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川帝执政第21周评分:50分,闹剧继续。一事无成

(2017-06-16 22:26:37) 下一个

川帝执政第21周评分:50分,闹剧继续。一事无成

 

川帝执政评分标准没变。以美国利益为准,短期和长期利益综合考虑。

各项评分比重:别闯祸,50分;少闹笑话,10分;多做实事,40分。满分100。本周总统政绩得50分。

别闯祸:50 |50分。

没打仗, 阿弥陀佛!

少闹笑话:0|10 分。

Comey 国会作证,指控川帝施压,要求他停止调查弗林通俄。总统马上出来说: 这事我没做,不信我也上国会山宣誓作证。我的总统你忘了,从你就职宣誓效忠美国宪法那天起,你个人的言行就会影响这个职位的信誉。这个总统职位本身就应该是你言行诚信的最强证明。现在来喊要宣誓证明自己说实话,难道美国总统职位本身的诚信度不及你川普个人的信誉!美国总统不把总统职位的信誉放在眼里,这才是川帝上任以来闹的最大笑话!

多做实事:0|40 分。

川帝本周有没有做实事我不知道,所以评他个臭鸭蛋!

周二的听证会让我厌烦,周三华盛顿公园里的血案令我悲哀。国家不稳定,社会不安宁,总统做了什么实事,我一介平民哪里知道!上星期我知道,还写了时评,可是我议论的两件实事没人讨论,都在讨论关于闹剧的那部分。所以这周我不浪费时间评任何实事,只顾泄愤。

反正一个人的垃圾是另一个人的宝贝,我也能上网倒垃圾,spin 一下,还可以美其名曰”行为艺术”。爱逛Garage Sales的点这里,美国总统和官员发言总结

实事做不成,下列这些人都有责任。从小到大,次序不能错了:

第一有责任的是国会议员。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政客,both!

民主党拼命地闹,共和党不团结。政客各自的政治利益为大,国家和民众的利益全然不顾。民主党是逢川必反,不让总统出政绩。共和党在两院都占了多数,却不知怎样合作,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民主党捣乱是国会少数派份内的事,反对是为了增加商讨时的法码。政治游戏从来都这样,共和党前一届面临同样的局面也干过这种事,所以谁也别怪谁,锅和壶一样的黑。

共和党不能统一步伐却是不可原谅。难得参院和众院同时占了多数,再加个总统,本应是推行保守主义议程的好机会。结果医改第一次流产,第二次众院生个怪胎,拿到参院人家不知道怎样养活它。总统预算没通过,打个借条过日子。

最令人费解是国会高调的查问通俄案。别的事情可以怪民主党,两个听证会却是共和党控制的国会闹出来的。即然认命了特别检查官,这个风波不能平息也能延缓。但国会先把前联邦调查局长Comey,再把司法部长Sessions拖出来,大演听证闹剧。全国全世界都忙着看这个热闹,还有谁在关心实际问题!

第二有责任的是美国总统川普。

川帝上任以来,除了他大笔一划,签订或废除了一些行政令和协议以外,一个议案都没能在国会通过。六国禁令遭法院阻拦,预算方案被国会拖着争吵不休。

行政令之类的东西只不过是总统依照现行法律,行使权力制定的一些条条杠杠,并没有长远作用。下一任总统随时可以推翻。真正有长远意义的,是总统和国会合作,起草和通过议案来建立或改善法律,比如奥医保,才能对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产生影响。

民主制度下,除非国会由同一党派完全掌控,总统要推行他的议程必须团结各派议员,调合各方利益。川帝出了一本书,叫The Art of The Deal,却至今没能和对手协商出什么结果。他习惯了在商业帝国对下属发号施令,没学会民主制度下的妥协艺术。川普竞选时用偏激的言论,加深了各阶层和各族裔之间的矛盾。上任之后,本应以总统身份团结民众,安定国家,但川帝继续发推特攻击或讽刺反对他的人,激化矛盾,改变不了社会分裂的局面,难以成事。

川帝近期最严重的错误是否认俄国干扰美国大选,要阻拦FBI继续调查,结果反而把事情越闹越大。第十六周我说过川帝炒了FBI局长鱿鱼是惹了大麻烦,今天看来,这不只是川帝的麻烦,更是美国的大麻烦。吵着闹着,几个星期来,美国的实际问题没人关心。

川帝发推特不是抱怨这个,就是怪罪那个。国会今天调查这个,明天听证那个。一大堆 juvenile, 没有 adult in the house!  建国兴邦的大业,无人顾及。这到底是谁的错?

