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博客

一点点自己的想法而已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什么是公有制?

(2018-05-11 18:51:49) 下一个

具体什么是公有制,实际上本帖不讨论。

本帖只是想说明,纯理论讨论“公有制如何如何”,意义不大。为什么呢?正是因为本帖题目这个问题,不同人可以有不同的回答 - 公有制本来就不是一个在自然科学中严格定义的概念,而在具体现实中,它的内涵又随着具体实行的方式而变化。

不是一喊“公有制”三字,大家说的就都是一回事。完全可能是你说你的,我说我的,都是自己想象中的概念。只有概念具体与现实有清楚的映射时,不同人说的内容,才有实际的可比性。

这就是为什么这里某些同学的理论文章实际意义不大。因为这些文章实质上针对的,是作者自己定义的各种概念。作者口中的公有制,与,比如,中共口中的公有制,或现实中的公有制,是相同的概念么?不好说,作者也没表现出有能力或愿望来做此说明。

我不介意某些同学辛苦的进行这些理论探讨,您辛苦,挺好。我只是指出一下这些探讨中不那么实在的部分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