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落叶归根:迟到的文学城20周年征文获奖感言

(2017-05-13 20:49:37) 下一个

我参加征文一是为了感谢文学城给了我这个平台,二是为了惦量一下自己码字的水平是不是有些进步。很高兴得了个参与奖,很满意,但不满足。设定目标,向文字精练方向发展。

 

按西方学来的礼貌,城头综合新闻发榜时,我留言感谢了评委,读者,点赞的和跟帖的。城管给了奖状,我就欢天喜地的拿出来贴在博客里了。没想到,许多获奖的博主都发帖感谢,不少帖里还有好吃的。我也不甘落后,但苦于没有拿得出手的东西按中国传统给大家发红包。正好我家小美人给找来了这个视频做为一份母亲节礼物,我一看,这礼物作为红包正合适。因为我获奖的文章说的正是中华文化传承。

我十六岁离开中国,在英语环境中生活了三十多年。重新拾起中文,在文学城开博码字不过几个月时间。回归中文语言环境,在一个意义上也是落叶归根。用英文说,就是You can take a girl out of China, but you can't take China out of a girl。

我娘家和夫家从祖父一代就移民海外,到了我孩子这一辈是第四代了。她们还对中华文化历史感到非常亲切,学中文也很努力。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是凝聚海外华人在文学城的强大力量。我孩子去中国留学的那篇文章挂在子女教育坛得了八万多点击,还被转去其它的美国中文网站,又被转到中国境内。想来文学城里有不少网友和我们一样热爱老祖宗的文化,并愿共同的为传承和发展中华文化作出努力。

【征文】文学城,这也是个城?分明只有几座桥!

感谢文学城!感谢文学城的网友们!

祝大家母亲节快乐!

二0一七年五月十四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大一叔' 的评论 :
谢谢大一叔鼓励!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实至名归,贺一个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老师不断地鼓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妹妹!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莲子!你的中文水平越来越高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才女莲莲得奖,实至名归!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
其实初中毕业,字都认识了,怎样码漂亮了要看个人努力。
美国长大的华裔后代,现在也和中国来的小留学生说不一块儿。语言相通,思想不一样。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差点错过了这篇,重要的一篇。恭喜莲子,你的中文太好了,我十六岁的时候中文绝对没这么好,还在写八股文呢。

我大学里曾有个美国华人同学,是个第三代,和你女儿一样去上海留学的。她人很好,我们和她没有语言障碍,中文和英文都能交流,但我们发现和她在观念上有很大一段距离,很难深度交往,我看得出她的寂寞。那还是80年代,现在情况一定很不同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来访!
虽是征文,评奖也有考虑对文学场的贡献。所以得奖的都有道理。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你的奖是名正言顺的,了不起,点赞!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你不看我抱紧了柱子吗,哈哈!
节日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节日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再谢子乔!
节日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谢谢阎老师美言!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别的先不说,你是我在文城所见过的最抗压的女博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莲莲的中文真是非常好,16岁就来美,不容易!
再次祝贺莲莲得奖,母亲节快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再次祝贺莲子获奖,并祝母亲节快乐!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中文很棒 傲娇吧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
节日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鼓励!
节日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
节日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不是我孩子做的。学校老师找来,她拿来和妈妈分享。
祝归舟节日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夸赞!
节日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同爱文学城的思韵!
祝节日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也视你节日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
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哈哈,我们都是这样的!
祝山韭菜母亲节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写写!
我和你一样也是书呆子。你来报喜,祝贺,再祝贺也没想起给红包。希望你家两孩子会喜欢这个视频。
祝你母亲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莲子!母亲节快乐!你的文章得奖是理所当然的。很佩服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文笔这么好的,居然移民那么早的。赞!
yy56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

期待读更多的你的文章。

母亲节愉快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你孩子做的视频真不错,可以拿到学校去展览。母亲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十六岁就来到美国,中文还这么好,了不起!母亲节快乐~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再次祝贺莲子! 你对文学城的热爱得到了应有的回报,好为你高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获奖是多么欣喜的一件事啊,恭喜!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祝贺莲莲节日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向莲盆籽学习,中文还是这么厉害!You can take a girl out of China, but you can't take China out of a girl。哈哈,太贴切了!祝母亲节愉快!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无论喜欢不喜欢,中国文化是每个中国人身体里的一部分。所谓文化基因。越来越看到这个基因的厉害,少有人能超越。所以如果喜欢认同这个文化的话是件好事,如果还能帮着去恶扬善进化一下这个文化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再次祝贺莲子获奖!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老祖宗留下很多宝贵的遗产,中文只是其中之一。把祖先的文化传下去,我们的后代根深基厚。
祝暖冬母亲节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还是茵茵会说话,没叫我老留。。。
茵茵节日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也喜欢你,抱一个!
祝母亲节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很高兴菲儿喜欢!
祝福你们母女,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你很了不起,坚持中文还有让下一代也坚持,给你点赞!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祝莲子母亲节快乐,莲子是小留的师姐……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莲莲母亲节快乐!喜欢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礼物太赞了,第一次看见呢,祝福连连家的大小美女,母亲节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姐!
我也对小莲子有信心,希望能留给她一个更美的池塘。
母亲节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軽描淡写' 的评论 :
谢谢轻描淡写姐姐!
祝母系节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谢谢吴先生!
也祝贺你获奖!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赞你在辈份上面拎得清!
同喜欢礼物,不喜欢那个称呼。求同存异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莲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小莲子一定会更强,母亲节快乐!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祝贺得奖!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对礼物印象深刻,超喜欢。谢老美人和小美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