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个网络喷子被辞职了

(2020-07-11 20:06:51) 下一个

布莱克  奈夫 (Blake Neff) 是狐狸台当红主播  卡尔森 (Tucker Carlson ) 的幕后笔杆子。奈夫自吹说,卡尔森讲词提示频上的内容初稿都是他写的。卡尔森在电视节目中也承认过有这位写手的帮助。卡尔森在他的新书(Ship of Fools) 中也肯定了奈夫的贡献。

周五,奈夫丢了工作,据说是自己辞职的。他匿名上网发表歧视言论,被CNN杳出。当CNN找他确认此事的电子邮件被传给狐狸台高管之后,奈夫就辞职了。

卡尔森是美国保守派影响力很大的人物。卡尔森秀的收视率不仅是狐狸台现阶段最高的,而且也是有线电视历史最高。连川普也是卡尔森的忠实观众,川普时常在推特上转推卡尔森秀。

作为保守派写手,被逐出卡尔森秀这个巨大的平台,奈夫玩砸了一个金饭碗。

那他到底干了啥坏事落此下场呢?以狐狸台的谴责词看,奈夫在网络论坛上发布了“令人惊骇的种族主义,厌恶女性,恐惧同性恋的言行”。

蒙面上网,奈夫不仅毫不掩饰自己种族主义者的嘴脸,而且还恬不知耻的显露低劣的人品。他把真实生活中一位女性友人的脸书内容搬到匿名论坛供人嘲笑,持续数年之久。

奈夫藤校毕业,当然知道文明社会的自由言论规则不允许赤裸裸的仇视言论。所以,他也只敢隐性埋名躲在阴暗角落做个网上喷子。一旦被发现,难免身败名裂。

狐狸台说在此之前对奈夫的劣行一无所知,并表示决不容忍任何电视台人员有此类令人憎恶的行为。人们不禁要问,卡尔森对此事有何看法?

如果卡尔森对奈夫在网上论坛乱喷的事不知情,这也说得过去,毕竟他是个匿名喷子。但说卡尔森不知道奈夫歧视深肤色人,女人和同性恋者,则完全不能令人信服。在参与卡尔森秀之前,奈夫任职于一间保守派新闻媒体,卡尔森是其创始人之一。

物已类聚,人以群分。臭味相投的卡尔森和奈夫,他们的种族主义恣态相近,只是隐藏方式不同而已。但是,再狡滑的狐狸也有露尾巴的时候。卡尔森曾否认美国的白人至上劣迹,将之称为“骗局”(hoax)。最近,他又用黑人命BLM运动恐吓观众, “记住他们会向你冲来”。前些天,他还攻击一位亚裔参议员“仇恨美国”。那位女议员,Tammy Duckworth,是复役美国军人,在伊拉克战场重伤,截肢失去双腿。

卡尔森倒是不会因为他的种族主义言论而丢饭碗。他的粉丝众多,狐狸台不至于砍自家的台柱。不过,卡尔森秀的镀金碗最近分量减少,因为迪斯尼,T mobile等大众品牌纷纷撒了广告。

卡尔森对奈夫被辞职一事还末直接表态。狐狸台说星期一的卡尔森秀将讨论此事。切割还是洗地?卡尔森在周五的节目上大肆批判“取消文化” (cancel culture),是否是在间接抱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7)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好久不见,问好山韭菜,祝夏安!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莲籽家永远都是高朋满座,人气旺盛!问好,祝周末愉快!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华川粉被扣上功夫病毒。。。这年头,当川粉不易。你俩悠着些?】

》我们只负责嘲笑他们。有什么可以嘲笑的,我们都要用上。给他们提醒,点他们的筋。看他们难受的样子,我们就想笑。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文学城比万维好玩吧?问好杰克,祝夏安!】

》我现在去万维少了,因为那里的小编,和那里的极右是一伙的。万维现在一副要垮台的样子。我比较少去玩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杰克_JK' 的评论 : 看到这条消息没?
https://www.usatoday.com/story/news/politics/2020/07/12/trump-denounces-private-section-border-wall/5423818002/
川粉捐好几百万筑起一段墙,被川普嫌弃,“It was only done to make me look bad”;
华川粉被扣上功夫病毒。。。
这年头,当川粉不易。你俩悠着些?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文学城比万维好玩吧?

