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康简单快捷美食: 10分钟做出了铜锣烧

(2019-06-09 09:28:37) 下一个

很多人喜欢吃铜锣烧,可以用它作为早点或点心。买来的铜锣烧比较的甜,而自己做的就能控制糖的用量,会是比较的健康。

用铜锣烧做为早点,省时省力,因为很多上班族早晨起床后都比较忙碌,能在短时间内做出可口的早点,那是最理想不过的。这就让我们想起了铜锣烧,10分钟就能把它搞定,解决了吃早点的问题。大家动手试试吧,看看10分钟是否能搞定哟,不过我说的是从准备食材到做成一份铜锣烧,就是两个小饼,中间加上一层的馅,不包括做馅的时间。

做铜锣烧的锅也没那么讲究,用个平底锅就行了,操作简单,很是平民化。

 

食材:

面粉: 100克, 做4个小饼

鸡蛋: 1个

泡打粉: 1/4茶勺

牛奶少许,糖/蜂蜜少许,紫薯少许 (作为馅用)

食物油:10克-20克

做法:

面粉过筛,然后把所有食材倒入面粉中,把面粉搅拌成糊状,不要太稀了。这次做馅的食材是紫薯,也可以用其它的食材,比如红豆,芋头等等。

紫薯蒸熟即可,可以往里放些糖,不放也可以。

把面糊放入平底锅内煎,锅中不用放油,因为面粉里已经有油了,少吃些油,对身体有好处。开中小火,煎至小饼两面稍微有些发黄就可以出锅了。铜锣烧的颜值和口感比较重要,吃起来感觉应该是松软的。

这是我学习来的笔记,仅供参考。本人在做饭菜上是菜鸟,有兴趣和有时间时就会与大家分享些学会做的东东。现代生活都比较忙碌,我不可能花很多时间在做饭菜上,所以我喜欢那些简单快捷地做饭菜的方法,而把那些比较复杂的,就留给专业厨师们了,让他们花心思花时间去做饭菜,象我这样的懒人享受就好了。我自知只能学做些家常饭菜,比较复杂的就不学了,这也就应了韩愈《师说》里的这么两句话: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

我这是头次做铜锣烧,看看我的手艺,有图为证哈,做的有待改进,不是很圆:

把过了筛的面粉调成糊状

放入平底锅中煎

把紫薯泥均匀地摊在做好的铜锣烧上

用另一个铜锣烧盖上,就完成了,简单吧,尽情地享用哈鬼脸

 

 

感觉用电磁炉煎出的铜锣烧,颜色比较均匀,而我是用气炉煎出来的铜锣烧,看着差些。

做法和食谱来自国内中央台,由康赛欧编辑整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名字也好听:)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铜锣烧里面夹啥馅,自己定。是很简单,适合上班族。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电视里的主持人能十分钟做成铜锣烧,有示范。我可能需要时间长一些,不过熟能生巧,我应该也能十分钟完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吃过,下次考虑做一个,很简单嘛。对了,我们这的榴莲饼是这么做的,特别好吃。那晚上做个芒果的吧:)
xiaxi 回复 悄悄话 10分钟就能做出来,太厉害了,要试试!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都会做,对晓青来说是小菜一碟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试试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我土了,为什么叫铜锣烧, 有说道吗?不过,康地主,你这甜食摆配得真漂亮。
----------------------------------------------------------------------------
我在百度上查了一下:
铜锣烧,又叫黄金饼。因为是由两块像铜锣一样的饼合起来的,故而得名铜锣烧。是一种烤制面皮、内置红豆沙等夹心的甜点,日本人喜爱的糕点,日本卡通人物哆啦A梦和哆啦A梦七小子最爱的食品。

颜色可以再深些,我跟电视里一样,煎的铜锣烧颜色淡。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赛欧的帖子都是营养贴, 这贴也不例外。 谢谢分享!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可以煎的颜色再深些,会更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吓我一跳,王府来人了:)原来是茶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哈哈,我觉得我不会做呀,不是认真。呜呜呜。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见,以前真不知道。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下面我怎么还穿着王府的马甲,早脱了怎么又缠上了都不知道哈:)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土了,为什么叫铜锣烧, 有说道吗?不过,康地主,你这甜食摆配得真漂亮。
yy5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值得一试!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行啊,康康,好看好吃,学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我说的面粉不过筛也可以,是我认为,可能不够专业。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面粉我想过筛是为了口感更细腻吧,做蛋糕,很多时候也是要求面粉过筛,其实不过筛也可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嗯,正好家里有蒸熟的紫薯,准备包包子的,等下晚上就来试一个。为什么面粉要过筛啊,这一步应该没有那么重要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馒头是主食,铜锣烧是早点和点心,不用发面,事先准备好馅就行了。买的面包更省事,不能每天早晨吃馒头和面包吧,何况我早晨从不吃馒头,也不吃带肉的东东。

我这是开阔吃早点的思路,没那么认真,看看就过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蒸馒头省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