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Day or One Life

唯读书与写字不可辜负
正文

两个妈妈、四个孩子 Newfoundland 12天自驾游 (3)

(2017-07-12 05:28:24) 下一个

路上小故事:

故事一:好心的年轻小哥与龙虾

我们去FOGO岛上玩时出了点小意外。因为是坐渡轮过海的,当天回的渡轮4点30有一班,7点30最后班。我们六点赶到码头,很长的车队等着过海。结果没赶上最后一班,被告知渡轮当天不会再过来接这些没能上船的车,我们只得在岛上住一晚!完全打乱了我们的计划。

当时已过7点半,天快黑了,温度也急剧下降,在车上待一晚是不可能的。长长的车队还排在那里等候,可车上的司机不知不觉间全不见了,各有去处安顿自己。我们有点发愁,我们有四个孩子,吃住怎么办呢。好在这附近便有间简易旅馆,一间房六个人,多加两张折叠床,住处算是安顿下来。

吃怎么办?

我们想跟排在后面的车主打声招呼,我们开车去找点吃的,回来还排他前面行不行。后面车主是个年轻小哥,人非常热心。他告诉我们他父母岳父母家在这里,他从小长在这里。所以他家人待会儿就会开车来接他,他会把车留在这里排队。他说这里本没什么便利店超市,晚上八点后更找不到开门营业的了。听说我们有四个孩子,还没吃的,他好心把他车上所有吃的都给了我们,计有一包cracker,一个三明治,还有一只龙虾。他说是他岳父给的。真让我们感激不尽,好人啊。回旅馆,没有工具吃龙虾,我们用东西包好龙虾,用椅子腿砸开两个大钳子,让四个孩子吃了顿龙虾。

将就一晚,第二天赶第一班渡轮回去,还是误了那边cottage的check-out时间。出门旅行一定要考虑到意外状况。

配张渡轮的照片吧,害我们在岛上过夜的渡轮

故事二:熟知多伦多楼市的白人老头(大叔?)

也是在Fogo岛的渡轮上,来回我们都碰到一家人。祖孙三代,老两口,年轻小夫妻,孙子孙女。由于两次相遇,我们聊了起来。老头估计才六十岁吧,看着年轻有精神。他听说我们从多伦多来,很高兴,主动告诉我们他曾经也住在Scarborough,他和他兄弟一起做builder,他们建了很多房卖。我便跟他聊起来,原来他也很关心多伦多楼市,对于目前多伦多楼市价格下降,他不以为意,认为只是暂时的,温哥华便是活生生的例子。我附合着表示同意,说也许跟自由党为明年大选做准备有关。他还给我举例,说他曾在Bancroft建了套房,一百多万,没多久屋主以两百多万的价格卖掉了。转手便是一百万。我说,是啊,unbelievable,现在房屋都不只是property,而是investment。他点头称是。

没想到远在千里之外的白人也有这么熟悉关心多伦多楼市的。

没有他的照片,还是看看海上的冰山吧:

 

故事三:参加小镇国庆仪式

今年7月1 日是加拿大成立150周年。当天我们住在西海岸的Trout River,小镇小得可能只有一万人?没查过。国庆节当天,没有焰火、没有狂欢,市长、一众军装齐整、挂满勋章的老兵、还有些市民站在镇政府前面举行仪式,向以前为国捐躯的烈士们敬献花圈。我们也默默地站在那里,参加了国庆仪式。整个仪式简单而庄严。

想到紧接着7月4日爆出的土豆政府向恐怖分子赔偿一千万的事件,真替他们难受。唉,一声叹息。

一切都很简陋,但又很庄严:

 

故事四:玩得很high的好心大妈与我这个胆小鬼

行程最后我们再度坐游轮观鸟。由于在西部国家公园坐过游轮,风平浪静的,我没有准备,没想到这次出海,风浪非常大。天气预报有22 度,但加上风寒效应,估计只有10度左右。我家老大只穿了条牛仔短裤,非常冷。而为了更好地观赏风景,大家还都选择坐在露天的上层,我们也不例外。老大被风吹得直哆嗦,坐在我们对面的西人大妈,大约50多岁,来自Alberta,非常好心,她带了条薄毯,多次好心地要借给我们,说她不冷。一开始我们还不好意思地婉言谢绝,后来她执意给老大搭在了腿上。

