聚會也從被動轉為主動。隨著聚會漸漸增多,我接受的正面事物多了,追求真理的信心也大了,情形也大有轉變。以前打麻將才是我精神的寄託,現在讀神的話是我心靈裡最大的快樂,我也很享受和姊妹們一起分享神的話、敬拜神的時光,這種心靈上的富有是我從未體嘗過的。

就這樣,不知不覺我對打麻將和搶紅包的事完全失去興趣了,我把所有的紅包群都刪除了。剛開始的時候,朋友打電話約我出去打麻將,偶爾我的心也會動搖,有時候也會想:今天不用聚會,反正也沒什麼事,就去打一次吧,每次我都推託,朋友該怎麼看我呢?這麼久沒打,說不定手氣會好呢?也許能贏個一千幾百回來呢?想到這些,我馬上會意識到這都是來自於撒但的引誘,撒但又要藉此拉攏我遠離神了。我就在心裡默默地向神禱告說:「神啊!我的心思意念都在你的鑒察之中,我這些想法都不合你的心意,求你安靜我的心和靈,加給我力量讓我能勝過撒但的攪擾……」就這樣我的心慢慢就能安靜下來了。我深知這一切都是聖靈加給我的力量,是神應允了我的呼求。正如神說的:「當人的心一動,人一有這個意念,『神哪,這個事我自己不會做,我不知道怎麼做,我軟弱,我消極』,人一動這樣的心思,你說神是不是就知道了?當人動這樣的心思的時候,人的心是不是真誠的呢?人有這樣真誠的呼求的時候,神應不應允呢?你別看人有時候沒動嘴,但是人動真心了,神就應允了。」之後朋友每次約我去玩,我就用智慧打發她們,就這樣,我不知不覺地遠離了麻將桌。

自從不打麻將後,我的時間空出了很多。有時間輔導女兒的功課了,還能和女兒玩益智遊戲,比如波子棋、成語接龍等;以前家裡的髒衣服總是堆成一座山才洗,現在再也沒有這樣的情況出現了;以前為節省時間去打麻將,總是買熟食回家煮,現在有了更多的時間,我就能買新鮮的菜來煮,家人吃得開心了,也健康了,老公嘴上雖然沒說什麼,但看得出他臉上的笑容比以前多了;以前為了多留點錢打麻將,每個月的家用都繃得緊緊的,極少買玩具給女兒,現在用錢方面寬鬆多了,對女兒要買的東西也沒那麼苛刻了,女兒和我的關係也近了很多。

現在我每天除了做家務和照顧女兒,有時間就讀神的話或上網看教會的福音視頻,靈裡得到了享受,生活也很充實。感謝神!是神末世的救恩臨到我,拯救了我,是神的話語喚醒我,變化了我。當我對神有了信心,願意去追求真理的時候,我體嘗到了在神的祝福之下,我的生活真的變了,我又找回了當初那個幸福溫馨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