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会被绑架吗

(2011-02-26 09:13:42) 下一个
Jeff每天利用午饭的时间自学二十分钟汉语,一个新来的同事以前是海军陆战队员,好奇地看着他“画”方块字,立刻把他当成中国问题专家,两人大谈二战期间中美友谊的佳话---“飞虎队”。

                回到家,Jeff总是搜索浏览有关中国的新闻。这几天他重点关注中国的儿童,尤其是被绑架的儿童。这则新闻重点报道了深圳,因为打工者之间不怎么熟悉的深圳往往是人贩子的目标。一个开包子店的人听到另一个店铺的人说:“我刚才看到你儿子在和亲戚玩。”他立刻慌了,因为他在深圳没有任何亲戚。人贩子就这样拐走了他的儿子。

                悲痛的他慢慢了解到还有很多父母也在经历孩子被绑架的噩梦,于是这些父母就联合起来,去北京上访,但深圳警方不去抓人贩子,却把精力用来对付他们这些受害者,在半路截住他们。当这些父母千辛万苦到了信访局后,却被告知:“以后再也不要来上访了!”

                虽然知道公安局在监视,这些绝望的父母还是接受了外国记者的采访,因为中国媒体和政府不理他们。一位母亲声泪俱下:“公安局说我们闹事,但我们只是想要自己的孩子啊!那么多警察,不去抓罪犯,却时刻准备逮捕我们这些受害者,老天爷啥时能睁开眼睛?!”

                当外国记者就中国绑架儿童提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时,那位西装革履的发言人说:“我们中国政府一贯坚决打击、、、、、、”

                他还没说完,我就站起来。

                “你为什么不看了?” Jeff奇怪地问。

                “我想吐。”压抑的我恨恨地说:“看看那副撒谎的嘴脸!”

                “我不想看有关中国的新闻了。关了它,咱们看JON STEWARD的喜剧吧,他对政客的辛辣讽刺真让人过瘾。”我拿起鼠标,准备“关掉”那个外交部发言人。

                “不!我想看完。你怎么象中国政府一样独裁?”

                心情很差的我被他这句话给逗乐了。 他一边挠我痒痒,一边继续抗议:“我要象中东的人民一样,大声抗议,我要推翻你这个小独裁者!”

                这顶“小独裁者”的帽子更是让我笑弯了腰:“我哪有钱去买坦克来对付你?”

                “跟你说正经的,如果要回中国,咱们俩一起回,我害怕一个人回中国。”

                Jeff说:“回娘家有什么害怕的?”

                我给他讲了那个让我恐惧的真实故事:一个嫁到美国的中国女人,很多年后回国却遭遇了让她后怕一生的事。在回老家的火车上,她对面坐着一个老太太,看上去很慈祥,问了很多关于她女儿的问题。两人交谈地挺好,下了火车后,那个老太太却突然大声说:“把我孙女还给我!你为什么抢我孙女?”

                她吃惊地看着那个刚才还热心帮忙的老太太,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老太太居然伸手去抢她怀里的女儿!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在指责她为什么欺负人家老太太。回到祖国的激动全都变成了恐惧和愤怒。她浑身发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知道死死抱住怀里哇哇大哭的女儿。

                老太太说:“这当然是我的孙女了,否则我怎么知道她嘴里有几颗牙?我怎么知道她喜欢吃香蕉?”

                直到这个时候,她才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她碰到了专业的人贩子!

                谢天谢地,来火车站接她的父母听到骚乱后,赶了过来,才阻止了她丢孩子的悲剧。

           回到美国后,这个中国女人在论坛上提醒其他带孩子回国的姐妹,最好和丈夫一起回国。拿到毕业证之前,我不想生孩子,也就不用怕自己的孩子被绑架。但我是忍不住担心地问Jeff:“在中国猖獗的,不仅有绑架儿童,也有绑架妇女。万一我被绑架了卖给穷山沟里的农民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