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姐姐的厨房

我们的身体需要美食,灵魂也如此. 想要成为治愈系的文青厨娘:)
个人资料
正文

你一直都在——绝美卤味

(2018-04-16 21:13:57) 下一个
       一大早来到办公室看到一盒热乎乎的鸡蛋,不曾想竟是三文鱼老先生在m公司工作的最后一天。默默的站在一边看他收拾工作三十多年来的各种历史遗迹,一时间百感交集不知道要说什么。比起刚知道他要退休的时候的震惊和一度哽咽,不论是他还是我,似乎都释怀了很多。那个改变我的职业轨迹甚至人生轨迹的人,那个近乎绑架式的极力劝阻一心要去学术界碰得头破血流的我的人,那个总是不走寻常路学识渊博却始终不肯向人情世故低头的倔强的老头子,终于是要离开我的生命了。在实验不顺利他project面临被砍我前途渺茫的时候,也曾彼此剑拔弩张一度关系闹得很僵,可是终究是那种骨子里相似的倔强,让彼此重归于好,惺惺相惜。总是在席明纳上难缄其口各种刁难的他,却破天荒的在我的工作面试里格外安静。老爷子说,有梦想的人才会在乎事情有没有在预定的轨道上运行,在没法让有价值的想法付诸实践的时候才会有沮丧的情绪,我都理解,因为这些我都经历过也还在经历着。但是,你要记住,为了做我们真正想要做的事情,我们要慢慢来,要耐心。唏嘘的是老爷子自己最后却先熬到了自己耐心的尽头,选择提前退了休。在散伙饭上,老爷子说,以后公司里也没个帮你说话的人了, 一切都要靠你自己了。那一刻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悲壮,是的,悲,且壮。悲的是看他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壮的是,我知道纵使羽翼未丰,我会带着我自己和老爷子共同的梦想,勇敢的走下去,不轻易妥协,也不轻易放弃。这是我对老爷子的栽培最大的回馈,也是唯一的回馈。
 
______仅以此文感谢生命中所有的伯乐和贵人,Thank you for seeing me when I am invisible. 感谢差派这些伯乐和贵人的天父,谢谢你一直都在,从未离开。
 
By Your Side
我一直都在你身边
Tenth Avenue North

Why are you striving these days?亲爱的孩子,你为何精疲力竭?
Why are you trying to earn grace?为何试图赚取我的恩典?
Why are you crying?又为何时常泪流满面?
Let me lift up your face, just don't turn away
让我捧起你的脸,不要再逃离我的视线
 
Why are you looking for love? 亲爱的孩子,你为何仍在寻觅?
Why are you still searching as if I'm not enough? 
好似我的爱不曾在你心里漫溢?
To where will you go child? 你要去往哪里躲避?
Tell me where will you run, to where will you run? 
告诉我孩子,你要去往哪里躲避,哪里躲避?

'cause I'll be by your side wherever you fall
无论你在哪里折翼我的爱总不离不弃
In the dead of night whenever you call在每一个你呼求的暗夜里
And please don't fight these hands that are holding you
请不要抗拒我拥抱你的膀臂
My hands are holding you让我的大手紧紧的拥抱着你
 

Look at these hands at my side到我身边我的孩子,看看我手上的钉痕
They swallowed the grave on that night它们已经吞噬了永死的坟
When I drank the world's sin在我把世界的罪愆独自饮下的那个夜晚
So I could carry you in and give you life得胜死亡让我得以赐你新生
I wanna give you life我要赐给你丰盛的人生
 

And I'll be by your side wherever you fall
无论你在哪里折翼我的爱总不离不弃
In the dead of night whenever you call
在每一个你呼求的暗夜里
And please don't fight these hands that are holding you
请不要抗拒我拥抱你的膀臂
My hands are holding you
让我的大手紧紧的拥抱着你
 

'Cause I, I love you, I want you to know 
我深深的爱你我的孩子,我甚愿你知道
That I, yeah I love you, I'll never let you go 
我深深的爱着你,我会永远对你不离不弃
No, no 不离不弃
Here at my side 来吧到我身边来
My hands are holding you 让我的大手紧紧的拥抱你

老板自己养的鸡下的蛋,不知道是不是最后一次吃了,于是想要用一种稍微隆重的方式把它们消灭了,人生有什么难事,是一顿卤味解决不了的呢?如果有,那就两顿好了。之前做的卤牛肉的老汤底加了点新料,鸭翅鸭脖飞水后,高压锅压个20分钟,再放入煮好的蛋浸泡一晚,隔天就是绝美的卤味了。给教我做转基因的同事送了一些。聒噪完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