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中奖好彩头,上个大杂烩 (Cucumber Salad)

(2018-01-01 17:37:08) 下一个

新年第一天,一进城就见有六合彩,冲进去发现夏圆家开奖,我中了,好彩头!

仔细一看,圆导这个美食家把六合彩办成了一桌吉详的新年宴席,有肉有汤有沙拉,还有金桔为甜点。亮妈的名牌厨房是光鲜的门面,边仙姑的神谕给大家带来好运。圆导这是借开奖的藉口,自创美味的食界!

得了奖,我这个懒煮妇不好意思再偷懒了。赶紧挎上我的红包包出门买菜,冒充土豪,买一大堆菜回来做个大杂烩沙拉。

亮妈厨房的招牌我也山寒一个,荔枝那儿抄几个字写上:※土老外厨房※。就地取材,home cooking the Chinese way, 中餐洋作法,还是西餐中式作法,我自已也不懂,好吃就行。用个时尚的词说就是 fusion cuisine。筷子夹不起来可以用叉。圆导已经奖给我了,真周到。

凉拌黄瓜谁都会,我这款是在一间泰国餐馆吃过,自己山寒试验成功的,很受小朋友们欢迎。泰国馆子拌的是青木瓜,不客易买到鲜脆的,我用黄瓜也不错。平常吃单用黄瓜,过节多加几样材料哄小朋友们。白糖,青柠檬汁,鱼露,上菜前五分钟拌一下就成了。我做菜放料从来不用量杯量勺,英文注解的量只是参考。

端上菜才发现这盘子不圆不合格,再端上一碗湯圆给小盗们。豆沙馅,甜甜暖暖的。圆导颁奖辛苦了,小盗们跳舞累不累?一并感谢!

我今天中的奖是个漂亮的沙拉盆,圆导提倡宽容和仁慈,用了我博客介绍”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今天读到的两个帖子都充满了宽容和仁慈,搬过来分享。

菲儿新帖里引用的一段话让我很感动,“生活就是把别人的需要放在你自己的恐惧之上”,这不就是勇敢的定义吗?

洋葱炒鸡蛋的圣诞帖里说,”希望每一个辛勤劳动的人,都居有所,食有粟”。平凡的意愿,为什么这么难呢?

美利坚合众国,美丽富饶坚强的国家。我们新移民在这个国家生根开花,究竟有多少是凭靠自己的勤奋努力,又有多少是因为这个平等宽容的社会所给与每一个人的机会?

美国这个年轻的国家曾经有过一个年轻的总统。他对美国人的要求是:别问你的国家能为你做什么,问你能为你的国家做什么。“My fellow Americans, ask not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

幸运如我,生活在这个自由的国家,丰衣足食。但这个富足的国家里还有许多背运的人,因为各种原因,居无所,食无粟,难道我能做的仅仅是援助一些余粮吗?

 

 

土老外厨房

Home Cooking the Chinese Way
Cucumber salad

 

Ingredients

1 Cucumber

1 Tomato (optional)

1/4 onion (optional)

Garnish

Parsley or green onion

Dressing

1 Lime

2 tsp sugar

2 tsp fish sauce

 

1) Peel cucumber. Cut it lengthwise. Then slice diagonally.

2) Chop Tomato and onion.

3) Squeeze Lime juice over cucumber. Then sprinkle with sugar and fish sauce. Toss and serve.

哈,上城头了,把做牛肉包子得来的奖也搬出来得瑟。再谢圆导!

 

再加一个扶贫组织的链接, AmeriCorps vista。我两个女儿在上医学院之前,各在这个志愿军团服务了一年。对不了解社会贫困问题的孩子,这段经历是个人成长的重要一步。

https://www.nationalservice.gov/programs/americorps/americorpsvist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新年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谢谢洋洋妹妹,新年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沙拉做的好漂亮,聪明温暖的莲莲新年快乐~~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温暖的莲莲,新年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季如冬' 的评论 :
谢谢冬先生来访!祝你新年好运!
四季如冬 回复 悄悄话 六合彩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哈哈,圆导出来了城里好热闹,都在起哄。
祝梅姐新年幸福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个美哒哒的圆食来啦,圆导要累趴下了呢,哈哈哈哈,莲妹遥祝你新的一年更加幸福美满,健康吉祥!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生活。新年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师傅夸赞!下一轮还有大奖?那我再练手艺,争取把蒸酸梅,嗯,真善美,做圆了:)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新年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莲莲如此善解圆意,居然看出了圆导奖心独具,“有肉有汤有沙拉,还有金桔为甜点”。。。I 服了You!圆导收你作高徒!
这个帖子又是获大奖的节奏,沙拉清新素雅五彩缤纷,汤圆爱心满满甜甜暖暖,文章传递正能量,种种迹象表明,莲莲很善良,嗯嗯,很膳粮!
徒弟,你已经带了个好头!下次做圆食,要号召大家加入一点点蒸,正能量,传送一点点膳,善意,让世界,食界,一点点美好,美味起来。。。
没经你同意,就把你当徒弟使唤了,圆导奏是那么的霸盗,哈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回城,新年的惊喜,太好了。新年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大厨光临,继续向你学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甜妹好!新年又有你的博客,真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qun0!新年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新年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开张贺喜!赞漂亮的圆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给【土老外厨房】开张贺喜来啦!招牌菜很漂亮。希望厨房生产出更多的美味佳肴。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美莲。
qun0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莲莲好头彩。祝福全家2018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得奖!大杂烩漂亮。祝新年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松松吉言。也祝你好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啊,洋葱不切就是圆的多省事啊:)
蓝蟹新年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说起元宵,我家小美人可委屈呢。她只知道那东东叫汤圆,中文学校老师说元宵节她听不懂,挨了老师批评:)
菲儿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恭喜得奖!新年好远当头啊:)
漂亮的圆菜这么快就上来了,这是要好运连连啊~
莲莲,新年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给园导那半个洋葱就可以了。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又一个漂亮的圆菜,太让人羡慕啦!今天元旦应该吃元宵的,圆导福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