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嗨,要不在我的宇宙见个面啊?!

(2021-12-03 15:04:34) 下一个

亲爱的各位读者,

大家好!

非常感谢读者们的留言,让我再次发现咱们文学城里的诸位都是大神。

献上一声诚挚的问候!

这段时间在潜心读书,说句实话,咱们这东西半球发生了几件大事,足够我寻找些书来读。疫情期间,我的内在发生了些变化,对于很多事情的想法和看法也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因而都变得模糊起来。

比如,我再次重温自己最为看重的几个事情和人。我把家人放在所有和他人关系里的第一位,把健康放在所有和自己关系里的第一位。

因此我调整了如何运用时间,如何面对因此而必须割舍的部分。

就如同经济学是关于如何放弃的学问,简单且粗暴的描述;该怎么活下去,也是关于舍弃的实践。

痛,且怕。

我劝告自己,不要贪,能把这最重要的几件事做好就好,要敢于all in。

最近好几个朋友在疫情中赚了大钱。看得到机会的人,真是百万级会赚,我眼睁睁地不知所措,眼睁睁除了看书看娃调整作息,啥也没做。

今天早上,抱着老小沉甸甸的小身体,从心里哀嚎,我还没有抱够,他竟然就这么长大了。我想让时间停下来,他永远做我的小baby,多多亲亲抱抱,可咱阻碍不了他生命的进程,这就让我更加珍惜每次和他相处的时间。

我坚信,无论什么样的物质条件,真正能让孩子们稳定又安全地成长起来,只有持续且浓厚的父母之爱。我们就是孩子的底气,是他们面对外面风雨的基石,是他们成长的最坚定的依靠,是看着他们背影渐渐远去时不移动的追随。

既然疫情已经把很多人都突然搞得挂了,既然很多人都忽然面临困境,既然咱也无法明天会不会到来,那就尽最大可能,把精力和时间耗费在我们最重要的事情上。

换轨道,离开“最小阻力路径”,把愿景清晰起来,并执行。

 

我要继续写作了。

 

最近和一个小朋友谈他的作品,不在一个频率上的聊天,成了我的乐趣。征得他同意,我会在文学城里放几篇,感觉他的世界里都是游戏类的思维方式。

 

元宇宙来了,Sandbox已经去过,我不爱玩游戏,对这些电子产品也不上瘾,可我停不下来关注的抖音号,快手号。

 

今早看到非洲变种病毒已经进入美国,也看到国内的疫情反复,看到越来越多的邻居们在家办公,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和我一样,买半成品吃外卖,看到股票市场震荡,最近有几本关于大萧条的书买不到。

 

家门外的树上的叶子黄了一大半。

 

手里拿着莫言的书,又听了听关于他的几份评论,平行宇宙不就在身边吗?真不希望我们和伴侣、孩子们,最亲近的亲友们,都隔着银河系般遥远无法聊到共同喜欢的东西。听说很多大公司都在搞元宇宙,那里也是个割裂的世界吧,可能产生的距离比我们物理上的距离还要遥远——

 

对,我们不在一个宇宙了!

 

好,先聊到这里。

 

稍后见。

 

                                                                  帕洛特往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