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姐姐的厨房

我们的身体需要美食,灵魂也如此. 想要成为治愈系的文青厨娘:)
个人资料
正文

做一款气质爆棚的蛋糕——红裙维纳斯 vs 抹茶“中”乳酪

(2018-03-20 21:08:34) 下一个

       今天"The War is Over"收官之旅,不小心又被那对结婚58年满头银发的老夫妇撒了满满一把狗粮欧耶~~在讨论到我们对神的爱的认识持续不断的加深时,小组长循循善诱,

        “所以,你们哪怕认识彼此这么长的时间,对对方每天是不是都还会有崭新的发现?”

      老太太羞涩的笑笑,“是啊,因为每天都在经历不同的事情,在不同的情境下来重新认识对方。”
 
      小组长接着循循善诱,“那么比起你们刚认识彼此的第一年,你们那时候对彼此的爱,是不是很多lust(欲望)啊流于表面的成分比较多一些?而这个lust(欲望),只会生出什么东西来呢?”小组长的本意大约是想对本书总结陈词,教导我们真正的爱,只能从神那里领受之后我们才能给得出。
 
       不曾想,老先生于无声处响惊雷般答道“会生出,一堆babies(小孩)”。大家顷刻哄堂大笑。好嘛,这把狗粮,我干了。
 
      为期三个月的读书会在一片笑声中拉下了帷幕。这应当是参加这个读书会以来我读得最认真参与度最多的一本书。想来也是之前心里超载严重的缘故吧。有心栽花和无心插柳的巨大反差,躲闪不及的命运巨轮的无情碾压,一无所有却又无所缺乏,换个角度,也不过是在之前没有经历过的情境中,来更多认识和享受那份我一生都无法测透的爱吧。直到终于发现,这份爱,是起点,而不是终点,是果实,而不是条件,去认识到,无论人生面对怎样的困境,我们都已经因着两千年前那场已经打好的胜仗,而得以完完全全站在一个得胜者的立场上。Yes, the war is over!
 
Father, I thank You that these truths will be brought back to my remembrance by the Holy Spirit.
 天父我谢谢你你的真理会被圣灵常常带回我的记忆里
Your Word is going to burn on the inside of me until it cleans out all of this wrong thinking 
你的话语要像燃烧的火焰一样燃尽我内心里所有错误的认知
and I come to know You intimately as the good, merciful, kind heavenly Father that You are. 
使我能像亲近一位满有良善怜悯和慈爱的父亲那样来亲近你
You placed all of the judgment I deserved upon Jesus. 
你把我当受的审判都放在了你的独生爱子耶稣的身上
You aren’t angry with me. You aren’t disappointed with me. 
你对我的怒气已永远散去,你也不再因为我的过犯而对我失望连连
The war is over. Your anger against my sin is satisfied. 
生与死,善与恶, 光明与黑暗的战争已经结束!我的罪愆引起的怒气已得平息。
You rejected Your own Son so that You would never reject me. 
你弃绝了你的独生爱子,好让我得着永远的接纳。
Thank You for loving me. I receive Your love!
谢谢你这样的爱我,我心单单的来领受你的爱!
-----Andrew Wommack "The War is Over"
 
~~~~~~~~~~~~~~~~我是卡路里的分割线~~~~~~~~~~~~~~~
   这款美女蛋糕从构思到成品,一气呵成,一切都很美好。直到拍完照收拾完厨房一片狼藉后,赫然发现这这这,不是女版过儿么?算了,美其名曰,像维纳斯那样留份残缺美,也别有一番风味!这款蛋糕从造型到味道,都得到了对甜食颇为讲究的朋友的专业认证和肯定。红裙飘逸的维纳斯,您值得拥有!

材料:低筋面粉1cup, 糖粉1/4cup,奶油奶酪(cream cheese)226g(1盒), 动物性淡奶油(heavy whipping cream) 一盒(473ml),黄油 (butter)一根113g, coffee creamer 5g,抹茶粉 10g,鸡蛋6个,柠檬一小片,糖120g,草莓450g,黑葡萄150g

做法

     1. 蛋提前从冰箱里拿出来,泡在温水中

      2. 黄油 (butter),奶油芝士 (cream cheese),酸奶和动物性淡奶油(heavy whipping cream)加入50g细砂糖食物料理机里打成细腻光滑可流动的糊糊。3/4用于蛋糕坯,分出来1/4用于后期蛋糕装饰

      3. 面粉,creamer, 抹茶粉

      4. 降到常温的鸡蛋用厨房纸擦干,小心分开蛋黄蛋白,蛋黄加入塞好的粉中,再和2中的芝士糊混匀

      5. 蛋白滴入几滴柠檬汁,分三次加入70g糖,用打蛋器打发到湿性发泡 (容器要无油无水)

      6. 取三分之一打发好的蛋白加入4中的芝士混合物中,小心切拌混匀。

      7. 步骤6中的混合物小心拌入余下的2/3的打发好的蛋白中,小心切拌混匀,注意不要让蛋白消泡

      8. 拌好的蛋糕轻轻倒入铺好锡纸和烘培纸的烤盘中,放入预热好的烤箱330F烤半小时,温度调低到300F再烤1小时,在烤箱里闷20分钟。晾凉后入冰箱冷藏,隔天拿出来装饰。

      9. 做蛋糕坯剩下的1/4芝士糊我加了些黑葡萄用料理机打成淡紫色,用来涂抹整个蛋糕坯

     10. 草莓切成薄片,做裙边,用一小片梨做的上半身,黑葡萄皮做的埃及艳后同款头发,黑葡萄做的气球,猕猴桃做的绳子,总之,尽情发挥你的想像力啦哈哈,祝玩得嗨森!



                                                                    (偷了张旧图 嘿嘿)










贴士:

轻乳酪的轻盈细腻绵软是其完胜戚风的特色之一,但多数时候做的都差强人意。后来慢慢摸索出来的经验和综合朋友分享的方子,发现有几点比较关键:

1). 温度的调控,这是一款需要偏低温烘培的蛋糕,起始温度330F左右, 然后降温到300F,让蛋糕慢慢生长,烤出细腻组织,原方子还加了水浴,我因为用的活动烤盘底下漏水就略过了

2). 蛋白的打发不要太猛烈,先低速打出小泡泡,加到第三次糖的时候,再加快速度,打到湿性或介于湿性中性之间就可以了

3). 芝士糊和面粉的比例,最后混合物的成品糊糊还是有一点点流动会比较好。这款乳酪的含量还是多了些,所以改称中乳酪会不会比较服众??哈哈哈 不过这样也真的很好吃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