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家住温哥华,喜欢文字,喜欢书写,刚刚进“城”
正文

生命之树(之一)

(2021-05-03 20:46:09) 下一个

每天工作之闲,我都会习惯地盯着这个叫“生命之树的活动木雕发呆一阵。这是一种不自觉的自我放松方式。这个木雕设计得相当精美,当把这棵树推出平面时,这棵树显得生机盎然。一旦把它送回原位,它只是一块平常的小木块。当“生命之树”作为我执业后收到的第一份礼物,它就被摆放在病例架上已经有18个年头了。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它或多或少地影响着我对生活和生命意义的理解。“生命之树”是来自一对刚从南美洲移民至加拿大不久的夫妇,他们历经了数年期盼和努力之后,终于在抵达加拿大的第一年里,迎来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Marino ,而这年,这位初为人母的妈妈年满40。“生命之树”是礼物,也是他们对那些正在等待出生的孩子的祝福!随同“生命之树”到来的还有一张Marino 刚刚出生的照片, 在照片的背面写着; “Jenny, 是你让我父母的美梦成真!谢谢你!— Mainio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