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山的呼唤

(2017-08-11 03:03:48) 下一个

  一天,风和日丽,大山却满脸愁容,好像有什么伤心事。这时,狂风呼啸着急驰而来,终于在大山的脚下停住了脚步,想着一定会如同往日一样,遭到大山公公的训斥,说它莽莽撞撞,一点儿都不稳重。可今儿咋没听见呢?狂风抬头一看,大山公公一副心思沉重的样子,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到来。它心中不由得纳闷:自己走路带风,大山公公竟然没发现我已经来了?于是,狂风清清嗓子,呲着牙说:“大山公公,你好!你今儿是咋了?看你一副不高兴的样子,是不是发生啥事了?”

  大山抬头一看,说:“哦!是狂风啊。”然后长长地叹了口气说:“唉!你听这震耳欲聋的机器声,我的同伴又在遭受人类无情的破坏、摧残了,我们一个个威武雄壮的身躯,转眼间就被这些无知的人类解体破碎,我心痛啊!回想以往,我和同伴肩并肩共同担负着造物主给我们的重任,可如今,有的残缺不全,有的被夷为平地,你看……”说着,大山伸手指向一大片大山的残骸,伤心地说:“唉!这些无知的人类,哪里知道他们这样任意搞破坏,会给他们的家园带来无尽的灾难啊!”

  狂风听了心中窃喜,手舞足蹈地对大山说:“大山公公,您别难过,这样对我们不是更好吗?以后我们见面的时候就不会再发生冲突了,我可以自由通行,也不影响您休息了,我们得感激人类呢……”

  大山不认同狂风的观点,它静静地看着狂风,语重心长地说:“狂风啊,别忘了我们的源头是上帝,上帝给我们的使命是为人类造福的,我们可不能光为了自己过得潇洒,就把造物主给我们的使命放一边呀!”

  此时,潺潺流淌的小溪听见它们两个在说话,便停住了脚步,有礼貌地向它们打招呼:“嗨!大山公公、狂风哥哥,你们在谈论什么啊?”狂风说:“小溪妹妹,你来的正是时候,大山公公正在为人类破坏他们的家园而叹息呢,你快劝劝它吧!”小溪禁不住发出甜甜的笑声,说:“大山公公,看你外表刚毅,没想到你的心这么软,还为这些贪婪又无知的人类悲伤,这是何苦呢?”大山捋捋胡须,严肃地说:“狂风,小溪,我们可不能忘记造物主给的使命啊!起初,神创造天地万物时,就赋予了我们每个受造之物使命与责任。我们的使命就是为人类提供一个合适的生存环境。比如:每当炙热的阳光烘烤着大地时,狂风从我的身躯越过,带来微风减轻炙热给人类造成的痛苦。小溪呢,每当农田干旱的时候,你及时给它们浇灌,保障庄稼的丰收。但因着人类的无知,根本不珍惜上帝给他们创造的生存环境,为了金钱、利益,到处乱开采,地球早就怨声载道了,可人类根本不屑一顾,这样下去,终有一天会给他们带来灭顶之灾呀!我们可不能效法人类的无知狂妄,违背造物主给制定的轨迹。狂风,小溪,我知道你们平时总是受我的约束,心里有委屈、怨气,可是要想完成造物主给我们的使命,我们之间得和谐,可不能为了自己能随心所欲就忘记上帝的嘱托!尽管我们之间时常有小小的摩擦,可你们想过没有,如果没有我的拦阻,你们每到一处,带给人类的不是狂风刮倒房屋,就是洪水泛滥,淹没庄稼,那人类还怎么生存啊!……”

大山的呼唤

  此时,离它们不远处有一位放牧的年轻人,深情地唱着一首歌,它们不约而同地侧耳细听:“神为人类创造天地万物,创造生存环境,万物相生相息、相互依存,在这样的一个原则下,人类的生存环境得以保护,得以生存,得以继续,因着有了这样的生存环境人类才能繁衍生息,才能繁衍生息。

1 千百年来,小溪在大山的脚下就这样静静地静静地流淌着,它顺着大山指引的方向回到了它的家乡,汇成了河,汇成了海,汇成了海。因着大山的守候,小溪从未迷失方向,小溪与大山相生相息、相生相克又相互依存。

2 千百年来,狂风从未改变改变它怒吼的怒吼的习惯,它依然常常席卷着常常席卷着沙石‘光顾’大山,威胁着大山,威胁着大山,但它从未折断从未折断大山的腰,大山与它相生相息、相生相克又相互依存。……”(摘自《跟随羔羊唱新歌》)

大山凝视着前方,脸上露出了笑容,高兴地说:“你们听清楚了吧!这是造物主在借着人类向我们传递信息呢!”狂风与小溪听完这首动听的歌曲,它们不好意思地对大山说:“大山公公,您说得对,我们愿意听您的话,顺服造物主的主宰,老老实实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狂风懊悔地说:“小溪,你还记得去年夏天咱们干的一件蠢事吗?那天,我正悠闲地在树林间散步,忽然听到巨浪的怒吼声,我连忙走近一看,原来是巨浪双手掐腰,瞪着眼睛质问大山公公为什么挡住它扩张领土的脚步。小溪,你还记得你当时说的话吗?”

