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三之后又有了小四小五

(2019-07-31 18:46:43) 下一个

往年,长跑是主要爱好,算是正室吧。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相安无事。自打今年开始练三项,每周要搞两次小三。游泳,自行车,跑步,忙得不亦乐乎。三项之间常有些矛盾。虽然有时有按下去葫芦冒上来瓢的感觉,总的来说还能对付。男人虽然不全是某些女博主骂的那样全是畜牲,但确实不少男人有很多恶习,比如,总是吃着嘴里的,端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心里还惦记着天上的飞鸟水里的游鱼和森林里的走兽。很不幸,在下就是其中之一。

这不,小三搞得还不过瘾,又搭上小四小五了。不过这事儿真不能怪我。以前就一直爱打乒乓球,前一阵准备奥铁,只好忍痛把这旧爱暂且晾在深宫后院。现在奥铁也赛完了,一年一度的乒乓球大奖赛又要来了,心里痒痒的,把持不住,只好在小三之外再收一个小四:乒乓球。

两周前学校有个夏季乒乓球联赛,我看到以后, 只觉得心口小鹿乱撞,实在经不住勾引,报名参加了。现在正值暑假,学校校队队员都不在。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五轮淘汰赛后,我居然拿了冠军。嘿嘿,这小四还真是给点阳光就灿烂呢!

那天比赛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奖品。一件印着'冠军'字样的T恤衫,挑来挑去最小的也是大号的,这算美国人的大路货,对中国人来说太大了。问有没有小号或中号的,主办方回答:对不起,最小的就是大号的。妈的,我准备拿回家擦地!

上周六我们这个小城市一年一度的乒乓大赛我又报名了。这个比赛竟然还吸引了四位来自两小时之外的奥斯汀的高手前来踢馆。小组单循环我五战四胜一负,结果前三名积分相同,算小分我成了第三。淘汰赛连遇两位奥斯汀高手。先胜一个,闯进8强。8进4时遇到最后的冠军。前三局我2:1领先,第4局又有一个5:1的梦幻开局,但是毕竟技不如人,心理素质也不过关,最后被大逆转,2:3输了。这小四还真是不能小看,一有机会就很争气露脸。你说这么可人,能不疼爱有加吗?

然后还有小五--徒步。年初的新年立志里就答应人家了,男子汉一言既出驷马难追。8月份已经约好朋友出去徒步100迈,不准备哪行啊?既然小四都收了,再收个小五也没什么。

既然收了五房,那就得雨露均沾,不然摆不平了。

于是日常训练的画风变成这样的:

游泳1500米,骑车半小时,跑步20分钟,登山机30分钟,乒乓球发球机训练30分钟。一天下来,累死某也!

还有小六来撩我: 多年前壁球曾经是我的最爱,四周前学校有个壁球比赛,我忍不住又去试了一把。以前曾经是壁球水平高于乒乓球水平的,但是过去七年也就打了一次比赛,手都生锈了。结果杀翊而归,第二轮就出局了。赢我的那小子,要撂二十年前,我会让他每局得分不过3! 本想多练几次,再参加一次,报仇雪恨,但想起小四小五哀怨的眼神,只有忍痛割爱了。壁球可能只能退休以后再续旧緣了。我真的等不及退休的日了。扳起手指,还有scuba diving(考潜水证后只用过一次!),攀岩,羽毛球(这些都三十年没有亲近了,常常梦中相见)...

哎,人生苦短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哈哈,有苦也有乐!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您太太太会玩儿了,快乐似神仙啊^O^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真无奈你何' 的评论 : 哈,咱们共同努力!
真无奈你何 回复 悄悄话 高,我找到了努力方向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LF' 的评论 : 现在好象想去的地方都要抓阄。真的很无奈。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q19963' 的评论 : 不怪我啊,不在标题上搞点名堂似乎很难在城里混下去。谢谢点评!
NLF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有的即使Lottery,还是需要Manually review, 像wonderland Trail.
cq19963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你的文章, 不过有标题党的嫌疑。曾经看到书名“穷的只剩下钱”, 尴尬。汉语的多意性也有许多影射和世俗。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LF' 的评论 : 几个想去的地方都要抓阄,运气不好没抓到,只好去AT。
NLF 回复 悄悄话 你说100迈,还以为是去Mt Rainier的Wonderland Trail. 因为它刚好接近100迈:)))
等你凯旋归来回来写游记!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方霞姐姐来访和点赞。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我是什么都有兴趣但什么都做不太好。完全是自娱自乐。运动完了肯定有点累,但很放松,感觉很好。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女儿上大学了,空巢了,得找点事做,没有其他爱好,只有运动,其乐无穷。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LF' 的评论 : 缅因州,AT的最后一段。过几天出发,非常期待。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喜欢你的文章,幽默风趣还传播正能量。
yy56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也喜欢乒乓球,其他的真是望而生畏。看来在体育方面你还是有些天分的。

有些好奇,你经常有如此大的运动量,在日常生活中你感觉是更有活力了还是有些疲劳?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体育达人。上班还能有这么多爱好简直精力过人啊。
NLF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人不偿命:)牛人啊!100迈,能说说是哪儿吗,华州,加卅?等着你的背包徒步游记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爱蓝色' 的评论 : 欢迎最爱蓝色来访和点评。发展小七小八需要慢慢来,要一步一个脚印。搞不好就成了熊瞎子掰玉米,捡一下丢一个。
擦地是气话,还真舍不得。有朋友建议挂墙上。还有朋友说:我正好穿大号的。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您这侃法笑死个人!这就是尬聊吧!请这位大叔继续发展小七小八小九小十,争取每发展一个,都是自己满意的“Champion“!请善待Champion,坚决反对用来擦地!要不然小二回家让你跪洗衣板!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