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长篇小说《鞭长莫及》4——钱向东算计着移民美国

(2019-05-08 05:31:03) 下一个

离婚后,钱晓慧和房子被判给妈妈,而父亲只承担抚养费。

离婚过程中,妈妈由于过度伤心,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在姥姥和姥爷的帮助下,钱晓慧转学到了西城,开始了边上学边照顾妈妈的生活。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钱晓慧在心底发誓一定要出国挣大钱然后把妈妈带走,离开这个伤心地。

28岁的时候,她终于如愿,带着全部的家当和雄心壮志来到了美国。三年后半工半读的生活结束,可是设计专业很难找到能给工作签证(H1B)的职位,钱晓慧逐渐被现实打垮。而当时的男友丹尼尔对结婚这件事态度模糊举棋不定;钱晓慧以为没希望了,每当想到自己耗尽积蓄毫无颜面的回到北京,就崩溃得夜夜失眠,人也瘦了十几斤。

——大学毕业6年省吃俭用攒下的几十万就这么打了水漂,30多岁的自己还一事无成——没有结婚没有工作,怎么对得起在国内翘首企盼的妈妈?



老天爷也没那么心狠。

在万般无奈中,丹尼尔突然向钱晓慧求婚了。两个人结婚后,钱晓慧马上有了临时绿卡,五年后就可以申请公民,到时就可以为妈妈申请来美国安度晚年。本以为日子就会轻松一些,可是随着意外怀孕,钱晓慧身心不适,最终被辞退,经济上一下子陷入了困顿。

一个周末的晚上,钱晓慧终于得了个空闲给远在北京的父亲打电话。

“晓慧,没什么事情不要打电话过来,我最近很烦,没精力和你聊天。”钱向东和自己的女儿说话如同训示下属,一点儿亲情的味道都没有。

“我就想问问怎么回事儿。”

“什么怎么回事儿,她如今拿到了北京户口,房子也买下了,想着和我一个老头子也过够了,准备离开我再找一个。话都说到了这个份儿上,我还能不放手吗。”钱向东的口气生硬,仿佛是自己的女儿才是那个要被骂的女人。

“可是您现在70多岁了,以后更需要有人照顾,她不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一切就甩手走了。”钱晓慧耐着性子跟钱向东说话。

“为什么不能?当年她可怜兮兮求我收留,现在翅膀硬了要走了。人性本恶,我懂。晓慧,我现在后悔一件事,当初不该轻易放弃你妈,她才是真心实意愿意照顾我的女人。”钱向东的语气仍旧气哼哼的,但是他的话却让钱晓慧有些触动。

“说起这个,我就生气,您当初为什么非要甩掉妈妈,她那么传统那么任劳任怨。”

“她不能帮上我,而且也不能干,你忘记了那时家里像猪窝一样乱糟糟的。对了,你什么时候能拿到公民,能申请父母的移民,我想过了,还是你比你哥哥靠谱。我打算等你拿到了公民身份就移民去美国。”钱晓慧一听到钱向东的新计划,傻了。

钱晓慧原本想为妈妈反驳几句,可是她还没说出口,就听到了钱向东想移民的想法。这种计划,钱晓慧是第一次听到,她可不想和父亲住在一起。挑剔、暴躁、自私的父亲,太难相处了。

“我们不是说好了由钱晓贝给您养老吗?您的房子也给他,几年前我出国的时候,是您让我签的字,还去公正了。”

“公正了又怎么样,作废就是了。你帮我移民美国,我不亏待你的。我的那套房子给你,和纪春花离婚分的财产给你哥哥。”钱向东早就想好了对策,所以说出口来非常顺畅,放佛已经和钱晓慧商量好了一样。

 

钱晓慧沉默,她万万没想到父亲竟然打起自己的主意,而且一下子就要移民美国。

 

“爸爸,我现在没有工作,租房子的钱都要交不起了,我可能没

办法帮您办身份。”想了想,钱晓慧说出了自己的状况和意愿。

 

“哼,和你妈一样鼠目寸光、畏畏缩缩。我有钱,自己可以照顾自己。你不用担心,要是担心我没有住处,我把房子卖掉了然后去美国买房子,你就出个证明就可以。事成之后,我给你十万美元作为酬谢。对了,孩子怎么样了,虽然你怀的是个女儿也是一辈子的依靠。养儿防老,记住了,任何时候都不能和孩子生分了。没别的事儿,就挂了吧,没钱还打什么国际长途。你最好学着点儿过日子,不挣钱更要节省。”钱向东说完,自己径自挂了电话,根本不给钱晓慧回应的机会。

 

不知道为什么,和父亲通过电话后,钱晓慧哭起来——她怎么就这么倒霉,遇到这么奇葩的父亲!

 

——————————
下面是GINKGO原创的预售信息:
尝鲜价:纸质书:$19.99 (前100册免4.99 美国境内邮寄费)
              电子书:$9.99
Paypal 账号:cathyzhang114@gmail.com
书款全额转给作者姜程老师,她也是我的读者,一直潜伏你们当中。

请注意阅读转账须知:
1,转账后请将您的地址发邮件过来,注明要实体书还是电子书(目前正在申请Amazon的Kindle账号和LULU的Ebook账号);
2,由于纸质书的出版周期较长,大概要四到六周才能发货;
3,邮费一律收费$4.99(估计要亏本,书重邮寄很贵,外加雇佣个实习生发货);
4,推荐您拿给亲友看,更希望您帮我们牵线搭桥,如果找到影视资源则按照行业惯例,签约收到付款后给与15%介绍费,并在年终发出1099。;
5,服务请联系GINKGO原创的官方邮箱:ginkgowriting@gmail.com,也可以在此博客下方留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