小溪怯怯地看了一眼大山,说:“那天,我也是趁着巨浪在,有它给我撑腰,就开始挖苦大山公公,让大山公公不要再挂虑人类,保护人类,因为人类不但不领情,还反过来伤害大山公公。”

  狂风接着说:“是啊!那天我更卑鄙,劝巨浪弟弟不要再跟大山公公理论,直接从前方那座已被人类夷为平地的山上走过就可以了,当时大山公公还劝我们不能去,说那里住着人家啊!我和巨浪就是不听大山公公的话,一溜烟地顺着大山的脚下跑了,我还带上地上的沙石呢!”小溪低下头,轻声说:“那天,我做的也不对,看见你俩走了,我就在后面跟着……等我跑到那一看,你们已经把一户漂亮的农家小院变成废墟了……”

大山缓缓地说:“狂风,小溪,你们也别太自责了,这事也不能全怪你们,看着是你们伤害了人类,其实,还是人类自己伤害了自己。他们为了挣钱任意搞破坏,岂不知给自己带来了灾难,人类也该反省自己了。”

  狂风低着头轻声说:“大山公公,说心里话,以往每次听到人类夸我好的时候,我都以为是我的功劳,其实每次都是你及时阻止了我急促的脚步,才给人类带去了惬意的微风。可我还总认为是你与我作对,耽误了我的行程,因为每次走到你家门前,我都不能施展我原有的威力,还要被你拦阻休息一段时间,然后再从你的身边轻轻走过……大山公公,我误解您了,真是对不起。”小溪也连忙说:“大山公公,谢谢您今天给我们上了重要的一课,我明白了,您的出现是造物主的安排,以后我会规规矩矩地绕在您的脚下,顺着您给我指引的方向,归回我的故乡。没有您的指引,我会肆意流淌,会给人类带来灾难的。您放心,人类需要我的话,我愿意献出我的微薄之力为人类效劳,不再对您有怨气。”

  大山公公听了狂风、小溪的一席话,心里似乎得到了一丝安慰,脸上露出喜悦的表情。不一会儿,一片愁云再次笼罩在大山的脸上,大山为了不影响小溪、狂风的心情,就说:“你们各忙各的吧,我想静一静。”狂风和小溪走后,造物主的话回响在大山的耳畔:“大山是什么?大山上也滋生着万物,它本身有它存在的价值,同时大山也阻挡着小溪,不让小溪随意流动给人类带来灾难,是不是这样?就是大山以它自己的方式存在着,滋生着自己本身所拥有的万物,树木、草还有山里的各种植物与动物,同时大山又为小溪指引方向,归拢小溪,让小溪很自然地顺着它的脚下能够流成河,汇成海。这样一个规律不是自然形成的,而是神创造的时候特定的安排。大山与狂风呢,本身大山也需要风,也需要风来吹拂大山上的生物,同时大山也制约着狂风,不让狂风泛滥。这个规律一方面有大山的职责,大山的职责这个规律是不是自然形成的?……而是神创造好的。大山有它的职责,狂风也有它的职责。”(摘自《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七》)

  大山想到自己的使命,不由得在心里向造物主倾诉:“造物主啊!我感谢你,是你赋予我神圣的职责,保护人类的家园,但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而过度开采大山,使我浑身伤痕累累、千疮百孔。虽然人类还不知回头,但我仍然愿意守好自己的职责,只要我存在一天,就要为保护人类的家园献上自己的力量。也愿无知的人类能早日醒悟,明白造物主的良苦用心。愿荣耀归给造物主!阿们!”大山的诚心似乎感动了上帝,上帝在斥责这个人类,同时也给人类指出了实行的路,咱们共同听听造物主的心声吧!

  造物主说:“你看人生在这个风调雨顺的环境里,像世外桃源一样,人不觉得是幸福,一旦失去这一切的时候,人就觉得这一切太难得了。那要把这一切挽回该怎么办呢?假如说神不想重新创造,那人的办法该怎么做?你们有没有办法?(没有。)其实有一个办法很简单,我告诉你们,你们就知道我这个办法的可行性了。人类之所以生活在现在这样一个生存状态之下是因为什么?是不是因为人类的贪婪与破坏呀?那人类停止这样的破坏,这个生存环境是不是逐渐就好起来了呢?……停止这一切的破坏,就是停止对神所创造的万有的掠夺与残害,人类的生存环境就会逐渐地好起来了,不然的话这个生存环境会越来越恶劣,破坏越来越严重。你看我这办法简不简单?(简单。)简单又可行。”(摘自《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