问好杰克,祝夏安!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杰克,希望你可以两头兼顾啊!】

》我不会走远滴!我在论坛里面碰见土匪头儿,他只有丢盔卸甲的本事。现在才知道他土匪头儿真的很差劲,只要几招就能制服他!只要土匪头儿胆敢在城里作恶,我是一定会到场滴!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杰克,希望你可以两头兼顾啊!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你发的这么热的帖子,我居然都没有看到。补个留言。

我现在去歌坛玩了。在这博客里面和川粉们斗斗,他们也没有什么好的的德行。我被一众川粉拉黑了,对头们都挂免战牌,我也只好算啦!我现在在歌坛里混得成了,有点影响的人了。那里的人只贡献正能量,我比较喜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anghe66' 的评论 : 他实在不该把母校扯进来。

谢谢Huanghe66来访留言!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th101' 的评论 : 文学城品行才学都令人敬佩的博主,北大人不少。忽然冒出这位,反差太大,令人惊讶。可能我反应过激了,没有贬损北大或北大人的意思。
Huanghe66 回复 悄悄话 @老歌的韵侓 发表评论于 2020-07-12 09:30:57
回Fun2018::川普支持者为啥投了他的票还躲躲藏藏的,不就是为自己投了这么一个滥人自己都觉得不光彩吗。我两次投的都是Obama, 我光明正大地去跟我的朋友和同事讲。我也认为他是美国近代最伟大总统,我是一名医生,不是你划规的反川普的任何一类人。在这次抗疫行动中,川普自以为是,不听任何专家 学者的建议,坚决不戴口罩,才使美国疫情泛滥。愚蠢至极!就凭这一点,他不配做领导人。你可以有你投川普的理由,但别人有不同的观点。你就骂人家不是傻,就是坏,恰恰证明了你的无赖品质。
----------
说得好。他觉得自己是北大博士毕业,就了不起。太可笑了。品质太差了。
truth1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要得.
你退一步,我也一样.
祝夏安!

希望你不要把个别人的一句不适当的话用来打击北大和北大毕业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th101'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你不嫌累就把你不同意的全数驳回去,我的和这里任何人的,只要不骂网友就行。

你打字好快,佩服一把。

祝夏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exisMom' 的评论 : 哈,顶风作案,小心那些有文化的来批判你的“毒草”,LOl。

谢谢AlexisMom来访留言,祝夏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太谦虚了,我哪有资格指教,只是分享几条我找出的规律。我知道园姐懂得新闻和评论的分别,可是这里好多人不明白,我就着话题一齐说了。前些时候想用几个新闻媒体AP截屏做帖解释,但那些新闻媒体常常换layout 和format。很可能是故意模糊论评新闻和评论的界线。

园姐很早就告诉过我,别指望说服别人,把自己的观点说出来就好。我听明白了,只是有时憋不位想多说几句。Disagree without being disagreeable,实在太难了。园姐这方面做得最好,你是我学习的榜样。

谢谢园姐一路来的鼓励和支持!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龙' 的评论 : 我们州大生不敢妄议国藤生美藤生,怕人家说我们智商不够。可是象我这么笨的都看出职场的玻璃天花板,那些聪明人为什么看不见呢?

底层吃福利的他们看的倒是很清楚,系统性歧视坚决看不见。选择性失明?

问好古龙,祝夏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hy86' 的评论 : 是问我吗?

写出来有一个人愿意读,我的认为就重要了。你认为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zhz' 的评论 : 常有人用句话贬CAN,我也想知道那句话哪儿来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oLuke2' 的评论 : 谢谢GuoLuke2博主来访,祝夏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悄悄说一句,我是保守派大法官 Roberts 和 Gorsuch 的粉丝。

问好牛女,祝夏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提醒得很有道理,也很极时。谢谢你!
不止是社交媒体,各大搜索引擎也一样,推荐你喜欢的一类,而且你点击以后又逐步移动,越推越趋向极端。油管推荐的移动性很明显,你点几个保守派的视屏很快就被推到阴谋论了。

我们也可以用被推荐的内容反过来检验自己的浏览习惯。

问好武胜,祝夏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糊涂姐' 的评论 : 问好糊涂姐,祝夏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风万里' 的评论 : 我是认名牌的,国藤美藤都崇拜。用阎大师的话,那位同学彻底敲掉了我崇拜北大的基因,LOl。

问好雪风万里,祝夏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 的评论 : 握个手,海鸟你和我一样实心眼。
人家高喊“我是川粉我骄傲”,我们就信了呗。现在人家不骄傲了也不写个通告,我们哪知道呢!

问好海鸟,祝夏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问好鲁钝,祝夏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师妹来看我,祝夏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那位北大同学不是在故意黑北大吧?弄得北大人都不好意思在这儿自报家门了,LOl。

问好C学者,祝夏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城里有个怪相,你一说道德,人家就说你没资格judge别人。

有些人就是分不清个人私德和社会道德的关系。现代社会进步不仅有法制还有文明道德规范。

问好westshore,祝夏安!
truth1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 alternative facts?
我说的哪些算alternative facts?
* 别忘了告诉人家你坚决维护奈夫臭骂亚裔的自由。
我说的哪句是指坚决维护奈夫臭骂亚裔的自由? 我反对歧视和逆向歧视.
*CNN起先是保密的求证好不好!
哈哈. 指名来求证. 其实早就技术上查好了. 无耻告密. 如同文革时某些人.
* 你骂谁疯狗!?
我骂的是假借政治正确来干坏事的人.指的是杀死Jessica Whitaker的那些人. 只是因为一句ALM!!!
我没指这儿的任何人.
*你初来不懂规则,原谅一次。下不为例。
笑死我了. 你的水平和原则......

