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王国与柴米油盐

小区保安,爱盘查人“ 从哪里来,来做什么, 到哪里去?”
正文

中医/药退烧兼治新冠?

(2023-01-21 13:19:54) 下一个

提示:本文仅为中医爱好者提供资讯参考。中医讲“辨症治疗”,切勿照方抓药治疗新冠,否则酿成恶果责任自负!

前言:数载前偶遇道友,劝”少言“, ” 言耗气“。进而觉得”书“(写文字)也耗气。遂躲在山上养气数载,小有成效。闻听山下哀声起伏,不觉唱到 ”绿水青山枉自多 华佗能耐小虫何?“  歌声未绝,华师突见。笑曰:”辨症而治!小虫万变,唯我无虫。All protein!" 我正疑惑“华师通英语?” 师曰:“非也,此乃”灵语“,自翻成闻者能通之语". 我心一跳 ”苦也!愚钝如我,“内经”岂不是胡话连篇?“  华师已化紫云而去。深鞠一躬 ”送华师!“

 

两次治疗  ”新冠“, 引号是因为中医(我所知道的)不治新冠(或各种病名),只对症状。受时空限制,很多人不了解这一点。为便于沟通我们使用病名。

 

第一次是Delta 时大女儿感染,正好回家,给她喝了桂枝汤加麻黄。很轻微的症状,第三天彻底无症状。年轻人身体好,不喝也没问题。 没太大统计意义。

 

前几天一例,三四天胸闷咳嗽发烧到39,后维持在38. 晚上吃了一碗麻杏石甘汤后测出阳性,继续喝,第二天37,第三天36.5. 咳嗽胸闷也好转。

 

ta

她选择自养恢复,用补的汤药可能快一些。

 

另一例,晚上咳嗽不能睡,第二天马上喝麻杏石甘汤,回馈一个多小时后咳少了,第二碗吃完喉咙也不痒了,晚上咳嗽很少了。又吃一付。

一个是新冠,一个不是,药基本一样。但是对症-两人的症状类似。

有人纠结于双盲,有人纠结于“如果(这么)有效,为何在大陆不行”,那麽多人受苦?

纠结于双盲的可以参考对比钢琴和小提琴,小提琴没有键,不可以谈键。可以统一归于notes 和五线谱。 再进一步,中国古曲没五线谱也是音乐。可以翻译加上五线谱但不必要五线谱才能演奏。但可以归于声觉的感受。谁会说高山流水没按五线谱写不是音乐?标准之间可以转换“翻译”,有时需要升维度。

玩射箭,两个朋友用compound , 带轮子的那种弓。 我用 recurved, 最简单的古代用的那种。25码 都可以射中苹果。"I don't understand, how do you aim?", 一个问我。 复合弓和步枪一样,有准星,三点一线,”科学“通俗。反弯弓啥都没有,用”意“, 要的是全身肌肉的协调,”意“控制肌肉群每次能固定不变地按设计的角度放出去。如果测量,箭一定是按距离从适当的角度发出,否则不能射中。但我们不测角度而看能否中的。很多运动如投篮球也类似。有的运动要远有的要高标准迥异但都可健身心。

大陆为何那麽多人无助(中医/药既然能治)?不是所有的医生都能治病,看过几个西医就知道每个水平不一样(虽然有严格统一的标准)。 不是所有的病都能治。 也不是有道理的事总主导世界。

周总理的病被一个名中医治好后问“问什么他们几个(也是名中医)的药不行,你的见效这麽快?”“他们是给总理治病,我是给病人这病”。性命攸关! 一朋友曾给国家领导人Y某的夫人治病,病愈后一个礼拜内朋友都由警卫“陪伴”在北京游玩,然后才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