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放下自己其實是一種快樂

(2017-08-06 13:37:41) 下一个

  我不知道在你的生活中,是否會常常為了一件小事而發火,是否會習慣於獨佔鰲頭,總想管制身邊的人,或者更多……不論如何,我想對你說:「遇到事,能看見自己的不足,能體諒別人的感受,然後放下自己,這樣你和你身邊的人都會有所改變。事實上,放下自己很快樂!」

  我是一個從小信天主教的教友,每個星期天都會去望彌撒,每天讀經也從沒間斷,因此覺得自己信主蠻虔誠的,因為我相信,心中有信就會得救。於是每隔一段時間,我就去神父面前告罪、認罪,幾十年都是這樣在犯罪認罪的光景中走過來。可回到現實生活中,我卻實行不出天主的話,天主教導我們要愛人如己,我只是口頭說說,在生活中只要遇到不如意的事,我就憑血氣常常發火罵人。

  在家裡丈夫和兒子都得聽我的,如果他們不聽,我就會對他們大吼。如果他們不聽我的,還講理、辯解,我就會開口罵他們,直到他們保持沉默不再說話,我才善罷甘休。記得一次,兒子和丈夫把洗好的衣服散亂地丟在沙發上,我看到他們把家裡搞得亂亂的,心裡很生氣,就去喊他們,讓他們把自己的衣服疊起來收好,可他們像沒聽見我的話似的,該幹啥還幹啥。我火冒三丈,把他們的衣服統統裝進垃圾袋裡,然後丟進了車庫。還有幾次他們對我頂嘴,我就威脅他們說:「如果再看到你們隨意把衣服丟在沙發上不收好,我就把你們的衣服都剪掉……」

  在工作上,我的火爆脾氣也會毫不遮掩地爆發。我和丈夫經營了一家餐館,在餐館裡工作時,我見員工炒飯炒得不好,或者炒得很慢,就會對他們大吼。當他們切魚片切得大小不勻稱了,我也會大罵他們:「你們怎麼這麼笨啊!」我根本不會去想對方的感受,就覺得他們做得不好,我罵他們是理所應當的……

  2016年12月份,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通過一段時間讀神的話語,我定真了這就是主耶穌在末世顯現的作工。通過聚會,我也認識到只有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敗壞性情才能達到變化,最終蒙神的拯救。從那時起,我每天都堅持讀一些神的話,神嚴厲的審判話語句句都扎入我的心,回想自己以往的所作所為實在太狂妄,太沒有真正的人樣,心裡感到難受又焦急。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你裡面真有真理了,走的路自然也正確了,沒有真理就容易作惡,並且身不由己。好比你裡面有狂妄自大,不讓你抵擋神也不行,非得抵擋,你不是故意的,是由狂妄自大的本性支配的。狂妄自大就使你藐視神,狂妄自大就使你不把神放在眼裡,狂妄自大就使你好高舉自己,狂妄自大就使你處處顯露自己,狂妄自大最後使你坐在神的位上見證自己,最後把出於自己的意思、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觀念都當作真理來供奉。你看這個狂妄自大的本性支配人做了多少惡事!要解決人的作惡必須先解決人的本性問題,沒有性情的變化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當你對神有認識了,你看見人的敗壞了,認識了狂妄自大的卑鄙、醜陋了,你就感覺噁心肉麻,心裡難受,你就能有意識地做點滿足神的事,感覺心靈踏實,有意識地來見證見證神,感覺心裡享受,有意識地來揭露揭露自己,亮自己的醜相,覺得心裡挺舒服,心情就好一些。」神的每句話揭示的都是我的敗壞表現,讓我心服口服。從神的話中我認識到,沒有真理確實容易作惡。想想平時不管是和家人在一起,還是和員工相處,自己所流露的都是狂妄自大,對待家人我一手遮天,對待店裡的員工更是一點包容忍耐也沒有,動不動還會罵他們做事慢,哪有一點基督徒的樣式?想到這些我心裡感到恐懼戰兢,我告誡自己,以後可不能再這樣狂妄了,那樣會得罪神,也傷害了身邊的人,自己這是作惡啊!後來在上班時我開始有意識地約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和同事、家人相處儘量心平氣和地說話。但是,因我被撒但敗壞太深,神的話沒有成為我的生命,遇到事還會流露敗壞性情。一個週五的晚上,我的火氣忍不住又爆發了……

