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川普执政第16周评分:50分。 炒了FBI局长,惹了大麻烦

(2017-05-13 05:14:31) 下一个

川帝执政第16周,评分标准没变。以美国利益为准,短期和长期利益综合考虑。

各项评分比重:别闯祸,50分;少闹笑话,10分;多做实事,40分。

 

别闯祸:50分

没打仗, 阿弥陀佛!

 

少闹笑话:0 分

开除Comey不是笑话,但不能自圆其说让人笑掉了大牙。其实川帝是笨,闭上嘴这事没多久就过去了。可他又上电视又是推的闹个不消停,结果是越描越黑。

 

多做实事:0 分

从周二川帝开除了FBI局长开始,一周里别的什么事都没人关心了。

Comey被开除是活該,我这篇里已说过了。总统的隐私权被侵犯了,赶快找 ACLU 维权!

从前FBI局长J.Edgar Hoover整名人们的黑材料,用来威胁政要,在幕后操纵政局。所以美国人恨透了他,特别反感情报机构介入政治斗争。Comey自己上前台表演。本应调查清楚才说话,他专挑政治敏感的时候出来。而且话不说全,吞吞吐吐,只说一半,让人猜。他可能以为政客为了避嫌,显示自己清白无辜,就不会动他。这招对前任有用,因为奥巴马是政客,对Comey在大选前夕扲出希拉利邮件的事无能为力。但这招对付不了川帝。他是商人,只考虑眼前利益,不顾面皮,也不顾长远影响。所以丢了位子是在意料之中。

川帝踢开Comey的理由变了几变,这不是我关注的中点。重要的是川帝这回麻烦大了。何以见得?因为开除的时候不对。因为调查中途踢开人,一定是继续调查下去对川帝不利。看看川帝本周被围攻的这么历害就可以推断,那个被查的问题,比川帝这周遇到的麻烦大。

再用几个旁证来说为什么川帝碰上大麻烦了。

第一,老狐狸司法部长Sessions躲开老远。他是律师出身,知道里面不干净。然后又突然宣布要严历打击什么的,企图转移话题。

第二,副总统彭斯现在也不出声了。他原先说开除Comey是司法部的意见,但川帝自己改口了。彭斯知道被耍了,再掺和下去太傻,弄不好自己也沾上麻烦。

第三,白宫发言人什么也说不出。是不知道真相,还是不想知道真相?反正知道得越多,麻烦越大。

所以川帝只能亲自上阵,又上电视又发推的。看着他折腾我都累。反正Spicer也没什么好说的,川帝干脆免为其难,宣布白宫每天的新闻发布会也不必每天开了。看起来Spicer这么老实的一个人也离被炒鱿鱼不远了。

民主党叫得很凶,川帝又是孤军奋战,结果会是怎样很难说。如果他闭上嘴打太级拳,拖延时间,没有令人信服的证据,谁又能拿总统怎样?说到底,川帝不停地辩解是底气不足。”我是总统我怕谁,谁不服拿证据来!” 是他应付此事的上策。下一任FBI局长并不特别重要。只要不指定一个独立检查官,川帝还是有可能过这关的。

接下来川帝的命运怎样不好说。无论如何,这事件本身是对美国的民主制度和法制的一次严峻挑战。总统用政治流氓手段来铲除异己,这是对民主制度的藐视。发推威胁对手,已有干扰法律程序的嫌疑。

通俄事件中总统扮演的角色不查清楚,对川帝本人不公。不查清俄国在大选中的干扰并给于惩罚,不能恢复美国民众对民主选举制度的信心。所以,由一个独立的检查官来领导这个案子的调查非常重要。

对了,本周美国和中国还达成了一个商业协议,用牛肉换鸡鸭什么的。这事除了华人以外没什么人关心,都是炒鱿鱼事件闹的!

第16周:没闯祸,50分。闹了大笑话,0分。实事没做,做了也没人关注,0分。总分,50,还是不及格。

 

二0一七年五日十三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你是说川帝戒不了推特,我们戒不了网瘾吧?
哈哈,一起反省,坚决不改。
祝写写母亲节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谢谢归舟!
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不晚,美国还没到星期天。
也祝梅姐这个母亲和祖母节日快乐!

