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姐姐的厨房

我们的身体需要美食,灵魂也如此. 想要成为治愈系的文青厨娘:)
个人资料
正文

“活下去,请你活下去”——穿过抑郁的森林

(2017-02-22 18:27:11) 下一个

10-1-16

抑郁症,最近因一个年生命的突然逝去

突然又成了被置于口浪尖的话题

一个生命身后才被世关注

是件很人心寒的事情。

于身人来

那种本来可以多想可以

却最没有的憾和心痛,

是会在心头缠绕很久,很久的。

陈乔恩那句“不起没有多多关心你”,

触不及防的解封我生命以满尘埃的一段记忆

和那些清晰如昨的懊悔。

17年了,

发现

个阴阴沉沉下着淅淅沥沥小雨的午后,

竟然,已经过么久了。

还记得,

那天照常捧着一摞书从学校自习室出来,

看到老小卖部反常的大门紧闭

心里隐约升起一不安。

就像一部坏掉的电视,

沙哑的播放着满屏雪花。

那天的小雨,

这些年也从未停止过在我的心头,

一直滴滴答答。

剪不断的雨帘后面,

老爸阴沉着脸,

正在往他那部旧旧的面包车上,

甩上一条又一条的长木凳。

那些木凳,要被送去河边,

我们谁也没想过的,

奶奶生命的最后一站。

我在雨中麻木的狂奔

海中是前一晚

奶奶欲言又止的挽留和眼里无尽的留恋

着急回家赶作的我

竟然没有第一时间捕捉到

于是,那些画面

在我脑海中重播了一年又一年

我撑着

踏在那条走你的泥的小路上

想象着在那个人都熟睡的雨夜

走在条路上的你

有着怎的决

伞下的我和婶婶

在对话,也在自言自语

断断续续飘进耳的

是叔叔一声“阿妈啊”跳河里的扑通声

对门满头白发的阿太在跟家里一起世界找你

那声声呼“三啊,出来啊不要大家担心”

还单纯的你只是忘了叫上我,自己又跑去城里拔火罐

那真是我心底的希望

我不知道,我一声再,也来不及

就要面那个你在河支起来的白色蚊

巍巍在雨中

从我们的教室就可以看到

你走的第二天

妈让我照常去学校

我去了

隔壁班的学生都在窃窃私

方那一片刺眼的白色

有人探进脑袋来看我

可以那么静自若

很多年后

我才知道

那是我心里的防御机制,

我下意的屏蔽了那种有如洪水猛突然来的懊悔

们单知道你的身体生了病

却没有意识

你的心里

生了更重的病

大人埋怨那些跟你说你的病治不好的人

而我知道

你的离去

也许是克制许久的计划

命运不厌其烦的跟你开了一个又一个恶毒的玩笑

小小年纪被卖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给一个陌生的人生儿育女

出逃再嫁,你的前卫和勇敢在当时是让人震撼的

可惜抗争并没有带来重生

如花美眷,又付与断井残垣

你的身上是不是已经累积了太多太多与命运抗争的疲惫

以至于当有一个可以被世人理解的理由出现时,

你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离开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我好想回到你离开的那个夜晚

哪怕,只是给你一个拥抱

哪怕,让你可以无所顾忌的流一些些眼泪

轻抚一下,你被命运蹂躏得千疮百孔的心

也许,你就会等到那个爸爸被全村的男人围攻的小女孩

终于不再因为自己是女孩而自卑

也许你会微笑着看着我嫁给一个很棒的人

拥有你不曾有过的爱情和幸福

也许你会等到我跟你分享让我远离绝望的上帝

也许,他也会成为你的上帝

在你心里,点起一盏永不熄灭的烛光

而我,终究是没法让时光倒流

只能时空错位的

用尽全身的力气

在尽可能多的人生命里

一遍又一遍的大声呐喊

活下去,请你活下去

你,还会听得到吗?

我,无在哪里,都要好好的

好好的,好

 

「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 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裡頭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太福音6: 22-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西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就像有些人能吃辣,有些人不能。每个人对压力和伤痛的化解能力都是不一样的。如果我们能少一些鄙夷的论断,多一些包容和理解,会鼓励更多不知不觉中在悄然下沉的人们,勇敢发出那求救的呼声!面具太重的时候,请让我也帮你担一担~~
西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在经历一场你也许一无所知的征战。趁一切还来得及,给出一个温暖的拥抱,一句温暖的话,或是一个温暖的微笑。它们,或许会让这个世界少很多很多的遗憾。
西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色布' 的评论 : :) Amen!
紫色布 回复 悄悄话 求主时时照明我们心中的眼睛,看到永恒里的慈爱之光,阿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