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Day or One Life

唯读书与写字不可辜负
正文

假装这个世界正常之4 (谢绝推荐)

(2020-04-05 02:56:24) 下一个

今天去Walmart买东西。全付武装,口罩、手套都戴了。门口远远地看着人群排长队,限制购物人数,出来几个放几个进去,没办法,排了好久长进去。进去后,货架上货品都有,但是紧俏的商品都限购,一般一户只能买一个。从此以后是不会再有打折货品了,家里现在用的厕纸都是以前打折时7.99买的,现在要同样的要18.99了。食品、粮食短期内是不会打折了。生活成本就这样不知不觉上涨了,总之,做好准备过苦日子吧。

买菜回家,还没进门,先把口罩取下来,哎呀,憋死了。回家第一件事洗手,网上看有些人出门、进门的全套安全工作,太复杂仔细了,我学不来,戴个口罩也算安慰自己了。

今天有两件事影响到我的心情,都是网络上流传的。一是家住佛罗里达的华裔女人在今年1月份疯狂扫货的视频,她在当地一家一家商店地扫货购买口罩,还得意地说全买光了,一点不给美国人剩,说美国人傻。当时美国疫情还没有爆发,当地人根本没有戴口罩买口罩的意识。这种操作,不考虑别人的心态,惹了众怒,现在她的身份曝光了,这个视频在被发在Twitter里,流传很广,引发众怒。另一件事,也是视频惹的祸,中国一家生产口罩的工厂里有个工人坐在一大堆出口口罩中间,用口罩擦鞋,还说没用来擦屁股就算好的了。不用说,又是舆论哗然。

中国人在全世界人民心目中是什么形象啊,可是国内还民族主义高涨,对其他国家的疫情持幸灾乐祸的态度,觉得中国了不起,觉得自己很牛,只有中国控制下来,别的国家跟在中国后面还搞成这样。可是,国外普通老百姓不会想那么多,只会觉得这病先在中国爆发,是中国人将病传到全世界的。

这次疫情,真的会让海外华人日子难过,全球化也会收缩很多吧。

继续装假这个世界正常:

刷完电影《山峡好人》,原来电影不光是小说,还有散文,这就是一部散文电影。

读凯瑟琳·曼斯菲尔德的《The Garden Party》,这篇是她最有名的,也确实是最好的,但我还是会读完她的两本书,期望有更多好的篇章出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周回陶钧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这两个视频我都看到了,和你的感觉一样,我们海外的华人就等着被收拾吧!我现在在努力学习马来西亚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