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门太阳风

在人际穿梭如同在星际游走,仰望星空,太阳风狂飙掠过,显示的就是不假他人的原创精神
正文

冰岛冰雪360——鹅毛大雪如何开车

(2019-02-02 14:28:36) 下一个

 

冰岛360冰雪

 

冰雪是开车的畏途。冰岛的冬天特别美丽,我在租车的当口问冰岛小妹说:夏天与冬天,你喜欢哪个?回答是:冬天。我在前面的冰岛雪原里说,我将把美丽的冰岛照片补上,可是如果是填充式的挤入前面的文章里,我想没有人愿意回头看看过的东西的,所以,我在补上这些照片的时候,就照片本身随手补写照片说明,随手连带地重新写些忽然想起的感受。这是写在前面的话。

 

 

我们选择到冰岛的时候正是数九四九冰上走的时候,行李中的大衣羽绒衣羽绒背心防寒袜子防寒鞋子从上到下都准备停当,但心理上最没谱的是驾车。

 

 

在雷克雅未克的城区看看风景,心里始终想着如何在雪地里安全行车。

 

 

这是早上八点多从公寓里拍的大雪纷飞的照片,冰岛九点后天开始亮,下午五点以后就黑了,冬天去冰岛,要与永夜争白天。

 

 

对南方人来说,冰天雪地里生活是难以想象的,所以,看见冰天雪地里的冰岛马就觉得这些家伙是好样的。

 

 

我们的车子、车子在冬天用的防滑轮胎轮胎是带着钉子的,这种仅仅是轻型的防滑轮胎,重型的用的是金属的钉子。车上跟随的GPS它可以使你的手机与网络全天候保持联系。这一点后来证明非常重要。GPS屏幕上右下角的小圆圈,里面是白色时,你的行使正常,程红色时是合理超速。

 

 

我们从雷克雅未克出来后,在博嘎那住了两个晚上,从这里可以去西冰岛的草帽山,还可以去一个我称之为渗漏瀑布的地方看看。

 

 

西部可谓风光无限。

 

 

难以想象冰岛的气候在我们旅行开始的时候给我的冲击:忽而大雪纷飞、忽而艳阳高照。

 

 

人与车逐步适应,GPS的导航与导错航的摩擦磨合开始闹明白了不少。气象的反复变化令我们左右忙乎了半天,实在是景色稀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