其它的懒得反驳了.省点时间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川普占着总统职位的大喇叭说一声“功夫感冒”, 全美国全世界都听到了。我也不可避免地被灌一耳朵。 我这自由人有不听的实际自由吗?

当某一种声音达到一定的音量的时候, 你就没有不听的实际选择了。微弱的声音聚集起来也会有这效果。 所以, 文明社会必须抵制邪恶的种族主义声音, 同时, 为弱势群体发声, 以平衡民主制度中人数多的群体的选票优势。

谢谢Wumiao博主来访, 祝夏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歌的韵侓' 的评论 : 狐狸台的现任好了不少, 但他们也得迎合观众。 那几个明星主持人的粉丝乌泱乌泱的, 狐狸台可不敢得罪他们。

谢谢老歌医生留言讨论, 祝夏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derickj' 的评论 : 狐狸台还不至于那么糟糕吧。
谢谢frederickj博主来访, 祝夏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n2018' 的评论 : 你上来就骂人, 别告诉我这是北大课堂讨论的习惯?!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ldenPond' 的评论 : 哈哈, 还有围观看热闹的, 再有就是维护的自由言论权的。 为辱骂亚裔的渣渣维权, 我没那么大的度量。

问好WaldenPond, 祝夏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th101' 的评论 :过去有《真理报》无真理,今天有名为truth的人来散布alternative facts。

CNN告密?CNN起先是保密的求证好不好! 那个笨蛋人渣做贼心虚自己去辞职,才让CNN拿到实锤。 CNN人家那么大的广播公司还需要告密?笑死我了!

你对CNN不满来我这儿嚷嚷有用吗?!我建议你去CNN抗议,别忘了告诉人家你坚决维护奈夫臭骂亚裔的自由。

我的博客也不是民主党的complaint department. 你对他们的历史丑行愤愤不平, 干嘛不找几个民主党的雕像去推到,呵呵。看你苦大仇深的样子,简直快赶上黑人了。

还有, 你骂谁疯狗!? 你初来不懂规则,原谅一次。下不为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六翼天使' 的评论 :没看出common core和我的帖有关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问好Dong, 祝夏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不再沉默' 的评论 : 奈夫肯定没听过中国老人言: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谢谢沉默博主来访,祝夏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浅水员2018' 的评论 :你提起闰丽梦,我正好有个疑问。

作为公司里唯一的华人,我是同事们的中国问题权威,虽然我现在中国话都说不顺溜。

周五上班有同事很激动地来拉我去看电视,说是有从中国逃出来的著名医学专家暴料。武汉研究所的,亲身经历的第一手资料。我告诉他中文网上早有传言说武汉专家逃出的事,等我忙完手头的事再去看。

后来看到这个闰博士是香港来的,不是武汉的?中国的科学家名字我不太清楚,武汉那个好象叫石正丽。这个闰博士和武汉研究所有关系吗?

闰博士说的那些事中文网上早有传闻,我也和同事们说过。纽约时报这方面的报道已有好几篇了。卡尔森就凭这也能算爆料?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唉,你为啥老帖一些和我主题不相干的东西?

狐狸台的新闻我给你留着,但不能在我的平台帖别人的东西。

警察执法不公的问题比较复杂,等我有空写一帖你再来讨论。

问好刁二郎,祝夏安!
AlexisMom 回复 悄悄话 Obama的性格比较知识分子,有点优柔寡断,没有起到“Change“的功能。不过trump简直就是倒行逆施。
我不看CNN也不看Fox,只看FT,Economist之类的。用你们的评价标准来说那可要左的太多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行者陌言' 的评论 : 新闻媒体上, 你能分清哪些是时事报道, 那些时评论分析吗?

前面回园姐时说过,兼听则明。两边都认真看是理性开明的人。实在不耐烦那些大腕评论员 spin 可以直接去看那些news services的新闻报道。现在美联社的新闻手机APP对公众是免费的。

不过, 在抱怨CNN枉顾明显事实的同时, 你是否应该反省你的观察是否客观理性?

你说: ”不顾事实,常识,不参加讨论,直接用污辱语言的 基本是当今民主党的支持者. 当然也有例外, 但寥寥无几!” 不说别处, 在文学城里就不属实, 小流氓川粉随地排泄的现象何其多!如果你是城里新人, 那还情有可原。 不然, 我也可以说你“枉顾明显事实”不是?

