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德国自驾游-海德堡

(2022-07-16 23:21:46) 下一个

1. 德国自驾游-科隆

 

由于时差的关系,加上头天晚上睡得早,第二天早早就醒来了。住处是包早餐的。我还以为象美国一些旅店一样的continental breakfast,只有一些很简单的吃的。没想到这家德国旅店的早餐很丰盛。吃饭的地方6点钟一开门,我们就进去了,只有我们两个顾客。除了水果生菜和饮料以外,还摆了很多盘肉,各种各样切成薄片的火腿香肠之类的。我每样拿了一片尝一尝,味道还挺好。因为是自助餐,吃完以后又去拿了两盘。太太说我吃的太多,她说这里就咱俩,那服务生一看就知道都是我们吃的。摆的整整齐齐的火腿,香肠没一会就被你扫掉一半儿了。为了避免尴尬,第二天我们7:30才去。有其他几个顾客在,这样我一次吃多少不容易被看出来。

服务生来了还告诉我们可以点菜。我要了两个煎鸡蛋和培根。蛋黄发红,很好看,有点象咸鸭蛋的蛋黄颜色。培根烤得比美国的软一些,肥肉也很少,正合我的口味。后来我每天都点这两样,吃了一周还没吃腻,真好吃!


今天我们到海德堡去玩。问了一下旅店的服务生,他们说坐火车去可能比开车还方便,我们就决定坐火车和汽车去海德堡玩,火车站头一天已经探好了,几分钟就走到了。

上了车发现坐火车果然方便。火车上干干净净,不象中国的地铁那样人挤人,也不象美国一些城市的公交那样空空荡荡,给人感觉浪费资源。6月底我去明尼阿波里斯开会,在那里坐火车,人就很少。美国人还是喜欢自己开车。公交上如果乘客少的话,肯定会有很多亏损。


我们去德国的时候,在公交车火车上是要求戴口罩的。在户外开放的地方不要求带口罩。德国人真的很守法,火车汽车上所有的人都戴口罩。没有人象美国一开始居家令的时候,有些人戴着口罩还把鼻子露出来。而且据我观察德国人戴的口罩也没有那种简易的布做的,或者一次性口罩,绝大部分都是看上去很好的N95口罩。一下车所有人都把口罩摘掉。我家领导比较小心,一直就带着。我有时候嫌麻烦不带,或是忘了,还要被她批评。

唯一可以抱怨的地方是在车站等车的时候,前后左右都有人抽烟,被熏得不行。在海德堡问了几次路,都遇到会讲英语的人。我们拿着地图用手机导航,把城里的几个主要景点都转了一遍。最先去的是海德堡城堡,可以坐缆车上去,但我们一开始不知道,照手机导航就徒步上去了,也不难走。这是入口之一。

海德堡城堡建于1214年之前(具体年代不详,1214年第一次在历史文献中提到)。后来经历战火和雷电,现在的城堡是后来重建的。一路走上去,墙上有年份,大概是哪一年建的意思吧。这里写的是1751。

城堡确实很壮观。

从瞭望孔里看海德堡。

城堡里还有一个医药博物馆。早期的德国药看上去和中国的中草药差不多,各种植物,叶子,树根树皮之类的。

药铺也和中药铺相似。

但是后来西医慢慢和中医一类的分道扬镳了。先是树皮树叶变成粉末了。

然后有了各种各样的器械,试管瓶子之类的,工具越来越复杂,制药也变成提练化学成份,

医药博物馆门口有两株树开着满树粉色的花,但不知这树叫什么名。


地图上看到还有一个大酒桶,转了几个地方才找到,原来也在城堡中。这个酒桶建于1751年,高7米,容积2.2万立升,是世界上最大的酒桶。桶上有个平台,早先是个舞场。


在这个城堡上远远的可以看到内克河(Neckar River)和海德堡,城市依山傍水看上去非常漂亮。

城堡边上的草坪和树木修剪得整整齐齐,看了真是赏心悦目。在附近走的时候,我们看到有几个工作人员爬到树上去剪枯枝,修理大树,难怪他们的公园都那么的整齐漂亮。

从另外一个方向看城堡和海德堡,依然是风景如画。


逛完海德堡城堡,我们从城堡的另一个门出来。那边有缆车,可以从城区到城堡之间坐缆车上下。大部分游客坐缆车从这边上来,游人如织啊,还都不戴口罩。难怪这段时间德国得新冠的人很多。

