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观影:Florence Foster Jenkins

(2017-01-27 07:00:45) 下一个

让我笑的人

 

最近看了Meryl Streep主演的电影Florence Foster Jenkins (2016/111min/PG13)。中文译为“跑调天后”。如果让我翻译,我会选“富婆爱歌剧”。还记得上次你什么时候忍住不笑吗?是听朋友唱卡拉OK?嗯,那么你猜到剧情了。富婆有钱任性,Meryl Streep 一如既往,把富婆这个角色演得非常到位。

爱情没有套路,爱情电影却有套路。富婆在家玩,不过瘾,要唱进卡耐基音乐厅。这不光要有钱,还要身边有人配合表演,这其中就有她的丈夫。Hugh Grant 出演这个角色,我觉得这个角色他演得非常好。钢琴伴奏这个配角也极具喜感。影片的结尾让人笑中有泪:只有最爱你的人才肯配合你表演,而且是一辈子。毫无疑问这个丈夫爱钱出轨,但是富婆的一生是幸福的满足的,因为得到了真爱。影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

每个人都是哭着来到这个世界的,随着步入中年,生活中忍住不哭的时刻多于忍住不笑的时刻,所以我格外珍惜让我笑的人。记得刚来美国的第一个月,我花了20美元买了一个旧电视,只能看一个台。那时每晚睡前我都看David Letterman的脱口秀,笑累了就睡着了。这一习惯一直保持到95年Letterman退休,之后由窦文涛接替。现在睡前我会在网上看一集“锵锵三人行”。还有一位让我笑的人是Bill Maher。周五晚HBO,不可错过。

今天是除夕夜,希望朋友读者笑口常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的想法谢谢分享。我也来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