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门太阳风

在人际穿梭如同在星际游走,仰望星空,太阳风狂飙掠过,显示的就是不假他人的原创精神
正文

感受飞翔渴望飞翔

(2017-08-18 06:34:18) 下一个

由于渴望飞翔,我们终于有了飞机。推动人类前进的是人的愿望。愿望的善恶美丑正是愿望铜钱的正反两面。不幸的是,我们常常只知道其中的一面。

 

我不明白我们这个民族为什么会是怎样的。说前途是光明的时候,不能说前途也可能会黯淡,说生活是美好的时候,忽略了生活也可能会是难看。两个军事的政治的对手,胜利的理所当然的收获好的,失败的成为垃圾堆同意被社会认可。

 

我说得有些离题。愿望推动我前进,我这一次的目的地是太平洋里的一个神秘小岛——复活节岛。纸上看到与电视看到的都会被亲眼见到所印证或否决,百闻不如一见嘛。将书本与实物核实,这在任何时候都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旅行的目的是不一样的。我觉得,传统上讲,旅行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所谓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可是今天的旅行家的确是不一样了,在网上看看,摄影的,购物的,寻开心找快乐的,各色人等,不一而足。旅行的核心价值的改变在它变得越来越为我了。

 

这样的情形令我想起了凯撒大帝的短简“我来我见我胜”,这条给罗马元老院的新闻只说明了一个心绪:除我之外,其它的都不重要。今天的旅行家就是帝王似的旅行家,我是第一位的。不要觉得我认为这有什么不好,梁启超先生在上一个世纪游历欧美的时候就说,二十世纪无英雄,因为人人都是英雄。所以本世纪无帝王,因为人人都是帝王。这是一个伟大的价值更替。

 

我们的飞机在前往复活节岛的太平洋上空,我在飞翔,我的脚下是茫茫大海,我想去那汪洋大海的孤岛上寻求什么 ,印证什么呢?

 

我来看那些看上去永远令人感到迷惑感到孤寂感到感觉不到的未知,我来寻求我的复活,我来解脱我的精神重负,我来感受某一种佛陀似的涅槃,我希望在一个神秘意义上的再生。

 

飞翔飞翔飞翔,或许我可以说,飞升飞升飞升。

 

我总是对李白的那首诗句不可忘怀,诗人是这么说的:

 

         且放白鹿青崖间

         须行即驰访名山

 

我时常想,如果要我做一件我非常想做的事,这一件事情将会是驾驶我的飞机,在空中自由的飞翔,我的飞机一定要喷上绘上我自己手书的“白鹿”二字,我已经觉得凯撒大帝对我充满妒忌,像象一下吧,在空中在太昊飞翔遨游,何等的拉风。

 

人在飞翔,难免会进入一种叫做谵妄的状态。心灵具飞,我觉得是一种难以言表的解脱,霍金大师不是在无重体验后改变了他对宇宙的认知吗?

 

飞翔,从乡下到都市,从休斯顿到纳斯卡,从地球到昴宿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ony933 回复 悄悄话 Look up for DJI Mavic Pro or a DJI Spark!
南门太阳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ny933' 的评论 : 不错。不知道携带起来是不是碍手碍脚
tony933 回复 悄悄话 Go get yourself a drone and a pair of goggl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