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姐姐的厨房

我们的身体需要美食,灵魂也如此. 想要成为治愈系的文青厨娘:)
个人资料
正文

与陌生人谈心——雨花石汤圆

(2017-02-20 19:32:12) 下一个

2-26-16

   写东西于我一直是被本能驱动的事情。可是没有思路开始矫情的时候,简直是比挤乳沟还要难受。删了写写了删,不知所云。我是女文青,可我不想无病呻吟。如果有一天写作成为自己或者别人的负担,我会毅然决然的搁笔。此刻,还是感恩生命可以有这样一个出口。没有跟很多熟悉的人分享这里是因为,当知道倾诉的对象是谁的时候,有些话说或不说,都不可避免带着讨好取悦的顾虑。而这样的事情,我做了很多年了,也累了啊。与陌生人谈心,也许更可以听见自己心底的声音,更看清沉重的隐形面具背后真实的自己。 也才发现,那颗没有安全感的心,还是常常被人世间的风吹草动,轻而易举的搅扰着。如果靠近会受伤,在乎会心痛,亲,你可以,走开的。“真正的爱里,没有惧怕”。我不惧怕在你眼里我不够苗条漂亮,不够聪颖幽默;我不惧怕你轻易爱上别人,不惧怕走不进你的心;我不惧怕做自己,会失去你。因为我知道,“完美的爱能除去惧怕,因为惧怕带有惩罚;那惧怕的人,在爱里没有得以完全”你的爱,让我完全。(约翰一书4:18)” 是的,我是一名爱的缺乏症患者。我还在熟悉,那种让我远离惧怕的爱。

     p.s. 这个汤圆其实是元宵节当天做好的,尽管前一天才刚刚通宵写完论文头晕目眩但还是固执的连夜把它们搞出来,我得跟自己多大仇恨哪~现在才有时间整理出来,算是迟到的纪念啦。希望今年的节日可以坚持不要错过,粽子君,月饼君,等我唷:)

材料 糯米粉 3 cups (约360g), 牛奶 1.5 cup (360ml),  糖15g,抹茶粉3茶匙(10g),可可粉3茶匙 (10g), 红糖10g, 姜一小块

做法:1. 糯米粉分成三份放入三个大碗中,一碗一杯糯米粉,5g糖,其中两个碗分别加入抹茶粉和可可粉

       2. 每个碗加入半杯(120ml)的牛奶,揉成团

       3. 白色,绿色和咖啡色的面团各取一半,揉成长条,再三股放到一起,像把三股绳子捻成一大股绳子或是拧干衣服那样,把三种颜色的长条捻成一大条

       4. 大股面团切小团,揉成椭圆状

       5. 水烧开,加入红糖和一些姜片,加入揉好的汤圆,煮到汤圆浮起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