我相信川普本人没和俄国人联系,但他知不知道手下人干了啥要查清楚。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
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莲子这里真热闹。我在静观其变,看会怎么play out。真是不省心呐。我也不明白川总咋就戒不了网瘾呢!主要还是来祝莲子母亲节快乐!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莲子关心国家大事,我们关心莲子母亲节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游士的担忧不无道理,但我个人感觉,川普和老毛子直接勾搭的可能性几乎是零,但是他过去毕竟曾是个满世界跑谋取利益的商人,他甚至家族内。。。。说不准,还是那句话,让我们听其言观其行,慢慢的看老川普执政的理念和路数吧。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来晚了,先要祝莲妹这个好女儿好妈妈节日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妹妹!
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不懂政治,过来只想祝莲莲母亲节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zi2015' 的评论 :
别的可能说不准,但川普当选,媒体和comedian是赢家,这是肯定的。
问好胡子老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才把老鹰引开,又来了菩萨!
问好蓝天姐!
不舍得,还是把那个重复的删了。原来蓝天姐不是来帮我增加阅读量:评论量的啊:)
川普的心只有他自己知道,我们都在猜测。我听其言,观其行,评论他做的事。
民主党的用意是把川普搞下台,这很明显。但说民主党和主流媒体不顾美国利益,我不同意。这么大一个群体,怎么可能一个用意。虽然美国现在很多矛盾,但民主宪政国家,离内战远着呢。
川普说不上坦荡,直率是一定的。要想知道他心里想什么,看他的推特就行了。
同意你说的,川普很聪明,但常常做笨事,用蛮力。不是职业政客,是优点,也是缺点。
希拉利是过去势,就不评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看边评边娱乐,民主自由真好!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川普是个极其聪明的人,认为他傻,大错特错。
huzi2015 回复 悄悄话 川普的确是世界领袖群中的喜剧明星,闷得慌了,只要翻翻两天川普的言行,保准开怀爆笑,解闷的很。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民主党和主流媒体一直与川普作对,抓住一些蛛丝马迹,千方百计想拉川普下台,根本不考虑美国的利益。与俄罗斯作对是不符合美国利益的,川普的想法是在不牺牲美国根本利益上,与俄罗斯尽力搞好关系,但现在这么搞,逼得川普不得不做出过激行为,刺激俄罗斯,对美国非常不利。美国这么大的世界领袖,国内,国外一团乱麻,有民主党和主流媒体这样搞,总统怎么干事,是把总统搞下来,国家内战好吗?川普已经很尽力了,放到希拉里身上,她连老公裤子拉链都管不住,美国的门看得住吗?恐怕早完蛋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不能用常人的标准读川普,他是一个坦荡的人,有鬼,藏也藏不住,只有心里没鬼,才干该怎么干怎么干。开出那个人应该开除,不能怕人家说,你是不是怕调查,谁都明白,该调查,不是由局长说了算,俄国门的事,要真的,是大事,川普没傻到那个地步,如果有,他还有底气说话吗?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对于川普我还要慢慢地看,并被娱乐着。 那老川明知这是步险棋为什么还要走? 是谁给他出的馊主意? 这政治里的道道不是我等单纯之人能一下子能整明白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苑启程' 的评论 :
哈哈,只有我的朋友们爱听我叻叻。
没关系,吃过晚饭去时坛叻叻给那些不爱听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谢谢听雨来访!
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好,说不过你的时候,总有你的粉丝帮倒忙。
苑启程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篇文章创造了一个文学城之最-阅读数(42):评论数(16)最大值!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更喜欢你的笑脸。
祝美女母亲节快乐!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听你建议,以后到这来吹捧,如果你感到肉麻,时坛见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都是周末起身早的,聚一起热闹。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周末还在城里?
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你问个好就回时坛当明星吧。在这儿喷,小心我朋友们砸你。要那样,我该帮兄弟,还是帮朋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周评论差点忘了写,看热闹都看呆了。
游士老师周末快乐!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早就这么热闹!来凑一下~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1

还说什么开除 Comey 是因为他在大选前夕提希拉里的email 之事不妥,笑死我了,谁在喊“Put her in jail"?

莲子母亲节快乐!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大碗打个招呼,以后多关照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好友才公鸡,dem一输再输就是小看了老川,你只看到了表面,不服几周后看你写的,呵呵。有本事放时坛,这里长信心的,那里是求骂的,更刺激。想让我一条一条批你下不去手,非想看,时坛见。fire comey是川政府drain开始,得分90以上,其他都是枝节。我想看你被群殴,我再出来装好人,嘻嘻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评论已经出来了!分析的有道理。白宫不能自圆其说,让他的手下(包括副总统)非常难堪。彭斯对媒体说了很多次,说是川普听取了司法部副部长的意见才开出可米的。结果川普说,我早就准备开除他了!下周司法部副部长去国会听证,有好戏看了。

我越来越觉得川普和俄国有联系,麻烦大了。他的律师说(大概意思):The president did not have any income from Russia with a few exceptions。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
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连连打分够认真的。祝连连母亲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连连和家里的大小美女母亲节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