我不想指责你, 只是想说每个人都难免看重一些符合自己观点和喜好的言论, 忽略相反的事实和意见, 这是在无意识中加深自己的偏见.

举个例子, 在这贴的评论里, 我注意到的是顶着北大光环上来就骂人和骂人疯狗的,都不是民主党支持者. 你看到什么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问好南京老乡,祝夏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问好鱼姐,祝夏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佛罗里达疫情越来越严重,北佛教授多保重!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问好银元,祝夏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啧啧啧。。。

认错态度不错,道歉之后闭口反省是不是更好?

问好诚信,祝夏安!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莲妹妹耐心指教。我和你对美国电视台新闻报道的看法相似,不过,我还是能分清新闻与editorial的。当我看Carlson show时,能明白这是这个家伙的一家之言。我最烦的是一些talked show,CNN就经常这么干,一个主持人,再加上几个观点全都相似的家伙,一起谈一个议题,一个观点,一种立场,没有异议,特别不讲理。

我支持莲妹妹的所有政论文,不论与我的观点一致不一致,就像妹妹所言,用不同的角度看问题都是好事。谢谢莲子!
古龙 回复 悄悄话 当年租飞机的,肯定背后是大外宣。国人让他掏钱给政治捐款的,根本没有几个。这次疫情,本来全世界对中国喊打,还是川大大牛掰,愣是让中共躲过一劫。在这边见过好几个北大清华的了。可能有真牛的我不知道。从我知道的这些北大清华的,应该说从天之饺子,到默默无闻,打打技术工,落差之大,变成川粉,完全可以理解。
lhy86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认为有那么重要吗?
czhz 回复 悄悄话 至于Obama,我不认为他是一位伟大的总统,但他绝对是一位称职的总统。
czhz 回复 悄悄话 Fun2018 发表评论于 2020-07-12 08:40:44 @诚信,xxx你这个人,不是傻,就是坏。
---------------------------------------------------------------------------
我看你是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坏。
czhz 回复 悄悄话 OntarioLake 发表评论于 2020-07-11 23:11:01 我仍然记得那句,做人不要CNN
------------------------------------------------------------------------
记性那么好,怎么不提这话谁说的,说的是什么事?
GuoLuke2 回复 悄悄话 Tucker是我见过的最棒的主持人,很有正能量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很久以前,在只有晚间新闻的年代,电视台和报刊的职业操守都比较好,新闻就是新闻,editorial极少,而且电台报刊的editorial观点都是明确标注的。那时的新闻报道也有倾向性,但不象现在这样严重偏颇。

全天新闻台开创以来,为填满时间,talking heads 作时事分析占用的比重越来越多,因为比跑新闻容易也省钱。慢慢地许多观众分不清哪些是事实报道哪些是editorial的观点。如果我们在城里的高知们中做个survey,不知有几成能说出卡尔森秀属于时事分析,不属新闻部?

CNN和Fox的talking heads越来越极端化,但两家的新闻部都还行。我两家都看,对同一条消息从不同角度去了解。现在新闻报道的标题也越来越极端化,有时我扫一眼标题。气不过干脆都不看,去手机上看我们本地的一个新闻网站。它的News APP以本地新闻为主,用AP还是Rueters 的subscription service转美国全国和国际新闻,多数选中立的新闻标题。纯新闻报道,没有招人烦的editorial。

现在尊守职业道德的专业媒体越来越少,要耐心去找。兼听则明,与园姐共勉。

问好园姐,祝夏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hr' 的评论 : 好吧,喊完口号你也去排队租飞机给他助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如果玩归类游戏,乌鸦和猪都是没有灵魂的东西。

你的网名翻译成中文比英文更不好听,好奇你为啥选这个名字上网?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嗯嗯,你在这儿喊口号表衷心没啥作用。等他参选总统时记得租飞机拉横幅助选就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tarioLake' 的评论 : 呵呵,你的做人准则倒是简单。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手套' 的评论 : 这帖评论好热闹,看来城里卡尔森的粉丝不比川粉少。现在保守派里能把话说周全的人不多,哪怪推卡尔森参选总统的呼声不小。要我说,卡尔森干脆别等下一届了,趁今年人气旺,和川普一争高下,呵呵。

问好白手套,祝夏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hhh' 的评论 : 哈哈,我政治不正确的时候多着呢!网上和实际生活中都有,不是还活得自由自在的吗?

那些把正常生活中不敢说的喷泄到网上的人才应多加小心。

问好A先生,祝夏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肯定是,和川普嫉妒奥巴马一样。;)

问好Rosaline,祝夏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的评论 :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谢谢云博主来访,祝夏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洛伊' 的评论 : 扯哪去了,谁恨谁啊?!
中文网站,我的平台上,请用汉字留言。
truth101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只有打砸抢到自家,才知道痛.
如华州的某白左市长.