我们在进入城堡买票的时候被告知凭门票可以去坐缆车。其实走下去应该不难,上都上来了,下去更容易。但是我们还是去坐了一下缆车试试。缆车系统设计很巧妙。大部分地段只有单轨,只是中间停车的地方是双轨。两辆车一上一下,总是同时到停车有双轨的地方。这件小事,让我觉得德国人很聪明。


在欧洲好像不管到了哪里,都有几百年历史的教堂。海德堡城里有两个教堂,挨得很近。但里面外面看上去都很不一样。


海德堡有德国最古老的大学,海德堡大学。这里的大学不像中国有个围栏围起来,更像美国的大学,全是开放式的。在城区这里那里有几个楼属于大学。

在一座横跨莱茵河的Karl Theodor大桥前,看到有不少人在一个猫的铜像面前留影。我们正想照相的时候,旁边的一个德国大妈跟我们打手势,又是个波浪型的手势。这次一开始我没猜出来是什么意思。德国大妈给我们示意了好几次,我终于明白了:她是让我钻到那个猫身体内去照相。我一钻进去就看到大妈给我竖起了大拇指:这就对了。

吃饭的地方都是街边的小店,然后外面摆了很多桌子,椅子,点菜用餐都在外面,只有做菜在店里。海德堡这个城市古色古香,但不是很大,我们大半天就把主要的地方都转了一遍。当我们正在琢磨城区里还有没有其他的景点时,看到导游带着一大群游客往一个方向走去。我家领导灵机一动,说这么多人往那边去,肯定有什么好玩的地方,走,咱们跟着他们过去。我不太愿意跟这些游客走,一来不知道他们去哪,二来好象我们主要的景点都已经看过了。不过既然领导一定要走,我也并不怕走,虽然心里不情愿,也就跟着这些游客走了。结果走了十几分钟以后发现那里停了十几辆旅游大巴,游客纷纷上车走了。笑得我前仰后合。不过话说会来,这样古色古香的胡同里多走几步,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从远处看山上的城堡,又是一番不同的景色。

 

 3. 德国自驾游-施韦青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ica_NJ' 的评论 : 9欧元的月票我们到了那里才知道,早知道的话就不租车,坐火车又方便又省力又省钱!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ica_NJ'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点评!我也喜欢看别人的游记,如果能看到你的游记就好了。哪怕是同一地方,每个人的感受也不一样。
Erica_NJ 回复 悄悄话 你有没有买9欧元的月票呢?真的很爽又环保
Erica_NJ 回复 悄悄话 看您的游记很有意思,因为我们也刚刚去过Heidelberg. 今年在德国的亚洲脸孔不是日本韩国人就是从北美过去的华人????。我们因为要从Hannover 开车去德国南部,不想一口气开下去,就在中间找了几个城镇停留一两天,都没让人失望。有时找地方吃饭去过unplanned 的镇,也觉得赏心悦目。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深海浅滩' 的评论 : 最好不要用自己的标准来度量别人。你自己觉得你挺有出息,自己高兴就好,不必去损别人来抬高自己。这样反而显得没出息。
深海浅滩 回复 悄悄话 有了便宜就拼命占,真就不能长点出息?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对德国的高速很熟悉。在那飙车一定要有辆好车!这个一定会写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德国的工程质量是好。 等看你的飙车篇。 只有到了德国, 才知道 Mercedes 是造出来干吗用的, 別错过。 当然, 现在又有特斯拉了。 祝旅途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