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姐姐的厨房

我们的身体需要美食,灵魂也如此. 想要成为治愈系的文青厨娘:)
个人资料
正文

这一生走不散的牵挂之螺蛳粉篇

(2017-02-20 16:46:00) 下一个

      若流浪在外的游子最怀念的是什么,那必是味无疑了。高度达的科技无疑是把双刃,一方面它让越来越多的人背井离乡;另一方面,也责无旁贷的挑起了传递原汁原味的乡愁的重任。原本在家吃辣绝对是菜鸟的我,在没法再随心所欲光顾那伸手可得的乡味后,嗜辣突然在朋友中成为我的标签,想来应是补偿性心理在作祟了。犹记得当年在北京读书的时候,无论是从家乡超市千里迢迢带去学校的方便螺蛳粉,还是踏破铁鞋在工体附近找到一家实体店, 那味道都与味蕾的记忆相差甚远,也让乡愁更加浓郁。来到国外求学这些年,保持着两三年回一次家的节奏,常常是吃着染得通红的方便粉丝,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幻想着那唇齿留香的酣畅淋漓。于是乎让家人颇为哭笑不得的每次回家第一件事是去光顾路边的螺蛳粉摊。让那久违的酸笋,花生,腐竹,酸豆角,韧性十足的大根大根的米粉和那一层厚重的辣椒油交织而成的味道,赶走所有的时差,也让压抑许久的味蕾在无论男女老少都无所顾忌的唆粉声中肆意的狂欢。

 

         漂洋过海来的十袋螺蛳粉,老妈说是获奖了的,在我看来价钱是贵得有点离谱 (当然,也许是因为我的印象还停留在高中下晚自习拿着两块钱去打粉回家夜宵的时候吧)。感动之余,其实心里并没抱太多期待,更准确说是因为害怕失望而拒绝盼望吧。可曾想家乡人民为传扬家乡美食所取得的成绩已经与当年不可同日而语。一开袋子看到那真空包装的螺丝肉,心里竟然一热,那绝对是地道的良心之作啊。把那一小搓粉下到水里,捞起来竟是一大gou (此处请用柳州话嘿嘿),竟然颠覆方便面从来吃不饱的印象。当把大包小包的调料一一混到一起,竟是让舌尖颤抖的熟悉的味道,家的味道。那味道一直伴随着自己在老妈老妹回国后的好几天的低落和对自己因为毕业找工作的压力没法在她们在的时候全心全意的陪伴她们的懊恼。感恩,在生命看似一无所有的时候,还有那远远近近的爱在驱走心里的忧虑,照亮前方的路程。新的一年,继续带着爱和梦想上路,工作会有的,幸福也会有的,always hope for the best! ……^_^

~~~~~~~~~~~~~~~~~~~~~~~~~~~~~~

“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也不要为身体忧虑穿什么。难道生命不比食物重要吗?身体不比衣服重要吗?你们看天空的飞鸟:它们不撒种,不收割,也不收进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们;难道你们不比它们更宝贵吗?你们中间谁能用忧虑使自己的寿命延长一刻呢?何必为衣服忧虑呢?试想田野的百合花怎样生长,它们不劳苦,也不纺织。但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最威荣的时候所穿的,也比不上这花中的一朵。田野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投进炉里,神尚且这样妆扮它们;小信的人哪,何况你们呢?所以不要忧虑,说:‘我们该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这些都是教外人所寻求的,你们的天父原知道你们需要这一切。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一切都必加给你们。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马可福音6:25-3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vesper 回复 悄悄话 有点遗憾的就是不能带回公司吃。那味道比阿三的咖喱厉害。
vesper 回复 悄悄话 对,我买过摞霸王的。里面有鹌鹑蛋。螺蛳粉一般华人超市都有卖。不过厂商太多,能买到什么牌子就不好说。
西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莫城俗人' 的评论 : https://www.yamibuy.com/cn/goods.php?id=14930 :)谁付我广告费 嘿嘿
莫城俗人 回复 悄悄话 请教各位,在哪里有卖?加州的RANCH 99 好像没有。
平安是福2016 回复 悄悄话 柳全的就80%接近了,如果新运来的,朋友是广西人推荐的
一吃它就想起在漓江踏单车的日子
但是自己吃好吃,全楼人都熏倒了:(
注册了不能发言 回复 悄悄话 你想螺蛳粉,我想桂林米粉,舌尖上的乡愁
西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esper' 的评论 : 我自己吃过的,我觉得螺霸王,和柳全的算是非常正宗的了:)不要买桶装的,粉丝非常不给力。袋装的就好!
vesper 回复 悄悄话 市面上有好几种。不知哪一个是正宗的。我买过一种带有鹌鹑蛋的。
西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是好吃,买得到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