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杯咖啡

(2023-05-30 20:21:12) 下一个

“你家的榨果汁机呢?” 我问。我到纽约出差,顺路拜访多年的朋友,在她家住了一晚。大清早,她在准备早餐,我烧了一壶开水,想泡咖啡。

“那不是吗?就在桌上。“ 她答。

“怎么用呢?“

“难怪你老板要说你太快,有点逼人呢。我上楼洗漱一下,再说。”。昨晚聊天我提到我老板说我脑筋转得太快,周围的人跟不上我的节奏。

  临来前专门从网上订购了我多次尝试后认可的两种咖啡豆,肯尼亚AA 和埃塞俄比亚耶加西。新冠无疑是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在家办公的几年里,不仅研究了咖啡品种,而且给自己找到两家满意的烘培公司。还尝试了两种奶泡机,最后发现用榨果汁机打出的奶泡,最香。每日清晨都给自己准备一杯自制的拿铁,幸福的滋味随着奶泡咖啡混合香味由舌根蔓延,开心的一天由此展开。这次,我急于分享给她,给她做一杯现磨的手工咖啡。咖啡研磨杯和奶粉都带了。

开水很快就开了,我就自做主张,想弄明白怎么用炸果汁机,结果发现没有说明书,很难。可水已经烧开,不能久等。我只好给自己来了一杯美式。

大概过了半小时,朋友洗漱完了。我问:“快看看你这个怎么用。” 不死心的我猴急地问。她没作声,只是示范给我。这时,我有点觉得她并没有兴趣尝试。

“你这个好像是塑料的,我不知道能不能放热水。”

“我也不知道。”

“那我就只能给你做一杯美式了。我带来两种咖啡豆,感觉耶加西咖啡因浓度低点,可能比较适合你。”

“我无所谓,啥咖啡,都不起作用,不影响我睡眠。不过少做点,我喝不了很多。“

“好吧。”

她一边继续做早餐,一边和我聊天。她告诉我,她很习惯现在的状态,在美国上班,吃中国饭,看中国的电视,基本不喝咖啡。那一刹那,我理解了她。我这次来拜访,其实不太敢让她开车接我,也提了,但她仍然兴致很高地第一次开很远地车接我,似乎没有顾及我的感受,我两都没有开长途地经历, 我怕死。

我两有点己所欲施于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