---------
回复 'commonSense123' 的评论 :
眼看米国被打砸抢成这样,还坚定站在马克思主义者一边,真是D的好儿女。还自以为精英学者。厉害啦,马列主义支持者。
commonSense123 回复 悄悄话 眼看米国被打砸抢成这样,还坚定站在马克思主义者一边,真是D的好儿女。还自以为精英学者。厉害啦,马列主义支持者。
truth101 回复 悄悄话 绝大多数白人保守派,并没表现出怎么排外.基督教的平等博爱,却有无数的事例.
要不FOX 也不会开掉这个倒霉蛋.

而所谓历史上白人至上的KKK,却是民主党一手养大的.
如今养大的ANTIFA,里面绝大多数是白和黑.你敢在这个组织面前试试说BLM 不对,ALM 才对.
不被扁成猪头,你真是走好运!
民主党的策略就是对中产加税,对弱势当猪养.
在民主党的政策下,黑人的正常家庭比例大幅下降,单亲家庭比例大幅上升.工作和实际收入越来越少,生活越来越差,社区越来越不安全......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作为白人保守派肯定内心是排外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和耐夫混一起,他们肯定价值观上合得来。耐夫网上歧视言论太严重了,把黑人和亚洲人全骂了。作为有色人种,我当然喜欢更开放,包容的社会和人文。无论保守派怎么折射优良传统价值观,我是无法支持。在我看来华人在美国支持保守派等于给自己掘墓。一个强大的国家,如果不能善待弱势群体和穷人就不能看成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就算美国经济上马嘎了,留下歧视,暴力犯罪以及贫穷的群体,美国怎么也不算马嘎。我认为普世标准看马嘎一个重要指标是看这个国家怎么对待弱势群体的。
truth101 回复 悄悄话 说自己北大博士的,只是事实,怎么算夸口?怎么就素质不高了??
说别人素质不高的,不知道素质如何??

支持川普,藏着掖着,不到处说,难道不可以?个人的自由!
正是怕所谓号称政治正确的疯狗乱咬人,给人穿小鞋.这种实例太多了.最近就有加州教授之例子.
疯狗咬了我,我还真不好还回去.避开不行么?

民主党历史上就大多是站在进步的反面:
坚持奴隶制度. 推出排华法案.反对给黑人选举权,反对给妇女选举权.
数不胜数......
如今还想暴力打杂抢,共产独裁.
妄想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狐狸台好像不利川普的新闻也时有所闻,有平衡的味道。纽时也发过一篇文章批评过左的倾向。媒体若有责任感的话,应该了解过度撕裂社会的危害。传统媒体很容易做到这一点。但现在自媒体盛行,很多人沉浸在自己偏爱的舆论小圈子里。社交媒体的推荐准则是你喜欢什么就把类似的信息推荐给你。这形成一种正反馈,强化甚至极化个人本不清晰的倾向。作为有理性的网民,要警惕被极化。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取心' 的评论 : 忘了说,虽然克林顿做总统政绩不错,但他在我眼里也是渣男一枚,因为他对陆文斯基的态度。政绩归政绩,人品归人品,和左派右派无关。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取心' 的评论 : 不同于一言堂的专制集权中国,言论自由在民主法制的美国有两个层面,刑事法 (Criminal law) 和民事法(civil law) 。

刑事法层面的保护,是指政府不得限制公民言论。民众有权指责政府和政客,不必担心因言获罪。这是宪法保护的绝对自由,民众言论不至于受政府利用刑事法加以迫害。

民众互相之间的言论自由,从来是很少受法律限制的,除非是诽谤和造成其它人的经济损失。职场歧视和骚扰损害他人利益也在此例。民众之间向来不存在绝对的言论自由。

法律之外,文明社会的言论还受公共道德的约束。有些言行不犯法,但超出社会道德底线,就会受到公众舆论的谴责。每个人都有言论自由,但也必须为自己的言行承担责任。犯了众怒的都得付出代价,差别只是代价大小而已。

从奈夫被狐狸台抛弃这事来看,美国社会文明规范已经不允许明显的恶性歧视。这已是社会共识,不分左派右派。

至于奈夫犯的错,远不止种族主义言论。他拿朋友的私事去阴暗角落嘲讽,就只配一个字,渣!川普当政,或许奈夫可以乱喷种族主义而不受惩罚,但渣男还是会被众人唾弃。奈夫是有当人渣的自由,狐狸台也有不雇用人渣的自由。