  那天,店裡來了很多客人,生意很忙。有幾個客人都點了炒飯,但那天下午店裡提前準備好的炒飯都賣完了,所以需要現炒,可我們後廚就只有一台鐵板,上面放了很多東西都在烤著,已經沒有地方可以用來炒飯了。而炒飯的師傅不慌不忙地在那炒雞肉和其他東西,我就著急地對他說:「師傅,你可以用一個小鍋來炒飯,這樣這邊的肉炒熟了,米飯也炒好了,不耽誤客人的時間啊!」師傅瞥了我一眼說:「你不要給我開玩笑啦!」我看他不聽我的,還是按他的意思在做,我心裡就來氣了,心想:我是老闆,你居然不聽我的。於是,我當著大家的面就開始罵他:「你怎麼這麼笨啊!這麼簡單的事你怎麼就轉不過彎呢?怎麼就聽不懂我說話呢?」被我這一頓吵,大家都不吱聲了,氣氛變得很尷尬……

  這次罵完他之後,我心裡特別痛苦難受,恨自己為什麼還是這麼狂妄,神的話不都告誡我了嗎?我怎麼還這樣舊性不改呢?現在弄得大家都很尷尬,而狂妄自大的我又放不下臉面主動跟炒飯師傅說話。於是,我趕緊回到神面前懊悔自己,並向神禱告:「神啊!我這個人這麼狂妄自大,你都不嫌棄我,還用這麼多的話語供應我,但我卻一點也沒實行出來。神啊!我知道自己被撒但敗壞太深了,願神來變化我吧!」在後來的兩三天裡,我感到靈裡特別黑暗,看神的話也看不進去,詩歌也不想聽了,雖然我時時向神禱告,但也不覺得心裡有一絲安慰。於是我決定要把這件事跟姊妹交通,尋求解決的路途。

  聚會時,姊妹聽完我的講述,給我發來一段神的話。神說:「解剖、亮相的時候也得需要勇氣呀!你看人背後跟神禱告、背後跟神認錯也好,或者是悔改也好,或者是解剖自己的敗壞性情也好,他怎麼說都可以,因為人閉著眼睛什麼也看不著啊,就像跟空氣說話似的,他就能亮相,自己怎麼想的,或者當時怎麼說的,什麼樣的存心,怎麼樣的詭詐,都能說出來;但如果讓你跟人去亮相的時候,你可能就沒有這個勇氣了,你也沒有這個心志了,因為你拉不下那個臉,你剝不下那個面子,這就很難實行了。」神的話讓我明白,要想解決和員工之間的尷尬局面,我就得放下自己,放下自己的面子,主動實行真理才行。和姊妹交通完,我心裡舒服多了,心情也好了很多。但在員工面前我還是有點難放下自己,於是,我就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我不能再那麼狂妄,我要下定決心放下我這一文錢不值的臉面,衝破撒但的黑暗權勢,和員工主動打招呼。」

  上班時,我見到炒飯師傅,就微笑著對他說:「早上好啊!」誰知他也禮貌地向我問好,就這樣我們之間的矛盾化解了,彼此又能和睦相處了。後來,我再叫他做事時,也會禮貌的叫一聲他的名字,其他員工看到我突然對他的態度變了,都向我投來欽佩的目光。那一刻我感受到,當我放下自己,不再憑撒但的狂妄本性活著時,心裡很釋放,並且和員工的關係也好了很多。同樣,在家裡我和丈夫、兒子也會心平氣和地說話了,兒子看到我對待他們的態度明顯有所轉變,不再大吼大罵他們,就對我說:「媽,你現在這樣信神挺好的。」我知道這是神的話語達到的果效。

  感謝神對我的拯救,讓我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學會了放下自己,學會了向別人低頭。是神的話語改變了我,讓我活得有點人樣,讓我收穫了快樂,也感染了身邊的人。一切榮耀歸給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