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姐姐的厨房

我们的身体需要美食,灵魂也如此. 想要成为治愈系的文青厨娘:)
个人资料
正文

每当我轻轻走过你窗前——忆恩师

(2018-11-30 21:58:31) 下一个

     忙碌了一天,看到小学同桌18小时以前发的一条朋友圈“老师一路走好...”。心里一紧。"哪个老师?不是我们的老师吧..."带着忐忑的心情打开小学同学群,有同学正在组织大家伙去送老师最后一程...一个人坐在椅子上怔了好一会,想到前不久还看到群里大家发来的聚会的照片,想到还计划着下次回国一定去看看老师,想到最后一次在街上偶遇老师邀请我去她家玩时的音容笑貌犹在,想到很多很多好像已经忘记的过往,意识到,这个曾经对我影响深远的人,我这辈子都没有机会去报答了,眼泪终于控制不住的奔涌而出。

     是啊,人总是有一种惰性。每次回国的时候,行程里好似总有当时觉得更紧要的事情。对于一直想着要见的人,总以为以后还有机会,还有机会。直到有一天,再也没有机会的遗憾,排山倒海的袭来,才意识到人生有些事情,是等不起的。譬如以长大成人后的身份,亲口对那些曾经在自己牙牙学语蹒跚学步的阶段对自己倾注了无私的爱与引导的人们,说一声谢谢。

     韦老师,真的从心底感谢您,从小学三年级到六年级,兼任我们的班主任,语文老师,音乐老师,像慈母一样陪伴我们走过了那段懵懂却又对生命的塑造非常关键的人生阶段。您真的陪我经历了人生中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写一种叫做作文的东西。记得那时候您总是把我的作文当作范文在课堂上朗诵,教室的后墙上的重新誊写的优秀考试作文里,也总会有我的一席之地。您知道吗?那时候积累起来的对读书的喜好和对写作的享受,成为之后风风雨雨的人生里自己一个无比重要的避风塘和让灵魂休憩重新得力的居所。老师,如果将来有机会写书,您如果读得到,是否还会像当年一样满眼的赞许?

      第一次双脚颤抖两眼发黑的上台在全校师生面前演讲。是您的信任给了我这样的机会。我还记得我演讲的是一首诗歌,题目叫《假如我是一片绿叶》。胆小和极度不自信的我,坐在舞台后排等候席上,你送来的肯定和期许的目光。可惜最后我还是紧张到脑袋断片慌不择路的从头念起。老师,我现在已经可以镇定自若的用英文在台上演讲了,您一定很欣慰的吧?

    第一次交笔友。只记得有一天您走进教室的时候手里拿着几封信。是市里的同年级的小伙伴们寄过来的。您把信随机分给了几个同学,让大家借着和小笔友的书信来往提高写作能力。您还抱歉的说,不好意思我们几个班主任担心是什么把你们引入歧途的东西把信私自拆开了。您还敦嘱我们不要因为交笔友耽误学习。我跟我的小笔友通了好几年的信才慢慢断了联系,满满都是青涩而美好的回忆。

    第一次当班干部。那还是被老师委以重任而昂首挺胸神圣无比的年纪。放学留下来给同学抽背课文,周末到教室修桌椅,冒着被父母臭骂的危险也要在学习雷锋日从家里偷半斤米捐给孤寡老人。后来走上社会,纵使接触到形形色色的厚黑学,可是那时候被教导的良善和正直,早已在心里烙了印,生了根,定了形。像灵魂的守望者,在帮助我免疫着很多的恶的试探和蒙蔽。

    第一次集体郊游,第一次经历考试失利,第一次参加学校的仪仗队老师手把手教的打鼓..亲爱的老师,谢谢您给我的生命留下这么多美好的记忆,会毕生珍藏心底。远行的人们啊,希望有一天我们在一个美好的地方重逢,再叙当年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中华民族是尊师重教的典范,比英国做得好。问好博主:)
西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回忆,不忘恩师的感情都体现对过去的回忆里.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