而我呢,更是惭愧,太胆小了。没有思想准备海上风浪大,船颠簸得厉害,有点像坐roller coaster,又有点像坐海盗船,忽左忽右,倾斜度很大,又或者船头跃得高高的,两个男孩倒是高兴船这么bumpy,可是吓坏了我。我抱着弟弟坐在靠近楼梯口处。船晃得那么厉害,长长的座椅到处圆乎乎光溜溜,我一手得搂紧弟弟,另一手却找不到个地方可以抓紧。吓得我两条腿直哆嗦,好几次忍不住叫起来,脸色肯定变了,虽然极力装作正常,还是被对面的大妈发现了。她问我要不要紧,我说我怕掉下去。她让我坐到她那边去,可那时候我已不敢动了。好心的大妈招手叫来讲解的船员,小伙子很好,看我不敢动,就说坐在我旁边,帮我挡着,这样我就不用怕掉下去了。说实话,我真想抱着他,可是不敢啊,而且一手还得抱着弟弟。我这样子,害得弟弟也怕起来,只说要下船去。小伙子肯定感受到不停哆嗦的腿了。丢人啊。等船没那么颠簸时,我自我解嘲地说,我实在太害怕了,我在shaking。他说他知道,但安慰我说,trust me, you are not the last one.

这就是那艘把我吓得半死的船,看上去也不小,哪知这么不经风浪

等船在一个小岛附近停下让大家观鸟时,我赶紧抱着弟弟下楼,坐到船舱里面去了。楼下没有那么颠簸,感觉安全了些。没想到,船舱里还有抱着孩子的妈妈,比我更胆小,她居然穿上了救生衣,全船只有她一个人穿了。船的每次颠簸摇晃,她都吓得大叫,oh my god, oh my god叫个不停,please stop, are we going back?船员只好同情且抱歉地告诉她暂时还没有返航,不过别担心,等会儿船就不会这么颠簸了。相比之下,我已能控制自己了,好吧,比她好点,虽然已经丢过脸了。

后来听说上层那个热心的大妈玩得最疯,什么把脚伸进冰冷的海水里啦,什么参加绕口令、参加抽奖啦,就属她玩得最high。

很多鸟,不过我没有专业相机,拍不到鸟的近景

 

故事之五:爸爸在哪里?

两个孤身在家的爸爸怎么样了?

朋友家的爸爸送行那天,在机场停车场滞留好久,因为找不到自己泊的车了,一时以为车被盗,一会儿又以为没交费车被拖走,总之滞留有三四十分钟,几欲去找停车场管理人员时,又突然找到车了!还有,不会使用家里的电高压锅,没法煮饭吃。

我家的爸爸独自在家10来天,干净衣服全穿了个遍,实在没法要开洗衣机洗衣服了,却怎么也不会用。居然上网用youtube搜索使用方法,奈何找不到同样型号同样款式的,正在发愁之际,不知碰了哪个机关,洗衣机启动了。万幸!

后记

什么是旅游?旅游的目的是什么?漂亮的风景全世界多的去了,不外乎山山水水,蓝天白云,壮阔的、精致的,哪里都可看,哪里都是美。

我为什么喜欢旅游?以前,是喜欢那种脱离正常生活轨迹、在路上的感觉,其实那是旅行。而我们只是tourist而不是traveler.

这次让我遗憾的正是这种在路上的感觉。虽然旅游虽有12天,但还是赶行程,天天拖着小朋友们赶路,疲于奔命。今后有机会,要在春暖花开的时节,找个面向大海的地方,待上一两周,什么也不干,就坐在岩石上发呆,天天无所事事的游荡吃喝,那才好。

这次旅游,孩子们玩得开心尽兴,当妈妈的,想到这里就很高兴。

补充几张花花草草、动物的照片

我们看到许多据说是有毒的植物,比如这种花:

这是个大毒草:

 

纽芬兰有很多moose,高速上经常会有标牌提醒你moose会穿过。而且我们真的碰上一次,还好是下坡,由于陂度较陡,没敢开太快,一只moose横穿而过,我们只减速没刹车。还有次开车,一只野兔又穿过。

这是在St. Anthony的维京人定居点拍的moose,太瘦了,有点像马。

还有鲸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