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门太阳风

在人际穿梭如同在星际游走,仰望星空,太阳风狂飙掠过,显示的就是不假他人的原创精神
正文

南美意识游——史前的神秘

(2019-04-23 19:47:46) 下一个

 

南美意识游——史前的神秘

 

 

居家稍微久一点,脑子就被去过的地方抢影,所以也就心驰神往地跟着神游。在飘来散去的脑流中,捡住那些最清晰的去回到四维空间,昨天走过的地方,今宵与我同行。

 

 

飞翔于南美的天空,那里才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呢?我最喜欢的是南美的神秘与怪异。

 

汪洋大海里的复活节岛南美的神秘与怪异之一。我将她们排列成有序,是因为我在冥冥之中猜想,或许她们之间会有某些相关联的地方。

 

 

复活节岛上的石像——莫矮——所有的莫矮对着我就是一个表情:等待、呆若木鸡的等待。这些莫矮不仅仅只有上半身,不少也有下半身的。虽然没有文字记录,可是莫矮被搬迁的轨迹,莫矮被镂刻的遗留都能说明,莫矮虽然神秘,但人力可为。好奇的工程师们也用不同的方式证明了人力移动与竖直莫矮的过程。

 

 

南美的神秘与怪异我排第二位的是与空中之城马丘比丘有关的巨石遗址

 

 

马丘比丘

 

欧雁台

皮萨

 

 

性感女人

你要从库斯科沿着乌鲁班巴圣河下行就能看到她们的全部。最为引起人们争议的是这些巨石遗址是何人所为。

 

尽管没有多少理由,但最正规的解释其实是最缺乏依据的。巨石遗址号称是消逝的印加帝国所为。然而现象是明明白白地摆在那里。

 

在巨石遗址的比较下,印加文明实在不过是一个稚嫩的文明。

 

巨石遗址在全世界都有广泛的分布,亚洲有日本中国土耳其黎巴嫩,南美有秘鲁墨西哥厄瓜多尔欧洲有俄罗斯塞浦路斯,非洲有埃及。最新发现的巨石遗址是土耳其的戈贝克利·太佩,遗址距今约一万两千五百年。超出人类文明的远祖六千多年。

 

库斯科的巨石遗址性感女人(发音近似如此)。在这个石城上浏览,你还可以在石头的排列砌垒上品味出建造石城的人(?)留下的风趣与幽默。

几十吨、几百吨的巨石,像玩家家一样,偏偏喜欢避易就难,成就了今天我们看到的“有机”模样,那些故意留下的不规则却格外俏皮的设计,让我特别爱去想象那些建造者长什么模样。

还有更不可思议的南美神秘与怪异,那就是纳斯卡线条。

 

纳斯卡线条是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偶然发现,莱特兄弟在北卡州发明飞机的时候,他们没想到正是有了飞机,发现南美神秘与怪异的纳斯卡线条才成为可能。

 

南美州存在的许多史前文明是其他大陆难望其项背的,有趣的是南美人似乎并不很在意自己的资源,博客上经常看到所谓世界文化遗产的名词,我不明白这些标签能够给那个被冠名的地方带来什么实际的与虚无的意义。中国人很热衷于伸遗,真是个新鲜事,评上了能增加什么?没评上还能减去什么吗?新的管理给旧的名胜贴标签,你在旅行中选择怎样的玩法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