简而言之,个人的力量很小,能够限制自由的只有权势的力量。明确的限制来自政权,模糊的限制自发于社会。不服的就去抗争吧,但愿那些桀骜不驯的人能够承担抵抗的代价。

问好文先生,祝夏安!
糊涂姐 回复 悄悄话 理工科博士信法轮功的也不少,不证明有文化。几百号人都投老川,还不敢说,啥原因?真hold住。
雪风万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n2018' 的评论 :
说不好听的,你真丢北大的脸.不过北大也就那样.在这炫北大博士很可笑
雪风万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沒人不让你说,只是个人说了有代价而已.Fox news 也是要做生意的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 的评论 : 川粉有两种,或者说川粉可以有两个角色,在文学城里川粉可以理直气壮,现实生活中,川粉就要藏着掖着。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最近发现川粉不喜欢被叫“川粉”。不知道为什么
HEYO 回复 悄悄话 你喜欢选谁就选谁,为什么要到处说,不就是想让别人和你选一样的呗。人家闷声投票也没错。有何必讽刺别人唱着掖着。就像黑名贵一样,个个群情激愤,大力支持。但是愿意和黑人们做邻居的,怕是没有几个。人活得真诚一点不好吗。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有“北大博士”学位的,不一定素质很高;
而拿北大博士夸口的,一定是素质不高。

;-)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认识您很长时间了,您没有博客,只留言。今天,您的留言我忍不住给您一个大大的赞,您是一个有良知,有见识,真诚的博友,想您致敬。
Tern 回复 悄悄话 莲子好久不见!隔空握个手先
一直以为“川粉”在川粉的耳朵里是个褒义词,直到最近在我们屯的微信群里被群主批评。事情是这样的,一两个星期前有人在群里说南方的疫情越来越严重,但是大家还不带口罩,令人难过;我说,川总说了,戴口罩是对他的disapproval,川粉自然不戴。群主是个Trumper,说我在“攻击”人。我说我冤死了,我攻击谁了?disapproval的话是川总亲自说的,我都能找出出处来。群主发来一个图片,图片上就俩字“川粉”。我突然意识到,“川粉”即使在川粉眼里也是贬义词,是个shame!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n2018' 的评论 : 你这个人真可笑,明明支持川普,还藏着掖着,据说公司里几百号人都是这个德行。川普当选后为他祝贺,居然都闭口不谈?你们到底做了什么亏心事,需要这么鬼鬼祟祟的?就是小偷偷了东西也不会这么遮遮掩掩的吧?
北大博士毕业有什么了不起,好意思到这里炫耀?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问莲盆籽好。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n2018' 的评论 :
吹牛不上税。你确定你知道几百号人每个人ballot上投的是谁?蒙谁呢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来问候莲子mm,好久不见,祝夏安!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老川就一個公子哥,讓他當總統有點勉為其難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n2018' 的评论 : “2015及之前的圣诞节,大伙都不敢说圣诞节快乐”

I wonder on which planet you spent most of your time in 2015, ⊙?⊙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歌的韵侓' 的评论 : 同感。

只要是川普在台上,美国医务工作者那根紧绷的弦就很难松下来。
老歌的韵侓 回复 悄悄话 回Fun2018::川普支持者为啥投了他的票还躲躲藏藏的,不就是为自己投了这么一个滥人自己都觉得不光彩吗。我两次投的都是Obama, 我光明正大地去跟我的朋友和同事讲。我也认为他是美国近代最伟大总统,我是一名医生,不是你划规的反川普的任何一类人。在这次抗疫行动中,川普自以为是,不听任何专家 学者的建议,坚决不戴口罩,才使美国疫情泛滥。愚蠢至极!就凭这一点,他不配做领导人。你可以有你投川普的理由,但别人有不同的观点。你就骂人家不是傻,就是坏,恰恰证明了你的无赖品质。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其实就是那种特别恶的心态,已经超出了道德水准,用言论自由来打掩护。
从川普竞选开始,这种现象就突然找到了某种“合理性”,所以说川普对美国最大的破坏是对institution,美国战后建立的文明道德标准都被放弃了。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也只能是一种声音吗?为什么不让一个自由人发表自己自由的言论?你可以不听,但不能不让他说。你可以说,也不要想别人必须听。西朝鲜北朝鲜不就是必须一种声音吗?
frederickj 回复 悄悄话 狐狸台也是种族主义者,排外主义者的大本营,每天各种阴谋论,感觉像一个大的疯人院,充满了各种STABLE GENIUSES。
老歌的韵侓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刚看完 the loudest voice, 讲的是fox news 前 CEO Roger Ailes 的故事,Roger 本人是典型的种族主义分子,粗暴,邪恶而又冷酷,所以他手下一批人, O‘Reiley, Hannity 等行为,观点和作风都如出一辙。这已经是Fox News 风格,所以再出几个Blake Neff这样的人也不令人惊讶。
frederickj 回复 悄悄话 狐狸台,红脖子的大本营。
Fun2018 回复 悄悄话 @诚信,你说奥巴马是美国第二伟大的总统,真是智商堪忧。奥巴马真的是个穆斯林,2015及之前的圣诞节,大伙都不敢说圣诞节快乐。美国现在的各种分裂,都是奥巴马及极左从容的,还真算不到川普头上。你从哪里看到的数据,支持川普的都没有大学学历?我本人北京大学博士毕业,现在就职于世界500强公司的研发部,在芝加哥。我们研发部几百号人,最低学历是大学,都是支持川普的。平时都沉默不语,投票时都出动。16年川普当选后,我们去饭店庆祝,但聊天的话题自动避开大选。
其实支持谁很简单,就是利益。勤奋工作的,真正为美国前途着想的,都支持川普。吃福利的,在大学里影响了funding的,父母在这里吃福利受影响的,靠难民发财的,以及身在美国心系中国的,靠中国挣钱的,都反对川普。你这个人,不是傻,就是坏。
行者陌言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网络上评论区的发言呈现两极分化, 这也反映当前政党纷争的现实. 有一个现象, 不顾事实,常识,不参加讨论,直接用污辱语言的 基本是当今民主党的支持者. 当然也有例外, 但寥寥无几!
truth101 回复 悄悄话 匿名发表意见,就是无意用社会影响力来扩大言论之影响.
顶多算言论自由,一种真实表达.
CNN 告密.
CNN 无耻之心态,无耻之行为
WaldenPond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评论, 好像没有人对博主的主题有任何疑问, 知道这是犯错了。 但是, 都能够理直气壮说, Fox 是猪, 但是比乌鸦白。 哈哈。
truth101 回复 悄悄话 在政治正确当头之下,什么是歧视言论本来就很模糊,扩大化了.
譬如说妇女做科研的少,做得好的更少--歧视!
说黑人做体育好,做学问的少,做得好的更少--歧视! 更不能说他们的犯罪事实!
对某些人,某些事,如果表达现实的真实数据--歧视!

