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理直气壮地做个美国人

(2017-01-17 07:15:22) 下一个

我是十六岁从中国来的,我是美国人。昨天子坛说自已是七岁来美的那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自我认知不到位,心理负担太大。

他说拿了美国护照,人家也不认你是美国人。我的回答是,美国人不是靠拿护照"拿"来的,美国人是."做"来的。

我的中文不如他,读的是一百名开外的州大,一个普通的职业妇女。

我知道自己是美国人,我的"红脖子"老兵朋友们认我是美国人; 我们的邻居,标准的"主流精英’,也认我是美国人; 我公司老板和同事,白人为主,各种肤色都有,也认我是美国人。这就是我的"江湖",我在里面混得不错。别的不相干的美国人看法,有那么最要吗?

我的美国梦已成真。我孩子们的梦更加灿烂,我由着她们自己去追梦。她们喜欢中国文化, 美食和锦衣是最爱。她们更崇尚自由,尽管有可能去中国学习或工作,但不会去做一党专政下的中国人。

我的孩子们不叫ABC,那是美国出生的中国人。她们是华裔美国人,Chinese American. 这些孩子的自我认知过程我才写过,没看过的我再帖一遍。

去中国留学 ~~ 第四代华裔的漫漫回乡路 (四 自我认知)

他说得对,很多美国普通民众分不清中国人和华裔美国人。所以我反对中美贸易冲突,因为我们有可能成为牺牲品。这是我的博文。

含着银勺出生的孩子 ~~个人财富和社会环境的关系

这是我为中美共同发展做的努力。有一位文学城网友在我博文后留言,认为中美两边都是家。他也是上中学时被父母带来的,在美军中服役了二十年。他是一个堂堂正正的美国人,文学城里我最喜欢的人之一。

移民来的爸爸妈妈们,不必担心。孩子是要推的,首先要推的,是怎样理直气壮地做个美国人。

子女教育坛 http://bbs.wenxuecity.com/znjy/343727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wengren' 的评论 :
谢谢 Laowengren 支持。
laowengren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支持你。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arx' 的评论 :
谢谢你参加讨论!

没看懂你的留言。
我中文没那位写得快,句子不如他的流畅。 但我的中文确实是初中毕业水平,正规的学校。
不知这是否回答了你的问题?

Quarx 回复 悄悄话 十六岁从中国来,中文不如七岁来美的那位,this is Not good and not right.

wondering how you learn Chinese in China BEFORE age 16?? You didn't even pass the basic level, if as you said here.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老师支持!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理直气壮地做个美国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大笔会'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好帖!梅华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我写的都是自己的感受。人文历史我学的不多,很希望你们有学识的来点评。你看下面那篇后面那位文MM补充总结的多好。我留在最上面没回复她,因为有时道理比礼貌重要。
谢谢林MM再访!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博主,我觉得选择哪个国家,是一种价值观上的认同。
现在不仅有普世价值,还有无国界的概念,无国界医生、无国界记者等。
还以血缘、种族为取舍实在太老旧了,当然可能人的遭际不同,感受不同。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我跟了两帖也不理了,自己开帖说。
喜欢你的幽默直率,谢谢紫茹来访!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那孩子,典型的怨天尤人,人在福中不知福,根本懒得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