第三个要担最大责任的,是我们美国的民众。

民主制度中,民大于天。是美国人,把总统和国会议员选出来治理这个国家的。别以为你没把票投给这个总统或这些议员你就没有责任,每个公民都对这个民主国家有责任。白宫和国会山上的小孩子们在任性胡闹,是因为美国公众这个大人的纵容。

川帝高喊着要 Drain the swamp 进了白宫。说得象个救世主,拯救美国,非他不能,这是多大的ego!  事实上,华盛顿这一潭黑水,总统自己也有一滩。政治是肮脏的,但法律是清明的。要还美国一个安定的政治局面,只有一条路,throw the bums out, 下一届选举,把胡闹的总统和议员们全赶出去!

第21周:没闯祸,50分。闹了大笑话,0分。国家分裂,做不成事,0分。总分,50分,不及格!

莲盆籽

二0一七年六日十七日

 

=========================================================

以上是认真评论,下面是宣泄。分不清客观事实和主观评论的,点这里,请练习一下critical thinking skills,再来冷静的对话。

上周有个网友批评,说我的周评不如开始时那样冷静和理性。反省了一周,把自己写的从头读了一篇。自我评价是叙述事实越来起清楚,客观分析更加深刻,结论不错,但评论的语调起来越不耐烦,失去了起初的幽默。国家政策关系到民众的生活,是严肃的话题。但议论政治,不必老是板着脸孔。

不好玩了就不玩了,暂停一周不写政评。当初来美国的时候,强势的里根总统,替代了懦弱的卡特总统,扭转了七十年代的经济困境。这回虽然投了川普的反对票,但仍然对这届总统寄于厚望。不论谁做总统,只要做的事有利于国家发展我就支持。但目前的政局令我失望,没了写政评的热情。

即然选择了回归华人老主宗的文化,写政评又让我把荒废多年的中文拾起来,我会继续写下去,说一些我喜爱的美国风土民俗。希望能从对这第二故乡的爱中,找回写政评的快乐。

欢迎关注我的博客,不论政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谢谢一叔兄弟夸赞鼓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
还是你找来那些笑话看了开心。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把所有人都骂一遍,谁也回不了嘴,总统评论员水平以火箭速度提高,不过对川普评价有些不公平,除了政治斗争被动,其他的事一直在作。政治上很无奈,动了别人的利益,当然反弹很大。要思考改一下策略,硬碰硬不是最好的。
对你这周评论的评分85分,不是客套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莲莲的打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问好CNG!
放假了,歇一阵。有实际意义的东西出来再评吧。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43'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
谢支持!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风万里' 的评论 :
谢谢到访留言!
看来要重新考虑这个评分,两边都有意见。
c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同感。我本来非常关心政治,但是现在这个川的政治闹剧玩的太过,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了,连我都关注不下去了。

川刚发表了一个纪念议员被枪击的讲话挺好,第二天就五个推,“crooked hillary""witch hunt"一大堆,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5043 回复 悄悄话 坚决同意你的观点! 多谢分享!
雪风万里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评了一次川普不及格.赞一下.政治极化的结果就是暴力和分裂,对美国没好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梅姐不断地鼓励!
写了一阵子,能把话写顺了。可现在都在吵,没什么事好写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哈哈,捡好听的说。
问好铁树!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就是,我喜欢看热闹的,都嫌这闹得过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莲妹辛苦啦,评写得超好,给你一个大大的赞。
唉川帝没做总统的经验,政治和经商还是有区分的,可他就是拎不清。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赞,没打仗,阿弥陀佛!
周末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好,说出了许多我的心里话。 这政客、两党在我看来都不是好东西

上次cng说的英国议会制更先进一些有一定的道理,起码多数党组阁做起事来更有效率。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早上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早安,来读点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