这就是政治正确的逆向歧视!侵害言论自由!!
做人不要太CNN!!!做人不要太CNN!!!做人不要太CNN!!!

十二年前看 CNN, 不看FOX.
十二年后不看 CNN, 看FOX.


六翼天使 回复 悄悄话 common core 才叫反智,每次Syllabus写上一堆废话。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博主分享實事新聞
我不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卑鄙小人,戴着假面具,发表一些颠三倒四,无中生有的言论去攻击别人,这是他自找的。
浅水员2018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看到Tucker 采访新吹哨人闰丽梦博士就担心他会被各种伤害。恶魔千方百计掩盖真相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园姐, 非常对不起, 向您致歉!

我可能感觉跟您很熟, 心里的想法就直接谁出来了, 完全没想到会令您感受到 “年龄歧视或性别歧视”, 这远非本意, 只是我个人的困惑而已。

至于Obama, 我认为他应该是二战后最伟大的美国总统。 我对历史了解不多, 但知道一点, 他是过去的一个世纪一来, 第二位利用依靠专家知识, 而非政治理念或利益倾向,来治理国家的总统, 第一位也是最伟大的总统是FDR。 在成果上, (1)快速遏制经济萧条,创造经济繁荣延续至今, 势头如此强劲甚至 survived 川普的疯狂折腾和破坏。 (2) 很大推动社会进步, 社会各个若是群体生存状态得到改善。 (3)向美国长期盛行的反智主义发起反击, 推行common core. 还有很多很多。

提醒一点, The opposite of common sense is called expertise. 您仔细想一想, 您非常赞同 Trump 的领域, 是否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华丽的务虚清谈,还是拗不过严酷的社会现状。

https://www.foxnews.com/media/retired-nypd-sergeant-outlook-nypd

https://www.cnn.com/2020/07/08/us/nypd-retirement-filings-soar/index.html
行者陌言 回复 悄悄话 无论主动还是被动,说明种族主义言论没有市场,伤人伤己. Neff还是汲取教训吧, 当然Fox肯定给与他压力, 做了正确决定.
从海湾战争开始, 是长期cnn 观众, 但这几年没法看了, 在太多方面枉顾明显事实,常识, 甚至断章取义. 在许多事情方面让遵纪守法,努力工作,持有正常价值观和常识的普通大众无法理解.
Fox当然也有政治倾向, 但这段时间还比较公正, 对最近发生打砸抢烧的暴行敢于批评, 看看cnn 报道过批评的评论了吗?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俺和园姐有一样一样心的历程。:-)不过CNN的主播们也不是每个人都在胡说八道。有些人无脑,就是按党派(partisanship)和种族划线,有的主播播出的一些内容也有相当的思考深度。同样Fox也是这样。

俺对美国还是处于认识再认识阶段,尤其是六个月来对Pandemic 的处置和最近的BLM movement, 都让俺对美国的民主和法治体系有一个重新审视的机会。
—————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20-07-12 03:19:52
大约在10年前我在一个车行购车,接待我的一位美丽的售车小姐停下来,转与一个高大的黑人说笑,然后转向我说,你认出他是谁了吗? 我说,不认识。那位漂亮的白姑娘说,他是Fox电视台的天气预报播报人。我冷冷地回答:我不看Fox。

