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密码啊密码,我该拿你怎么办?

(2021-03-13 08:48:21) 下一个

亲爱的读者们,

密码丢失,电脑不理我的时候,你们都好吗?

2021年是奇幻大片的续集,这里有太多不确定性要维持。我自己的小家庭也遇到了大大小小的各类生活事件,没有健康问题,也不存在疾病的困扰,就是日子里七七八八的小事,将我和家人们打回原形,在各自的困境中打转。

人到中年,心如黄花。

穿过岁月的脚步,我们站在生命的中间,往回看,看到年少无知,往前看,看不到繁华尽头。

当每天我们都被孩子的吵闹声叫醒,无意识地坚持着循规蹈矩的作息表;到了家里清静,才能坐下喝杯清茶,而后想想自己,想想麻烦,想想心爱的人们,再想想该吃什么中午饭。

我还在写作,也没有弃坑。

即使时常会遇到电脑的密码问题,我仍旧会时常来碰运气。

早早见到你们,总比晚些要好。

最近遇到一个小朋友,非常有意思,没长性但脑洞很大。想把他的小说发到这里来,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年轻人的想象力。

 

最近让我欢喜的两件事:

一是喜欢上了《吐槽大会》许知远的吐槽;

而是爱上了毒舌的易立竞;

今早看到黄晓丹老师在《一席》的演讲,从头到尾,感觉她扎实的古代文学功底和深刻的思考,终于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领域,只要全新热爱并长期深入,都可以结出光彩夺目的果实。

最后,把人生减法的那段写在这里。

叶芝:随时间而来的真理

 

虽然枝条很多,根却只有一个。

穿过我青春所有说谎的日子,我在阳光下抖掉我发的枝条和花朵。

我现在可以枯萎而进入真理。

 

春天要到了!

 

                                                                                    帕洛特往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fei' 的评论 : 这个必须赞!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fei' 的评论 : 您这个建议太牛啦!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a_1' 的评论 : 这真是我不能买比特币的原因了,想想,哎呀妈呀,损失太大了——哈哈!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您这个笔名,我太服了,特别像北方人的说法。不知道猜得对不对?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事后诸葛' 的评论 : 还真有那么一点儿!:)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太理解了!哈哈!
lao-fei 回复 悄悄话 soullessbody 发表评论于 2021-03-15 10:07:42
推荐大家用管理密码的软件:
lastpass
1password
dashlane
...
没有能力搞懂这些软件后面的加密和安全技术的不要唧唧歪歪说他们不安全。
==================================================================
这个主意很好啊,这个软件放在计算机中保存,可是我的计算机打不开了,密码忘了。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推荐大家用管理密码的软件:
lastpass
1password
dashlane
...
没有能力搞懂这些软件后面的加密和安全技术的不要唧唧歪歪说他们不安全。
lao-fei 回复 悄悄话 密码忘记是非常闹心的事。一个好办法,就是用例如:马克思恩格斯的拼音或列宁斯大林的拼音,在加上你的出生年份。你所有的账号,例如Apple,outlook,银行账号,信用卡账号,等等就用这一个,没有人能破解你的密码。
panda_1 回复 悄悄话 比特币密码丢失损失几亿美元的例子都有, 想想就平衡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有个小本本,把所有的密码写下来,这本本得放在隐秘的地方,永远不随身,这就忘不了了:)
事后诸葛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好像跑题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标题有共鸣,就来了。密码是个大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