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别人家的女儿

(2024-07-05 22:12:35) 下一个

    在机场偶遇回乡休假的祖孙。或许是有缘就聊了起来。奶奶是国内一所知名大学退休的老师,孙女在美国刚上高一。

    奶奶的女儿,也就是孙女的亲姑姑,20年前来了美国,独自带着自己的孩子奋斗,几经周折,孩子上了名校,自己开了与银行业务有关的公司。老太太提起自己的女儿,就无比的骄傲, 她说:“我女儿以前在国内的银行工作,善于和人打交道,情商很高,后来嫁给了也在银行工作的前女婿,对银行业务也很了解。她现在就做这方面的生意。” 具体是啥生意,老太太没说,估计和借贷有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她离了婚。” 说到这儿,老太太的申请暗淡了下来,语调也迟缓了许多,和天下父母一样,她也很担心自己的女儿。

看到老太太不开心,我赶紧转移话题,问:“你孙女的父母呢?也在美国?“              “没有,我女儿给我办身份,我们老两口就将孙女带过来上学,已经4年了。“

   ”喔,那孩子的父母乐意吗?“

    ”他们有什么不乐意的,落得清闲。“

    "我觉得我可能不乐意。”

  “人和人不一样。”说完,些许迟疑,她叹了口气,“ 儿子不如女儿。”

     我附和:“是的,家家都一样,我家也是女儿操心得多。”

     ”我们家是我们老两口一直负担孙女的学费。”

     那确实是一大笔钱,因为孙女不是美国公民,全自费。我问:“为啥非要让孙女来美国上学呢?从初中上到大学毕业,那得要多少钱呀?在国内上国际班,上这边的大学也不错呀。”

    老太太欲言又止,说到:”那些国际班都是学习不好的孩子。不过,我退休很多年了,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

    ”那您真了不起,快80岁了吧?照顾一个青春期的孩子可不容易。“

    ”是呀。还好我女儿帮我。养儿不如养女儿。“ 老太太又叹气。

    ”家家真的都一样,我哥哥也不怎么管父母,还尽找麻烦。“

    ”我女儿看我辛苦,这两年主动帮我负担我孙女的学费。“

    ”啊,真孝顺。“

    ”我女儿有钱,她开公司,一年一百万美金,不过,交了税就没剩多少了。“这语气和神态像及了我父母想让我帮助一下家里,但又怕我负担不了时候的样子。

    ”您女儿真不错了。对弟弟真好。“

    ”是的,她很关心我。还带我上墨西哥玩,上欧洲。不过,去墨西哥很便宜,没花多少钱。“真的是很像我妈,幸福地感受子女的孝敬同时,又怕给我带来很大的麻烦。

    果然,歇了会儿,她又说;”我女儿现在找到新的男朋友了。这下老了也有个伴了。“

    真正是母爱无疆,也雷同,都想用自己的力量和自己的逻辑护得每个孩子周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飞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姑姑真好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飞鹭的文章感人又真实,让人会心一笑。祖孙情深,家家的故事亲切感人,母爱无疆真是感人至深。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母爱无疆!可怜天下父母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