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低鸣火车

来美十年,记录生活点滴
正文

新年看瀑布,第一次快乐爬山

(2017-01-15 12:01:00) 下一个

居住在旧金山湾区,享受得天独厚的地中海式气候。一年四季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户外运动的好地方。在湾区,打开google map, 绿色的地方几乎就是公园,根据风景的级别,有国立的、州立的,还有众多的社区公园。

  跟国内公园相比,美国的公园几乎没有什么人工景观,一座山或者几座山就是一个公园,大山大水,充满自然的野性。对喜欢户外徒步的人来说,除了不多的停车费,运动一天几乎不需要什么费用。

 一直以来,我对户外徒步就有兴趣,但单枪匹马到人烟不多的公园晃悠并不明智。年前上网检索,希望找到跟自己爱好相近的同胞,看到湾区黄页登山摄影群 www.gohiking86.com 的博文和图片,一看就喜欢,马上用微信联系上了群主Jacksun0505,顺利地加入了他的登山群。他的登山群目前有1300多人,我加入的已经是第三群,看来喜欢登山的同胞真不少!

  新年刚过,群主就颁发了第一次登山召集令,目标是湾区的第一高峰Mt.Diablo,也称大菠萝山。可惜,新年开始的第一周遭遇了罕见的暴雨,登山日期顺延到第二周114日。经过一周暴雨在家无聊发霉,114日的登山告示一出,很快就有近100人报名。

   报名后我发现不少人在群里求搭车,感觉挺奇怪,在美国这地方,难道还有人不会开车或者没车?一想,一定是怕停车地方不够。我自己就有兴致勃勃开车到Muir woods national Monument,结果实在没办法停车,无奈只能原路折返的经历。赶紧查看报名表,就近寻找可能的搭车群友,很幸运的找到了住在Pleasanton的群友斐然。

  好在我有先见之明,等我们按预定的时间9:30AM赶到停车点时,沿路的临时停车位都被占满了,只能回头在远处找到停车位。如果是我自己开车来,肯定没办法在拥挤车中找位置停下车来。而且认识了斐然向风和她的朋友,三个人一路结伴相互关照,否则10迈的山路不一定能走下来。

  等我们停好车步行回来时,远远的看到群友们已经照完集体相,先行一步了。斐然和她朋友Cindy都很久没爬山了,而我就是个从来没有爬过山的新手,我们这偶然凑成的一组人就成了垫后的一队。

大菠萝山有三条主要布道,包括绿色的Eagle peak trail,紫色的back creek trail,和红色的waterfalls trail,布道的长度都约10迈左右。今天大部分群友选择走红色的瀑布不到,少量群友选择走绿色的雄鹰布道登顶。

 

路上遇到群主Jack,他热心的帮我调好了登山杖,结果这对登山杖真立下了汗马功劳,没有它们我可能无法顺利爬山涉水,步行了整整10迈的山路。

一路上看到一些被暴雨冲倒的树木,有的还正好拦在路上。

进山不远就能听到潺潺的水声,看见沿着溪谷流下来的溪水。顺着山路向上攀登,要几次渡过拦在路上的溪水,好在有登山杖帮忙,才没有把鞋子弄湿。

后来看到其他组的女群友发来的照片,需要靠男群友的帮忙,背着走过很宽的小溪。好友爱!

登山的路不少是只能容一个人通过的羊肠小路,等我们登山第一座山峰的峰顶,看见山下婉转的小道,才知道我们已经走了不少山路。

沿着蜿蜒的山路,一路欣赏沿途的各式瀑布。

12点半左右遇见了一批20来个群友,大家找了块阳光充沛的坡度一起午餐。都是来自国内、有共同登山爱好的同胞,大家聚在一起分享爬山经验,也分享了带来的不同美食,十分温馨有趣。  

放慢脚步,行走在山间,除了可以呼吸格外清新的空气,还能看到平时难得一见有趣的松果、蘑菇和不知名的红红山果。

不知不觉中已经步行了近六个小时,走过了10迈的山路。果然是上山容易,下山难。我穿的是刚买来大半码的新鞋,上山的时候觉得很合脚,下山的时候就觉得紧了,把脚指头挤得生痛。
喜欢上山边小城Clayton 了,这里是湾区最安全城市第一名,只有一万左右的居民,实在是退休后安居的好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热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