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博客

一点点自己的想法而已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宗教信仰与道德信仰,前者高于后者?

(2018-06-05 07:26:12) 下一个

本次Baker案算是基本上盖棺论定了。其实不管这案子判决如何,基本的思路是很清楚的,就是宪法保护的宗教信仰自由,在什么程度上可以帮助私人商家在公共服务业拥有选择(顾客,服务)的权利。

那么一个有意思的问题是,如果Baker同学,不是因为宗教信仰的理由,而是道德信仰(我的道德信仰不能接受给同性婚礼设计蛋糕,但我可以帮你们推荐其他的蛋糕, 只是我不能自己设计),这案子能打赢么?

我不是法律专业人士,从我知道的信息(当然可能会有遗漏)看,大概打不赢。

不知道像我一样的,不信教的同学们,看到这个国家法律系统(当然,我们尊重法律)对宗教信仰(这个与我们完全无关)与道德信仰的不同待遇,有什么想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