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百万宝贝

(2020-03-12 20:37:48) 下一个

百万宝贝

 

2016年12月开博,三年四个月时间,终于累积了一百万点击。

在城里这样的点击率不是特好,但也不差。我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敝帚自珍,在百万里程碑旁庆贺一下,盘点一下我博客里的宝贝。

自开博以来我一共写下三百七十九篇博文,全部原创帖,共计三十多万字。

点击最少的几帖不足两百,那些是有话想对某位博友说,公开说。只ta一个看到我满足了,二个点击以上都是bonus。高山流水,知音难寻。网络时代的知音叫作粉丝,写博收获两百个粉丝我很感恩。

点击上千的帖绝大多数是承蒙小编推荐上首页的。小编慧眼,挑上的点击率都很不错。有时我自己认为写得好但没被挑上,去求小编推荐,结果上了城头点击率也不咋地。人家小编是专业眼光,以后尽量不去质疑。

我的帖有上万点击的很少,最高这帖有二万八,可能是标题吸引人。

勾搭不成,翻脸了?

文学城爱八卦,我那帖是超级八卦,嘿嘿。

其实点击最多的帖不在博客,在论坛,子女教育。八万四千多点击,有图为证。

那帖里有关于申请美国政府奖学金的消息。今天再去搜索时发现已被删,不是什么原因。还好我博客里还保留着完整的系列。

去中国留学 ~~第四代华裔的漫漫回乡路

那个系列一共四篇,写的是我家孩子学习中文的经历。那是我被转发最多最广的一帖,不仅海外中文网上有,国内也有人转。中国网站的点击率挺吓人的。有人转帖注明出处,有人盗版抹去我的网名。网上写博,少有时间精力去追究版权。

我写博还得过奖状和奖品。参加文学城庆贺二十周年征文活动,得个参与奖就让我开心了好一阵子。三年后重读得奖帖,觉得写得很幼稚。可能是小编鼓励新人颁奖给我,因为那场活动中得奖的多是城中资深的才子才女。

文学城,这也是个城?分明只有几座桥!

 

得到“热门博主”称号让我喜出望外,写了一帖狠狠地得瑟了一回,那时才开博两个月。

分享是为了收获-- 热门博主感言

随后更多是诚惶诚恐,文学城的名博榜上人才济济,每个博主各有特色。都说是不进京城不知官儿小,我只想说,不进文学城不知道自己才疏学浅。

博主当久了难免会挨骂,无论你写的风花雪月还是吃喝玩乐,时政帖里留言的臭脾气骂人的更多。起初挺害怕的,慢慢地不仅学会了接砖,有些还能砸回去,呵呵。

很久以前弄过一个骂人水平琅琊榜,现在开始接收提名top ten,  有空再来更新一次。

哗众取宠 ~ 骂人留言水平的评论

为什么写博文呢?我在开博之前写过一帖,发在论帖,后来收进博客。

为我们那些给左派思想洗脑了的孩子们说几句

那帖回应的人很多,正面负面的都有。美国长大的华裔孩子和他们那些生在中国,读完大学以后才来美国的父母之间有不少文化价值差异。一帖没说完,开博继续写。

写博文和留言互动是个交流学习的过程(An interactive learning process)。文学城处在中华文化和西方文明的交叉路口,博古通今学贯中西的网友很多。读博认识世界,写博认识自己。

有一部电影,Million Dollar Baby,讲的是一个女拳击手追梦的故事。对拳击运动的酷爱,激励着她排除各种困难坚持奋斗。

写博无需拳击手的奋勇,但坚持不懈的努力必不可少,尤其我这种文化程度的,码字不容易,每一个字都认真推敲。用美国话说是No pain , no gain.  用中国话讲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写博三年多,我的中文运用越来越熟练,我越写越自信。

