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眼里的耶稣

(2018-03-06 12:40:00) 下一个

有本书,我从未看完,但又不舍得丢掉,

有种信仰,我从未真真地信,但又无法妥妥地否定,

有个人,我从未记挂,但他却从未离开。

在2017年寒冷的冬天,我敲开了本地教区教堂的侧门。开门的是70多岁的betty。我问: “请问,你们这里有圣经学习小组吗?” 她答:“请跟我来。”  

我从此成为成人圣经学习小组的一员,一切都那么自然,没有压力,不为了交友,更不是为了带孩子,纯粹地,只想打开圣经这本书,了解Jesus这个人。

从他出生,到死亡,复活……., 在教徒眼里是一个个奇迹,在我眼里,是一个个小故事秒杀我们现代人眼中所谓的“男神”。

在我的脑海里,他身穿长袍,体型修长,有须,披肩长发,眼神柔和。他不需要8块腹肌,就鹤立鸡群。

他来,基督徒说是为了传福音,或许是真的,又或许是展现人类无法比拟的智商。他让瞎子开眼,死人复活,用5饼2鱼招待5000人,表演“水上漂”,…… 牛…… 无需大喊:“ I can do it” or “great again”.

他大声哭求他的父亲,让拉撒勒复活,或许是告诉我们如何诉求。

在任何一种场景下,用现代男孩的话说“他酷毙了“,女孩会惊呼”他帅呆了“。想想在午后斜阳下,走累的Jesus坐在井旁,一位愁眉苦脸Samaritan妇人走过来打水,他找她要水喝,有点搭讪的味道。然后就聊了起来,他说中了她的家庭情况,妇人大吃一惊:“我听说弥撒亚要来救我们。” 他答:“我就是他。” 内敛而又霸气。

Jesus是当之无愧的男神,圣经也是一本好书。

Jesus问彼得:” 你爱我吗? “问了三次,彼得也回答了三此,说肯定爱。可最后,他又三次不承认他是Jesus的门徒。Jesus早就预知一切,是不是有点像父母教育子女味道,要给子女成长的经验,看到孩子们的潜能。彼得确实没让Jesus失望,是教会的骨干。

他走,为什么呢? 还没学到……

敲字敲到这里,隐隐听见他的轻笑,他一定是坐在天堂大厅的桌旁,一手撑着头,一手自然搭在腿上,看着我们,看着我怎么写他,看着他2000年前留下的信息被传成啥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飞鹭 回复 悄悄话 Bettry离世。
飞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rksoul' 的评论 : 没想到这个。但是蛮符合的。
Darksoul 回复 悄悄话 他说:“凡叩门的就给他开门,寻求的就寻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