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王国与柴米油盐

小区保安,爱盘查人“ 从哪里来,来做什么, 到哪里去?”
正文

我在加拿大“三妻四妾”的生活(女士慎入,有图)

(2017-05-27 16:03:40) 下一个

古人云“朋友如手足,女人如衣服”。这话很无道理。虽说男人是低级动物,可没吃过猪肉,咱还是见过猪走的。君不见,智慧如所罗门王多妻的下场?甚至有人说不知道所罗门到底有没有智慧,那个有智慧的会去找七八百个丈母娘呢?一个老婆都搞不定了(说漏了,我太太应该不会到文学城来),三妻四妾,想想都晕!中东国家有人娶三妻四妾实际是为了剥削她们,当劳力。其实算盘打错了,日久生情,没那么简单。看到别人的错误自己再犯就太愚蠢了。还是移情别恋,开阔一下思路用别的代替吧。文学上不是说“用一种感官的感受来描述另一种感官的感受”嘛!搞几两汽车,“通感”一下应该不会剪不断理还乱。不行的话卖了她换钱,也不用有负罪感啥的。

有固定女朋友之前也认识过几个,只是一般朋友,互相帮助。第一个她是1981年的Chevy station wagon, 95年刚到时交的,给了$200 见面礼。她就帮我搬家,载我上学,打工,无所不能。只是饭量有点儿大。当时3毛钱一升汽油,每天得加十块钱的油(挣钱少舍不得一次加满)。后来路上她看一女的(红色跑车)太轻佻就就从后面撞了一下,Chevy 忘了自己年事已高浑身是病禁不起动手,这一下就卧床不起,拖车来了之后就再没回来!

Chevy 人不错,吃的多点儿。有了教训,第二次找了个娇小型的,反正不指望她干力气活。能陪我上学打工就行了。认识了开修理厂的林先生,他家里正好有一位,1982 Datsun ,Model 我忘了。墨绿色车身,没绣。我把她领走了。D饭量小,也很静,只是脾气有点怪。想让她快跑不能急,得先挠她痒痒(化油器有点不顺,油门要踩 放 再踩)不然她会赖在十字路口不动了。和D 相处的好好的。一天下课后发现她受人嫉妒被打了(多付出的总是被嫉妒),破了相。拖车来了,也没回来。

保险公司给了我钱让我再寻一位。林先生告诉我他还有一个D,Dodge Reliant, 86 年的,这个年轻!我精神一振。又有点不高兴,怎么搞的像圣经里雅各的老丈人一样好的后来才给!等我见了这个D 不悦马上烟消云散。真是“年轻遮百丑”啊! D #2 端庄大方,皮肤细腻,衣着入时。我二话没说牵手就走了。

D#2 就想我想象的美国妞一样,physically able, 还利用新科技,虽然身子骨大,2.0 电喷发动机,饭量不比D #1 日本妞大多少,可跑得快多了,登高不减速。和人发生好几次肢体冲突她根本不在乎,最后是在高速出口被猛撞一下才住院,保险公司嫌手术费高给了我点儿钱让我领她回家享受最后的时光。她外表上看不出啥只是后面有一大凹坑,我给她做了微创臀部修复就又上路了。直到后来我太太(当时女友)把它开入小湖彻底毁了她。

领教了美国妞的好处,经济上也有点改善,我就想找一个适婚年龄的,聘礼多一点也没关系。可白人太坏了,Salesman 专门歧视白人妇女和少数民族,那时还很年轻,言谈举止也没让他们明白其实我很懂车。转了几家实在不愿意浪费时间讨价还价,没办法又找到丰田领了C -Corolla ,枣红色,没上过路。C 号称是“会计之车” (accountant's car), 我们一起走了不到6万公里,饭量没比D#2 小,力气也不大。男人真坏,不知道为什么都喜新厌旧,我也不外。就让无可挑剔的C走了!

这次我竟然昏了头找了富家小姐,2000年新出的 铃木6缸越野!S 有点儿大家风范,站得高看得远跑得快。富家女没受过苦,没根基,下雪抓不住地。即便如此我还算认可她。不过同时我又交了好几位:Dodge Carvan 86 ,Jetta 1991, Mazda MPV, 86 Chevy S10 body only. 这几位我只是利用, Jetta开了一年原价转手。CARAVAN 自己当医生给她做了心脏瓣膜(大修)赚了600. MPV 倒在路上,直接拉走。 S10 我给她移了植心脏,但神经系统紊乱没救过来。最后连手术设备也送了人。

三妻四妾的日子不好过,富家女S 也不是太理想。请走了S 换了丰田家的Matrix 4WD,还是有点留恋富家女雨雪天气时的表现(虽然不理想)。M 真是知书达礼,上厅堂下厨房。饭量不大,没啥脾气还宰相肚里能撑船,装8尺长的东西没问题。All time 4x4性能很好,反正我们也不越野,足够了。没想到好景不长,“男人的心天边的云”。我听说欧洲人家里" the man is always right", 动了邪心,以工作需要为由领2004 Jetta 回家。J 真是欧范!庄重内敛。1.8 肺活量不大但能跑极了。太太对车毫无兴趣,偶尔带J 几次血拼不得不佩服她的体能,而且高速上平稳如"rail". 

