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度计

(2018-02-27 17:57:14) 下一个

礼拜天,小妹的美人觉睡到中午。下楼来吃早午饭时她已梳洗穿戴整齐了,虽然今天的出门计划还未定。浅灰色的薄线衣松松的垂至牛仔裤上沿。青春渐近,清新朴素也动人。

看着我自己身上的睡衣,不免惭愧。周末不出门我是不换衣的。

外面风大吗?问先生,他刚回家。早上狂风一阵阵的,窗户轰鸣。现在窗外阳光明媚。

七十度。先生答非所问,但他猜到了我问话的用意。

阳光下。他接着补充修正。温度计上读出春天的信息,可是背阳坡上的积雪还末融尽。

这个问题我们争论多年也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气溫是以阳光下测的为准,还是依气象局的标准,在阳光晒不到的地方测量。

我家的温度计挂在朝南的窗外,常年在太阳直晒之下。先生坚持这是测量气温的正确方式,尽管他的妻女依照他报告的温度着衣出门常挨冻。

外面走走?我提议。小区里绕一圈,有房屋挡风,我想。

去metropark , 小美人要求。常去的公园,天冷,很久没去了。

上楼换衣时又听见风吹窗动,犹豫了一会儿。最后不忍扫小美人的兴,出门了。

上路了才注意到车窗上的公园年票Sticker还是2017年的。今天是新年第一次。

有现金买年票吗?我问先生。他看看sticker说,还没到期呢。

2018年了!我笑他,又迷糊了。

他将信将疑,问女儿,What year is this?

小美人从手机上抬起头,Huh, mm…, The year of the dog?

等她父母停止了一阵狂笑,小美人辩解,都二月底了,我以为每个人都知道现在是2018年了!

年票$35。先生抱怨涨价了。以前才$15。他告诉门口票亭里的女孩。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女孩说。$15的年票她没见过。她从亭里走出来,帮我们换了sticker。女孩一头金发,几乎透明的白皮肤,去年夏天的麦色几乎退尽了。

常走的那条步径,环湖两英里。天高云清淡。

湖面冰掩着水,黑白斑驳。水和冰的决斗,胜负天定。

湖边一片黯绿的草地,残雪粘泥,奄奄一息。

林中的土地上,厚厚一层枯叶。秋冬的被,春夏的肥。

融雪从木板桥下流过,急怱怱的,清辙见底。春将至。

风过,猫尾草一阵哆嗦。冬末尽。

除了一小段还在冰雪和落叶覆盖之下,小径的沙石路很干净。

一群火鸡,紫黑的羽毛闪亮,见行人走近,隐入树林深处。

湖心冰化了,一对天鹅梳妆,起舞。天净蓝,水黑寒。空旷的舞场上, 白衣情侣时而昂首环绕,时而低头徘徊。

两只仙鹤立于冰上,秘切注视着几个端着相机的人。任你长枪短炮来袭,我自岿然不动。

阳光穿过稀疏的树枝,落在地上,温暖着林中万物。

生活在阳光里,把温度计挂在太阳直晒的地方,难道是违反了自然规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好!如诗如画的风景,怎样写都美。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好,这大概就是大自然的影响。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出门穿衣要在你家的温度计数字上加几度。莲子有个诗意的脑袋。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莲子这篇写得神闲气定。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分行就成诗了,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美文,春天了,诗意浓浓!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莲莲妹妹的散文诗,读完,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姐好,昨天又下大雪。。。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温情的合家欢美文,写的真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我是在尝试做生活笔记。觉晓的文字漂亮,能有一点象她我很高兴。
但这是我的生活,能写出自己的风格最好。你的眼力极好,我相信你。谢谢!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莲子的文风清新优雅,意境无穷。不清楚为何要以她人的文字来与己比较。你就是你,再也没有第二个莲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在认真学写字,非常感谢水沫的鼓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这话我爱听,谢谢!
觉晓读过很多书,写得很漂亮,我能学到一点点就很满足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哈哈,你等着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莲子的文字越来越好了,美又很生活~~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莲子的美文,带有那么一点觉晓的风格。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盆籽好: 一般来说,人性是相通的. 只要你写总有人与你同感的. 你的幽默感染了我 :))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带着苹果味散文,写的真实感人,也许是你散文中最优秀的.字里行间蕴含着友情和大爱啊 !

当需要的时再懦弱的人都会坚定地站在你这边. 理解你,懂你为什么关闭评论. 你无需答复我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明思念好. 我以后写一些烦恼来看看是否都有同感.:)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好。我在想以后温度计会不会象电话亭一样成为古董...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 ! 幸福美满的生活, 满满的温馨和阳光传递给我们,幸福的家庭都是相同的, 我们看的也高兴并且有同感.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不能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
我现在看手机上的气象报告:)
问好莲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在家不能欺负她,上网也不行,好憋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洋洋好!有时溫差挺大的,现在学会了dress in layers。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写写鼓励!才看见你也出去晒太阳了。:)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文章.
我站你家小美人一边,人没讲错,这爹妈太不厚道,还狂笑。不带这样的:)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莲莲写的散文诗啊,美!
这个问题把我也瞅糊涂了。挂两个,一个阳光,一个阴影下,取平均值,更接近现实?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赞莲子的美文,越写越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