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姐姐的厨房

我们的身体需要美食,灵魂也如此. 想要成为治愈系的文青厨娘:)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念天堂——蛋糕版提拉米苏

(2017-02-23 18:19:51) 下一个

10-21-16

搬进新家的见面礼

是楼上半夜准时响起的有如数辆坦克轧过的脚步声

翻来覆去回不去和周公的dating

第二天顶着一万斤重的脑袋

还要去面对一个个卡在瓶颈难产很久的实验

以及心里一万个没底气却要硬着头皮写的各式的cover letter

而这样的状态

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

状况百出的一年

似乎每天都在征战

有时候让我有种

把整个人挂在装liquid nitrogen的罐子上

也没法把开关拧开般的

山穷水尽的香菇,蓝瘦

有时候索性无赖的葛优瘫在负能量的蝉蛹里

任性的吮吸的自恋自怜自卑自负的毒汁

无比投入的自导自演着一出出

自己是唯一主角也是唯一观众的苦情戏

可惜黑暗不能驱走黑暗

光明才可以

用尽与上帝的最后一点交情

重温那深邃又浅显的福音的一刹那

自由才像光一样照射进来

好似在枪林弹雨中匍匐在地的士兵

是选择让自己听到得胜的号角而一跃而起勇敢的冲锋陷阵

还是选择被身边横梗的尸体遍野的哀嚎所羁绊而坐以待毙

其实都在我们的一念之间

而你对自己时常说了什么呢?

 

天父我谢谢你在我无家可归的时候为我预备的住处

我拒绝来放大环境给我造成的困扰

因为我知道你大过我所有的问题

你也已经给了我足够的恩典来面对我面临的挑战

天父我谢谢你给我找工作所开的路

你在我呼求以前,就已供应我的需要

我祈求你圣灵大大的充满

帮助我准备一个天堂质量(heaven quality)的报告

也大大的赐予我在整个面试与申请过程中来自人的恩宠(favor)

天父在我眼睛还未看到的时候

我就带着信心来领受你最好的安排

因为我知道你是我无比慈爱的父亲

you are a good good father

你无条件的爱我接纳我

工作,婚姻,世界的认可不能量度我的价值

唯有你眼中的瞳仁 (The apple of your eyes)

是我的真实身份

我谢谢你

因为你的爱

让我无所缺乏

我不需要在黑暗中寻找光

因为你住在我里面

我就是光

与你同在

就是天堂

 

 

后记:上周末去老板家party做的提拉米苏,为纪念这快要结束的6个月的实习,感恩于每一个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的地方。留了一大块,送到了楼上。一个单亲爸爸和一个自闭症(?)的儿子,可以想象那份艰难和不易,所以选择让怜悯盖过抱怨,让包容来化解冲突,因着里面的光,成为一座移动的天堂。

 

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

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 

顺着圣灵撒种的,必从圣灵收永生。(加拉太书 6:7-8)

 

材料:

戚风蛋糕体:低筋面粉150g,鸡蛋5个,玉米油75g,牛奶75g, 糖50g (蛋黄面粉糊)+ 75g (蛋白打发)

乳酪夹层: cream cheese 两块, heavy whipping cream一盒,菠萝味的酸奶一盒,蛋黄一个,糖50g,水10ml, 吉利丁粉2小包

沁润蛋糕体的液体:越南速溶咖啡一小包,朗姆酒15ml, 咖啡酒15ml,水100ml, 糖30g

装饰可可粉,绿茶粉适量

 

做法:

             ~~~~~戚风蛋糕~~~~~~~~~

             1. 蛋黄和蛋白小心分开 

 

            2. 蛋白放入一个无油无水的铁盆,分三次加入糖打发到中性 (抽出蛋蛋器的时候蛋白呈垂直尖角)或湿性发泡的状态(抽出蛋蛋器的时候蛋白呈弯曲下垂牛角状)

 

            3. 面粉,糖过筛,和蛋黄,油,牛奶混匀成粘稠糊糊 

             

            4. 取1/3的蛋白霜小心切拌入蛋黄糊里

 

            5. 混匀后再倒回剩下的蛋白霜切拌混匀,不要装圈以防消泡

    

            6. 入烤箱350F(180C)烤40分钟左右

 

           ~~~~~奶酪夹层~~~~~~~~~

           1. 取一个不锈钢锅,倒入越10ml水和糖,水浴加热至糖融化,趁热倒入吉利丁粉使其融化 (之前有次忘记了后来加已经于事无补,烂泥胡不上墙了55)

 

            2. 蛋黄打散,分三次打入糖水中,动作要快不然蛋黄会变形凝固(这次不小心都凝固了嘿嘿)

 

            3. 取另外一个铁盆,将whipping cream打发,再倒入其他材料用打蛋器打成糊状

 

            4. 奶酪糊与打好的蛋黄泡混匀待用


          ~~~~~咖啡酒~~~~~~~~~~

          1. 咖啡用水煮开,与朗姆酒和咖啡酒混匀,水和糖的用量可以加倍因为后来发现下层蛋糕没有完全浸透

 

          2. 戚风蛋糕切两半,用勺子将咖啡酒均匀浇灌整个蛋糕体

 

          3. 一层戚风蛋糕一层乳酪阶层的码上去,把表面整平

         ~~~~~~装饰~~~~~~~~~~

         这步别把自己当厨子,你现在是一个艺术家!让对家人朋友的爱成为你的信心和创造力!相信你会设计出专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装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