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低鸣火车

来美十年,记录生活点滴
正文

羡慕妒忌恨,丑陋的中国人

(2017-01-09 15:57:20) 下一个

   能出国的人可能多少都以为自己在人堆里是个才吧?要不也没胆量到国外来闯是不是?!

   可惜的是到了国外一看,发现自己就是个啥也提不起来的废材!不会开车、不会说话、看不懂、听不明白。自觉低人一等,不敢跟老外比,所以看到周围有比自己过得好的,特别容易羡慕妒嫉恨。

   这几天遇到一个奇葩,写出来让大家看看。

  几天前的某一天,我到一个外嫁女最爱去的论坛上闲逛,看见有个人发帖要组建一个微信群,目的是交友聊天,一起玩玩打发日子。特别声明,本人嫁的是华人,应该不算是外嫁女!

  我一看,不谋而合,觉得挺好,马上就跟那人微信了。

  她说出国7年,刚从外州搬到加州湾区住,谁也不认识,在家带5岁的孩子。问我认识什么人,只要有三个人,就可以开张建群了。

  我说我出国十年,在家就是一个家庭主妇,离她也就三十分钟的车程,比较有时间,可以约她喝个茶什么。她当时挺高兴,说喝茶好啊,她还从来没有出去喝过茶。

目标一致,我们立马开始一起拉人办微信群。

  很快就拉了12个人。同是外嫁来美的中国女人,相似的背景,话题特别投缘。可是,聊着聊着,我就觉得群主对我特别不耐烦,因为她知道了我在国内曾经是个副教授,嫁到美国还撞到了狗屎运,不仅老公是医生,女儿也是未来的医生。

  因为正好是元旦,群里的几个人说要找个地方聚聚,群主马上表示要在家带孩子不能聚会,还私下给好几个人发短信(就没给我发信),叫她们不要去参加这个聚会,原因是去聚会的人都是老家伙,特别没意思,用她的原话就是“都是些啥人啊?见了面肯定没意思”

  看见阻挡无效,聚会要如期举行,她干脆把群主让给她认为最有出息的那位(因为那位住的地方最远,还在工作)。然后,她直接退群了。

临退群前,这位前群主还跟她的接班人说:“以后这个群出了啥事与我无关!”接着还发了一通牢骚,说某某的老公是医生有啥了不起,医生也赚不了多少钱.....。呵呵!

聚会如期举行。六家人一起喝茶聊天,一见如故,相聚甚欢。

在国内举目都是中国人,想找人做朋友可能有挑选的余地。

  出国在外,只要是中国人,相见就三分亲了!何况有缘聚在一起真是挺不容易,最远的那位姐姐开车过来单程就要两个半小时。

  我,也是开了一个小时的车去聚会的。

  真不明白,大家出国在外,又都是中国人,为啥看见别人过得比自己好就不高兴,就羡慕妒忌恨呢?!
  也许,这种人就是所谓的“丑陋的中国人”吧,看见别人爬得比自己高,就恨不得找根竹竿把他/她捅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午夜低鸣火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谢谢理解!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觉得楼主炫耀什么,只是她的感受,一个人活在世上遭人妒忌的时候多了。说说也无妨。说出来轻松一点,对吧?
午夜低鸣火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评论员123' 的评论 : 的确如此!
午夜低鸣火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se1993' 的评论 : 对,有同感!
chase1993 回复 悄悄话 过自己的日子让别人说去吧。
评论员123 回复 悄悄话 30年前出的国?现在出来的孩子都有国际驾照都英文很好。老外里面也是穷人多啊,用得着和他们比吗?他们的家当乘上6也未必比你多。
午夜低鸣火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arx' 的评论 : 在家里煮饭的能遇到什么大事,就是些鸡毛蒜皮的事,写出来跟心态不正常有关吗?!OK,你说啥就啥吧。
Quarx 回复 悄悄话 一点小事放网上说,LZ自己的心态就不太正常. +1.

