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低鸣火车

来美十年,记录生活点滴
正文

我祝福凤姐拿绿卡,美国让她变成正常人!

(2017-01-13 19:14:09) 下一个

  读了凤姐的的最新博文《罗玉凤:求祝福,求鼓励》,据说这篇文章很火,感动了无数读者,得到了无数祝福。我祝福她并不是因为她的所谓励志故事,而是觉得美国让这个曾经疯癫的女孩,恢复了正常的思维。

  当年,凤姐真让我很讨厌。虽然,她要靠征婚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并没有什么不对,但她拿北大清华学子当征婚的噱头,极度夸张自恋语录,好像为了混进“上流社会”就可以把一切都豁出去,就算让全中国人民耻笑也没关系的架势。当年我看完她的电视节目,心里只有一种想法,这个女孩脑子不正常,估计是得了精神病的一种。

  等我到了美国几年后,看见报道说凤姐也来了。刚过来的她,还是在按她在中国那套行事,给奥巴马写给求爱信、把她的征婚条件也提高了,看不上清华北大的“土鳖”了,改成哈佛、耶鲁、哥伦比亚、普林斯顿的高富帅。当然,据说,她在纽约也真的跟她梦想中的高富帅有过多段的“网恋史”。可惜,这些高富帅中有90%都要求一见面就发生性关系。她因此感叹道:“我对这个城市,不知道是希望,还是绝望……。”

   对在美国寻找高富帅的念头绝望以后,凤姐开始接地气了。像普普通通新移民一样,一周工作六天,每天工作十二个小时,给人洗脚、涂指甲。

  在中国她是家乐福的收银员,到美国是美甲工,同样靠体力吃饭,但在美国挣得多,干个几年也有买车买房的希望。凤姐把征婚条件下调为“只要长得帅就好了,我养男人。”

 在美国,凤姐还是个住地下室,混在社会的最底层的人,但她通过努力工作、努力学习,一步步在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不再是原来那个不择手段炒作自己,靠夸张博人眼球的网络怪人了。

 美国不是天堂。但在这里,凤姐一定不会觉得有人歧视她来自农村,也不会有人敢把“身高、相貌、年龄这类东西”印在招工广告上来限制凤姐求职的梦想。不用找关系,不用炒作,只要努力,只要不认命,麻雀自己也能飞上枝头变凤凰。

 我祝福凤姐,能拿到梦寐以求的绿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