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紅包包让乡下人成了土豪

(2017-10-17 17:07:14) 下一个

我家大美人从欧洲回来,给她娘家妈妈和婆家妈妈各买了一个包,可以折叠的 tote。我这个是红色的,很正的红,我喜欢的颜色。

经典品牌,但离奢侈品还差了好远,tote 又是相对便宜的一款, 是我们这般收入的人家买得起用得起的东西.。大美人量入而出,,这样的女儿嫁出去应该是对得起我女婿和亲家了。

这个品牌并不是美国人热衷的,我有过几件都是亚洲的亲友赠送的,压在衣橱后面很多年没用过,不大好用。不知大美人怎样知道这个品牌的,眼光不错,这包包又漂亮又实用。

每年回国探亲我都找不到合适的包。国内灰尘大,我回国的穿戴都挑能洗的。皮的包包用了没两天就脏得不想再拎了,所以常常拿着环保包出门,被我母亲笑话是乡下人。

一直想买个化纤面料的包回国用,脏了可以用水擦洗。找了很久没看见合适的,粗用的东西不想花太多钱,但又不喜欢cheap looking的包.。不纠结名牌,但品味还是要有的.。大美人买的这个正好回国逛街用, 可以塞不少东西.

去苏林广场买布鞋,路过一家卖皮包的小店铺,看见一款和我的包很象,稍大些,双层面料,没有LOGO.,六十元人民币.。卖包的老板一眼看出我的包是正品。他说我这款包在新街口的德基商场卖价是一千多人民币.。我老实地告诉他,这包是我女儿在欧洲买的,不知道价钱。老板说国外买要便宜些。

没逛过德基精品店,那不是我们这样平常人家消费的地方。差价太大了,我倒不纠结那老板说的价钱是否准确,相信女儿不傻,不至于花大把银子买个简易的名牌包。

回家把这事当笑话说给母亲,老人家乐了,法国来的名牌买菜包,她说。可不是嘛,我挎着这红包包在南京瞎逛,最常去的地方是菜场。呵呵,一个包包让乡下人晋升成了土豪,老太太不要太犀利啊!


大草帽,麻袋裙,黑布鞋,农妇袴个买菜包上山拜观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胆子不小,在这儿编排出家人,快烧香谢罪去:)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须臾,小和尚进来禀告方丈说,山下一个女施主挎着一个大红包正在上山。方丈一听说有大红包,马上喜盈于色,倒履相迎,蓬门大开,卑身恭候,只等施主来送红包。。。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小曼姐美言!
欢迎来访!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呀!红包包,大草帽,麻袋裙都很喜欢,有福的妈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美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红包,气质美人挎上,更显风采:)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之爱城' 的评论 :
包包是Longchamp. 这个品牌的东西都很漂亮,只是太过精致的东西我平常不大用,只有这个包耐用。
问好爱城妹妹。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我也老了,想试红色的唇膏,看见老妇人用了很精神的样子。
问好Lily,好久不见!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大笔会' 的评论 :
谢梅华!很喜欢你以前博客里经常变换头图照片。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姐夸我家孩子,让我好高兴。我很喜欢听梅姐说从前的事。从那个年代走出来还心存慈悲善良的人是有福的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你这可爱的城里妹子,也不晓得农妇应该在家照看自留地,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农妇不在家种菜,挎着包乱跑你还赞,真够朋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夸赞!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城里人喜欢让我很高兴,谢冬日!
阳光之爱城 回复 悄悄话 红包漂亮大气还喜庆,是什么牌子?俺都想买一个。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老了 喜欢所有的 红色 漂亮!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好好漂亮啊,赞一个!梅华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洋土豪,红色,给人带来喜庆和好运,莲妹的大美人忒懂事招人爱了,真是太羡慕莲妹好福气了。
pp很美很美,超喜欢。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活生生的美莲子,丰韵別致的农妇,我喜欢!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莲子大气,说上片片就上,红包配草帽,这个买菜的农妇好洋气!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莲莲很美,好身材,衣服和包搭配的也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气质,这搭配,好的不要不要的,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cen' 的评论 :
谢Yangcen美言!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我扮土豪不成功,忘了把Logo露出来:)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谢谢明思念夸赞!
看到祖国的蓝天了,很美的地方。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你也好看,看过好多次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谢甜妹!明年回国弄个口罩戴上才敢上侧面:)
yangcen 回复 悄悄话 美!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找包那,原来就在照片里。 喜欢这种红色。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大草帽,麻袋裙,黑布鞋,农妇袴个买菜包上山拜观音 美文 美照 漂亮的背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1 好看!


好看,正面也好看,呵呵呵。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美莲,我看见你的背影啦,正面反面都特么美,下次来个侧颜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