午夜低鸣火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年老成' 的评论 :呵呵,我觉得自己脾气挺好的,尤其是出国在外,觉得朋友特别难得,看见中国人就想跟人家掏心掏肺的交朋友。跟老外交不了朋友,生长环境和人生观不同。
少年老成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你脾气性格挺好的,应该是对方小肚鸡肠,有点爱嫉妒人。。
午夜低鸣火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对对,都是闲的慌了。人一定要有工作有寄托才好!
午夜低鸣火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有啊让“回中国去别在这里丢脸了。” 看了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午夜低鸣火车' 的评论 : 我没觉察出来“群情激愤”,网友们跟帖非常中肯友爱。
午夜低鸣火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才上来着学点写东西,就发现这里群情激奋的,差点被人肉了啊。哪里敢上照片哦,又不是啥美女的。经一事长一智,发照片以后都免了,嘻嘻。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在文学城,一般漂亮滋润的女人们聚会都会上一张集体照,你这帖子啥也没有,想羡慕嫉妒恨也没有机会啊
午夜低鸣火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唉,我说是外嫁的,你就猜我是嫁老外了?嫁给老中来美国不行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闲的。如果大家工作家庭两头忙,就不会有这么多事,这么多麻烦了。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外嫁医生老外十年,女儿就成了医生?明白了,不是和老外生的是前夫的。医学院五年毕业,那么女儿是高一过来读书,现在是实习。
外嫁女一般都比较好炫耀,老外的嘴甜把来美的中国女人哄的趾高气扬。
午夜低鸣火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好的,我会去拜读他/她的博客。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任何人都有缺点,不足,改了就进步了,这是对自己好的事,问题是认识自己是最难的事,别人一般不讨人嫌,顺情说好话,我今天又讨人嫌了,幸亏遇到你。所以向好的人学习,对照自己,认识自己的不足,向你推荐一个博主:南山碧竹,看看她怎样做人吧!
午夜低鸣火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你!我其实是个挺淳朴的那种缺心眼的银。但我想如果人家不care你,都懒得跟你说那么多话来教育你,嘻嘻!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悟性就是高,几句话就能灵透,喜欢你。
午夜低鸣火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不打不相识,你说的也有道理,我会改正自己的不足,希望可以和你做朋友。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
午夜低鸣火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这样说我很喜欢,谢谢指教,我以后会好好自省。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在国外,都不容易,家家都有难念的经,不要过多炫耀,多关心点别人,一定会受到欢迎。
午夜低鸣火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呵呵,都是你对!我丑陋就是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她问你你才答,那在这篇文章里,谁问你了?说明你再乎的是什么。
午夜低鸣火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指教。我没想那么多,正好遇到,就写出来玩玩,也没有炫耀的意思。
午夜低鸣火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是啊,全是她问,我才回答的,没想到她那么气。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日子是自己过的,好坏与别人无关,丑陋的中国人是自卑的,永远希望得到别人的羡慕,别人的吹捧,日子,老公,孩子都是向人炫耀的谈资,可是有谁care?
午夜低鸣火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伊梵' 的评论 :
呵呵,姐嫁的不是老外。
午夜低鸣火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看你挺激烈的,她问我才答复她的。我们聊什么我也没写这么多啊,你用不着这么气吧?!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恕我直言,你与人聊天,把你是副教授,又交狗屎运,如何如何,你这么好,那么好,请问你有想了解她吗?你对人家知道多少?无论谁也受不了你这这样的人,真正丑陋的是你。
午夜低鸣火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指教!
午夜低鸣火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你说的有道理,少说多听,谢谢指教!
午夜低鸣火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an2015' 的评论 :
也许吧,谢谢评论。
ayk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的特点 憎人富贵 厌人穷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眼中的别人,可能就是心中的自己,自信,大气的人看到的往往是先看见别人的好,遇事先反省自己的不是,而不是挑剔别人的错,你永远只能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先内省吧!
furbydvs 回复 悄悄话 都回去吧。別在美國丟人現眼了。
善民 回复 悄悄话 别他妈的这么多自卑的华人在文学城里!!妒忌小气挑剔贪小便宜等等坏习惯全人类都有,这是人性!拜托各位,别再拿华人的小毛病小题大作,妄自菲薄!
伊梵 回复 悄悄话 LZ自己的心态就不太正常,二婚找个老外医生也不是件多牛气哄哄的事。一点小事放网上说,用词刻薄。
jyx-003 回复 悄悄话 你如果是个漂亮的中国人 那就不要和她计较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你自己是不是也该找找原因,比如说,你在黑暗里呆得太久,乍一见阳光就又眩又晕,老说自己温暖幸福,春风浩荡。可你就没注意别人的感受。她也可能过得不好,身心有很多痛处,被你一推搡,当然觉得不舒服。所以,你也不要把责任都推给人家,责人家丑陋,怪人家羡慕嫉妒恨。不客气地说,你自己也忒缺乏包容心了,更缺乏初次与陌生人打交道的经验。下次你少说多听,保证大受欢迎。
鹦鹉姐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一路的人,随她去吧。不要纠结这种人,我给你发悄悄话,为什么说该用户不存在。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或是自卑心理作怪,有的人就爱比较,又爱打听,你如实告诉她,她心里一紧,脸上一蹩,那种反应很有趣;
和自卑的人讲话是需要小心,有的人自己能调整过来,有的就如文中的躲开不见就是了,这种人也饱受折磨。
lian2015 回复 悄悄话 也许她觉得年龄有差距,话不投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