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门太阳风

在人际穿梭如同在星际游走,仰望星空,太阳风狂飙掠过,显示的就是不假他人的原创精神
正文

冰岛雪原(五)

(2019-01-27 13:36:59) 下一个

冰岛雪原(五)

 

早上起床,气温是零下7度。

 

昨晚忘记提及吃完饭的令一件事。我们大约五点走进餐馆,里面是空无一人,等到我们出门,餐馆已经是客满,要知道老中在里面有多少吗 ?一半,竟然有23个老中开始是我们,我还问给我们点单的小伙子:是不是我们来得太早了?在吃着饭,餐厅里都是讲国语讲普通话的人,感觉就是在国语区。

 

我们不是快过年了吗?新年快乐 !拜个早年啦。

 

起床和睡觉,你都能感到冰岛的住房锁闭得特别牢。我是怕冷的人,一开始看见仅仅是一床单被,心里就有些发毛,但也就是这一床单被,晚上还有热的感觉。在冰岛已六天,哪里的住房都一样,一床单被,小小的床,如果给的是两张单人床,尤其如此。

 

我们要在hofn住两个晚上。

 

昨天晚上来了两个邻居,是香港人,他们也已在冰岛住了好几天,但只是在东边逛着,问西边冰岛怎么样,我说也没有什么开车的困难。想起来冰岛的东边与西边的比较,在路况上,东边平坦,西边山陵起伏。

 

大概是我开车顾不过来的东西太多,今天天萌亮就驱车出门,单行过桥的警示标志特别明显,而可以双向通行的桥就没有路标,这是我忽略的原因。单行过桥的时候,冰岛东边碰见有两条比较长的桥,开在桥上居然令我产生似乎是走钢索的感觉,好像随时会开到河里去。可见开车的夜里开车紧张。

 

早上的气温是零下十度,确实,东边的一号公路平坦,加上居然一夜没有雪,开车前第一次不需要为车子刮雪,结果今天一天都是好天气,没有雪没有风。

 

在冰岛逛了几天,今天算是碰见了冰岛旅游的热点了。蓝冰洞与钻石海滩,就是最冷的日子,最淡的季节,在这个一号公路旁边的迎候地点,游客可是真多。而一天游览下来感觉也是最特别的冰岛旅游热点。蓝冰洞是冰川断裂导致的奇景,蓝冰可能是冰没有与空气接触的特色,我们在阿根廷莫瑞农冰川也是蓝冰。蓝冰洞里你能体会冰与风合作的杰作、自然的杰作。蓝冰洞与我们上车的地方很近,今天一共徒步7英里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可是,在准备上车前往之前,穿衣服,换冰刺鞋,那种超大防滑轮的车子高冷的在你面前晃悠,真是如临大敌,心里紧张得很。

 

蓝冰洞看完后,钻石海滩就在旁边,不过是一左一右而已。

 

冰川挤压下来,融化成河,河水一件一件地把碎裂融化的蓝冰推入大西洋,海潮又会将小号的冰回推到海滩上,过大过重的蓝冰会搁浅在海滩上,如此形成了巧妙的钻石海滩。

 

在海滩上玩,看看那些被风被潮水雕刻成千奇百怪的样子,看见光的魔幻把眼前的蓝冰闪烁出钻石的光芒,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总是让人叹为观止。

 

今天和我们一起探险蓝冰洞的是9位纽约客和一对上海来的摄影家。

 

等我们回到住地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

 

对了,冰岛的菜肴的确很好,我们去的餐馆,主菜总是色香味齐备的,可是要问冰岛的烹饪独具风格的特色,我真的说不上来,菜肴的核心是海鲜与羊肉。

 

还有一事我要提到的是,在钻石海滩,我看见了一只海豹,不然就是海狮,它在急涌的冰河水里,自在地探出脑袋,呆萌可爱,令我觉得也想下河试试水。

 

2019/1/27日于冰岛Hof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