很开心有个地方可以随心所欲的写字,感谢文学城提供这个平台。真诚的感谢每一个点击,尤其是留言鼓励我的网友。

学城里牛人自我吹嘘一下,我的博客几十万字尽是金玉良言,虽有暇疵,仍不失金玉本质,欢迎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城里读博确实是乐趣和享受。前两年空闲时间多,读博停不下来。现在不多时间在城里闲逛,很高兴鱼姐来访,让我又发现一个有趣的地方。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同乡妹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
你是篇篇热点,后来居上,早已过百万了。也祝贺你!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
没被大鲨鱼吃掉,我这小虾米游得挺快的呀。;)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不断的支持鼓励!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来到城里,我须要二次”发育”,每天与大咖们的美文相遇,几生修到?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莲莲百万宝贝:))
赞同园姐,莲莲是:勇敢坚强聪慧美丽的女博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1。 祝贺莲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文城少有的论政女大虾,恭喜!: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哈,恭喜亲爱的连连成百万富翁,期待你更多的好文!:)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老师不断的鼓励和支持!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有困难,更多是快乐。
听你的,打不过就躲。:)
谢谢股聋大侠!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鱼姐!

不数不知道,一数吓一跳,开博的时候绝没想到自己能码出这么多字来。
昨晚开始读游泳健将当初出国的故事,没读完,周末再去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牛' 的评论 : 谢谢石牛!

文学城除了首页上常见的热门博主,还有许多有趣有才的冷门博主。你慢慢去找,文学城很好玩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莲子的博客,尤其是政论文,独具一格!莲子是个善良又勇敢的女人!

恭喜成为百万点击的热门博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谢谢唐西鼓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是的,点击只是进步的一个表现而己,写博还有很多其它的乐趣。

谢谢杰克支持鼓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谢谢牛女!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啊,疫情闹得心慌意乱,我这是使劲找乐呀!
谢谢暖冬鼓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谢谢带娃的爸!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见心见性,园姐总能看见人的优点。
亲爱的园姐,谢谢你一路来的鼓励!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莲博!

我想 "百万宝贝"取自《百万美元宝贝》电影, 女博写政论有如女子打拳击, 艰辛莫言,
"打不过... 咱就躲, 啊?" :)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不乖啊,常干出格的事。:)
谢谢你鼎力支持,亲爱的,抱一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汗,我一开心就瞎得瑟,小溪姐姐你当真夸呢!
谢谢亲爱的大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先生,你也加油!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几十万字是个大工程!祝贺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一百万的点击/阅读,了不起的成就!恭喜贺喜莲盆籽。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获得百万宝贝,一个既有力度又有刚度的博主,希望继续看到你的好博文。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祝你成百万富翁了!近来的网络氛围大不如前了,一不小心就会被拧上城头“辱骂”,能够坚持下来就很不容易了,坚持就是胜利!

我进城写博,没有收获多少点击。要进百万,恐怕得努力十年的功夫。但是自从我开博写博,我也发现了我的许多以前不知道的本事。我的收获不在点击,收获有很多都是我以前不认为我可以做的事。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啥也不说了,恭喜百万莲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莲子妹妹百万感言,最近疫情闹得都没心情了,给你的勇敢和坚持鼓掌!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给写政论文儿的勇敢坚强聪慧美丽的女博主莲妹妹点赞!祝贺!支持!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先祝贺莲子!
莲子进城这两三年可谓是经历了很多风风雨雨,情绪起伏,皆因是写政论贴的活跃的女博主。 你刚进城时给我的印象是个脾气好的乖乖女,去哪里都是笑呵呵的感觉,还经常看到你谦虚地检讨道歉。 后来写反川文多了也自然受到很多攻击和谩骂,你能坚持到今天并练就了一身“刀枪不入”的功夫实在令人欣慰。 无论怎样,同意或不同意你的观点,我都会一直支持你发声的自由。 拥抱一下!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热烈祝贺莲莲小老乡博客点击超越百万,是真正的金玉良言大富翁了!为你鼓掌骄傲!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也成为百万富翁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