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王国与柴米油盐

小区保安,爱盘查人“ 从哪里来,来做什么, 到哪里去?”
正文

芍药甘草汤-个人经历

(2017-11-11 11:34:15) 下一个

我当时脚和脚趾不舒服,订做了鞋垫买了鞋花了大银子。那鞋穿上去感觉很舒服实际上改变了腿部支撑点,半小时后膝盖开始累,又换回普通鞋,然后又换回订做的,换来换去搞的从膝盖以下都不舒服。加之左腿有轻微的静脉曲张。读了一点伤寒论就买来芍药炙甘草试试。晚饭后喝的第二天早晨起床word天双腿那叫舒服啊4-5从没有过的舒服。当时谁给我说中医是骗子伪科学我真的会很伤心。考虑到我的症状不明显我每月只头三天服用坚持了几个月,隆起的血管明显收了回去。

大女儿夜间腿疼已有一段时间,家庭医生看过没办法,检查不出问题。我服用芍药甘草汤后突然意识到孩子可能是抽筋意识不到,检查她的腿脚腕以上部位皮肤干燥。我相信这服药副作用不会太大就给她煮来喝,结果又是立杆见影。现在我都不好意思写,好像我是给中医药做广告,夸大其辞。其实我很久不看中医了,因为没碰到好的中医师(对不起中医师们,看过几个都不痛不痒,有个还坏了大事)。

该汤药服用后皮肤还明显更加细腻。一切都源于芍药入阴,促进静脉循环。

我自己的量 芍药75-80克 炙甘草50-60克 7-8 碗水(每晚约200ML)中火煮30分钟左右至3-4碗。每次服用1碗多一点(我体重195LB)。

给女儿喝不满一碗180ML左右。

欢迎批评指正!

声明:本文仅限于个人经历,药量在原方上做了更改,没有普遍指导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佚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静候佳音!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佚木' 的评论 : 非常感谢。试了向你汇报效果 :)
佚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桂枝芍药知母汤(伤寒论)
桂枝4 芍药3 炙甘草2 麻黄2 附子2 白术4 知母4 防风4 生姜5
单位为钱,是我自己的用量。原方是汉制,折合今制比这个少。我自己加了量,体重大于一般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膝盖应该就是轻微风湿。感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佚木' 的评论 : 谢谢, 能告知用量吗?
佚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膝盖不适(一点点风湿)彻底根除是后来又用了“桂枝芍药知母汤”,只用了两幅。
佚木 回复 悄悄话 对,又叫“白芍”,中药铺都有卖,很便宜。
梅馨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这里的芍药是指芍药的根吗?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膝盖和腿也不好, 打算一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