10年后,美国的民主党成功地把我转变成了一名Fox台的受众。我对Fox台有没有看法,当然有,但我仍然觉得,比起胡说八道的CNN,至少Fox还有些common sense。Neff辞职,说明至少他还有点廉耻心,还知道蒙着面说种族歧视的话,总比那些不蒙面,毫无廉耻地散布种族歧视的言论要强一些。这不是比烂,是比谁还有那么一丝良知。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莲莲分享!Tucker n Hanity 我都喜欢他们的节目!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当CNN找他确认此事的电子邮件被传给狐狸台高管之后,奈夫就辞职了。”

奈夫匿名上网发表歧视言论,暴露了赶快溜掉, 也是胆小如鼠, 哈哈。

狐狸台最近也开始倾向于中庸, 太右了它也支撑不下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更不会因为与你政见不同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诚信兄,我们都知道各自的立场,我也知道莲妹妹的政治立场,但我仍然尊敬她,喜欢她,爱读她的文章。我还知道其他网友红蓝各色深浅不同的政治立场,但我从未想过要说服谁,跟谁辩论令其转变立场,更会因为与你政见不同,我就说些年龄歧视或性别歧视的话来怼你们,这是对你的不尊重,也是不尊重我自己。

至于我政治立场在过去十几年的转变,很大程度要归功于奥巴马,没有他的8年执政,我恐怕至今还是民主党选民呢。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最值得尊敬的退役军人、紫心勋章获得者被喷被污名,黑白颠倒。
问候莲子,祝夏安。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园姐,咱们是老网友了,对您一直很尊敬。 但对您最近几年的一些想法真的有点着急,是不是年纪大了,思维不像以前那么敏锐。

CNN often distorts, but Fox mostly reverses.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大约在10年前我在一个车行购车,接待我的一位美丽的售车小姐停下来,转与一个高大的黑人说笑,然后转向我说,你认出他是谁了吗? 我说,不认识。那位漂亮的白姑娘说,他是Fox电视台的天气预报播报人。我冷冷地回答:我不看Fox。

10年后,美国的民主党成功地把我转变成了一名Fox台的受众。我对Fox台有没有看法,当然有,但我仍然觉得,比起胡说八道的CNN,至少Fox还有些common sense。Neff辞职,说明至少他还有点廉耻心,还知道蒙着面说种族歧视的话,总比那些不蒙面,毫无廉耻地散布种族歧视的言论要强一些。这不是比烂,是比谁还有那么一丝良知。
yhr 回复 悄悄话 卡尔胜最棒,喜欢他的节目的人千千万万,加油。人民的喉舌,正义之声。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左左挺滑稽,乌鸦笑猪黑。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左左挺滑稽,乌鸦笑猪黑。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Tucker Carlson 很棒!很有社会责任感!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Tucker Carlson 很棒!很有社会责任感!
OntarioLake 回复 悄悄话 CNN不一天散布仇恨了?

我仍然记得那句,做人不要CNN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莲籽终于发文了。。。不容易
Tucker Carlson 原来可是CNN的一档节目主播。弱智非要挑战Jon Stewart, 结果被Jon那惨目忍睹的修理一顿,直接成了最后一集,被炒鱿鱼了。之后灰溜溜的跑到Fox做了Bill O’Relly 和Sean Hanity后面的跟班节目。O’Reilly因为多次用自己权利性骚扰性侵女员工,证据确凿被狐狸台炒了,Tucker才有机会出来当杠把子。

真可惜Jon Stewart2015年退休了,否则修理这些成天散步阴谋论传播仇恨的二货们一愣一愣的,只能结巴。
ahhhh 回复 悄悄话 给不喜欢的人扣个大帽子,一顿乱棍打死,是左派一贯的做法。
你怎么知道有一天你不会被扣上什么政治不正确的帽子?
文革的时候,陶铸,罗瑞卿这些毛的走狗,有什么好下场?自己被打成反革命的是侯,还觉得很冤呢。
小心请君入瓮啊。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Tucker Carlson’s rating is better , and CNN just jealous :)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很好,虧心事做多了會有報應的。
可洛伊 回复 悄悄话 Hater is gonna hate. However, as much as you’d want, hate doesn’t not make you an “Elite”. did you participate the protest in Detroit today? Why not?
文取心 回复 悄悄话 言论自由是美国的立国之本,自由的意义在于个人选择,就是错误的选择也是应该被保护的,大如一个国家,中国美国,也常常做出错误的选择。以一个人的观点、言论来逼迫他辞职,是纳粹和极权的做法。不要引以为荣,这是双刃剑。如果风向转了过来,一众左派人士被逼辞职,你会怎么想?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