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游轮旅行

(2017-08-30 11:24:37) 下一个

今天儿子学校开学了,我也感到了秋天的凉意。一周以前我还在游轮上过夏天。

这是我第二次游轮旅行,从波士顿出发-Norwegian-Dawn。四年前从上海坐游轮是郦星公司的双子星号。游轮旅行是观察其他家庭以及家人互动的难得的机会。

这次旅行,船上有图书馆,我还是带了两本书:Aftermath /The last supper both by Rachel Cusk。船上的服务员大多来自菲利宾和马来西亚。最后一餐服务生是一个来自浙江的小伙子。他主动用中文跟我打招呼,说认识我,我来自福建。他显然认错了,我没有纠正他。他说很高兴找到海事这份工作,连续工作八个月休两个月;虽然辛苦,但钱比国内挣得多,可以还房贷。他说除了英语能听能说,他没有其他技能,他很高兴有机会随船去世界各地。最后他同情地问:顿顿吃西餐能饱吗?我说:习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