人在罪中不自知!面对几近完美的M 和 J 我又动了邪心,花言巧语说服了她们换来了 VW Tiguan 给太太。我着实疯了,把每天上下班路上向我招手的野丫头 Saab 93 敞篷带回了家。太太大怒。孩子们却都喜欢,久了太太也就消停了。T 就像 Jetta 的大姐,更稳重更有内涵,2.0T 带一家五口(我近200磅)翻山越岭面不改色心不跳。S- Saab 真像狩猎部落长大的女孩,美丽敏捷,0-100 只需6.9秒。转弯平稳。敞篷落下高速120车内对话丝毫不吃力。她还带着我和孩子们一起使劲地呼吸着“甜甜的空气”。停车场也遇到女的和我搭讪谈车,可惜身为三个孩子的父亲我没法再带其他女人去兜风了!S 生于原野,现代化的停车场很让她不舒服,伤了几次膝盖(我不小心刮的地),复杂的神经系统也要高手维护,敌勒几进几出伤了我的钱包。和女人在一起不能怕花钱,她走了不花钱就不算抠门了不是。我请他自由了。接她的是年轻一对,喜欢车,试车时在大雨中落下了敞篷。

S 走了。可我再也无法忘记那“甜甜的空气”,又考虑现实,长途跋涉见到了 TJ -Jeep Wrangler TJ 1997, 她可敞篷,又可爬山,而且出了名的能爬。每个认识我的人男女老少都问我“你带她爬山吗?” 我很生气,前半生没走过泊油路,全是山路泥路,多少次雨天自行车陷在泥里没办法扛着走。还让我爬山?来生吧!我喜欢泊油路,要TJ 只是要那个劲儿,精神生活懂不?

TJ 真不让我失望。开在路上纨绔子弟(豪华车)们都毕恭毕敬,万一肢体冲突TJ皮糙肉厚,他们最起码破相,重则伤筋动骨。我几乎闭着眼停车,TJ 紧凑高挑的身材太方便了,左右前后总是绰绰有余。车位不好找时我直接停在停车场雪堆上。相熟的孩子们总是让我带他们去兜风。

TJ饭量超大,手排挡依然无助。97年生,起步换步已经不利索,synchro ring 该换了。可我没勇气再钻车下面搞了。当年单枪匹马给S-10换发动机的精神一去不复返了。跌打损伤可以,大手术留给专家。我上下班3公里,不修也无妨,应该可以开到升天时,留给孩子也不错。

孩子们长大了,老大今年要拿驾照。TJ不适合她练。500元请了辆99年的Corolla林妹妹给她练。这林妹妹呼吸有问题,我给她开胸发现肺穿孔(一个气门缺了口),折腾了一个冬天加上1200块,终于可以上路了。

林妹妹手术期间附近有个英国女孩,2004 Landrover Freelander,160K,只要1400,和林妹妹一个病,喘得厉害,但体肤完好无刮伤无瘢痕。我杀了200,1200 领回家。这更是个豪门女,6缸,“知名”的????????货,一直没动手,已经放了一年,希望圣诞节前让她上路。

闲言碎语这么多,丑媳妇还是难免见公婆。给大伙看看 Saab 和 TJ 。 Dodge Reliant 也给了我美好的回忆。不贴她了,免得让人说崇洋媚外,鼓吹美国妞好,美国“空气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佚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my' 的评论 :
我真的不了解,只是听到这个说法。 当今几个老婆可能不好对付。不过中东国家具体情况不了解,你说的对,任何事情脱离了环境就不好理解了。
camy 回复 悄悄话 我对自己老大选女标准和楼主的一样,花1200刀给他请了位韩国小妞。一个月刚出头就给人家撞得头破血流,惨不忍睹没法看。幸好老大胆小,只敢怼水泥桩子。警局备案报废后再花100刀请人拖走。现实残忍:很多孩子,尤其是男孩子,性情生猛,不出事故的少!
camy 回复 悄悄话 恐怕楼主甚至许多人对中东穆斯林可娶四个老婆有误解了,这有历史原因,在当时有积极意义,与中国旧时的妻妾现象也可有一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